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訪美為「拜習會」暖身!布林肯開場只講8秒 王:這麼短?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3:00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美中關係從來沒有蜜月期,上一次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訪美是30個月前,終於在今天訪問華府,為下個月習近平出席APEC峰會和拜登的會談鋪路,王毅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鏡頭前的友好氣氛,也顯示美中在激烈競爭下努力尋求對話空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歡迎和抗議聲中,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抵達美國國務院,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晤並且進行工作晚餐。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非常高興歡迎外交部長王毅到美國,我期待未來幾天我們的建設性對話。」

面對媒體,主人布林肯只講了8秒,讓王毅感到意外。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這麼簡短啊?」

王毅表示美中有分歧有矛盾,有共同利益也有共同挑戰,強調美中需要恢復對話,雖然沒提台灣,但表示必須遵循美中聯合公報。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我們要恢復對話,我們更要深入對話全面對話,通過對話來增進我們相互瞭解,消除誤解和誤判,我們認為判斷是非的標準不是誰胳膊粗,也不是誰嗓門大。」

鏡頭前氣氛良好,雙方都對建設性對話有所期待,王毅在星期五還將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會談,也有機會見美國總統拜登。

在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美國希望北京發揮影響力,施壓伊朗不要介入,而習近平和普欽越來越緊密的關係,也讓美國有所疑慮,北京希望美國放鬆半導體出口管制,減少對台灣的支持。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這對蘇利文來說是一個機會,可以提出我們對中國行為有所疑慮的地方,尤其是南海。

就在王毅抵達華府前,美中再互相指控對方在海上在空中的不安全行為。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試圖開啟軍事對話,這目前仍然沒有溝通。

 
王毅訪問華府目的之一,是為習近平的到訪鋪路,美中元首可望面對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林肯#美國#中國#王毅#拜習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006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