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有譜 白宮:努力實現拜習11月舊金山對話


發佈時間:2023/10/2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3:53

王毅成為2018年以來首位訪問華府的中國外交部長,他在兩天內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還有美國總統拜登總共會談10小時,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沒有可能在下個月的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進行雙邊對話?白宮給了一個到目前為止最確切的答案說,雙方會共同努力實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結束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三小時的會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走出布萊爾國賓館。

記者:「王主任,談得怎麼樣?有沒有觸及台灣的議題?尤其是明年的總統選舉?」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哪有什麼總統。」

 
碎念這句的王毅,顯然對台灣總統這個詞有意見,而在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的會談中,都觸及台灣議題,白宮資深官員表示,(CG)布林肯重申美國將繼續堅持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對台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期待兩岸和平解決歧見,美國也致力於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在這些會議,我們絕對有提出我們對(中國在)南海不安全攔截的關切。」

今年六月布林肯訪問北京時有和習近平見面,這次王毅回訪,拜登在白宮羅斯福廳接見王毅一小時,白宮資深官員表示,雙方都有意願保持戰略溝通管道、以及更進一步的高層外交,將共同努力實現拜登和習近平11月在舊金山的會談,只是中國領導人通常在行程接近時才會確認,什麼時候宣布由中方自行決定。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總統表示他完全預期再次與習近平會面,我們很有信心這會發生。」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中東局勢、俄烏戰爭、北韓問題,還有科技競爭、台海情勢、以及中國在南海、東海的行為,都是美中焦點也是主要分歧,很難有共同立場。」

即使面對俄烏戰爭以及中東危機,拜登政府仍然專注在長期的外交目標,管理和中國的關係,而拜習會能達成什麼樣的具體成果?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和五年前、十年前不一樣,現在美國專注在外交、風險管理和持續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毅#首位#美國#白宮#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52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