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有譜?拜登白宮會 王毅盼美中溝通無礙!


發佈時間:2023/10/28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0:52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會談中,都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布林肯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對台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也期望兩岸和平解決歧見。白宮資深官員表示,雙方討論美中更多高層接觸,將共同努力實現拜登習近平11月在舊金山的會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美特派記者VS中國大陸外長王毅:「王主任談得怎麼樣,有沒有觸及台灣的議題,談得不錯,尤其是明年的總統選舉,哪有什麼總統。」

中國外長王毅訪問華府第二天,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會談,美國總統拜登也在白宮羅斯福廳接見王毅一小時,白宮聲明指出拜登強調美中必須負責任的控管競爭,維持溝通管道暢通,針對全球挑戰合作,拜登也對中國前總理李克強的過世表達哀悼。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在這些會議,我們絕對有提出,我們對(中國在)南海不安全攔截的關切,正如總統多次所說,保持溝通管道暢通是重要的,他認為這次會談是朝著這個方向的進展,在他看來這是正面的發展。」

 
過去幾個月,美中努力修補關係,六月布林肯訪問北京時有和習近平見面,這次王毅回訪在白宮和拜登的會晤,也是下個月舊金山APEC拜登跟習近平可能舉行峰會的一個跡象,只是北京沒確認,華盛頓也一直沒宣布。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總統表示,他完全預期再次與習近平會面,我們很有信心這會發生,當我們有可以宣布的消息時,我們就會這麼做。」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中東局勢俄烏戰爭北韓問題,還有科技競爭台海情勢,以及中國在東海南海的行為,都是美中焦點也是主要分歧,很難有共同立場,不過隨著中國經濟成長減緩,拜習會將是習近平提升商業信心的,一個機會。」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美中激烈競爭必須透過密集外交來管理這個競爭,而雙方都認為領袖層級的溝通,對控管這個最具影響的雙邊關係很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布林肯#蘇利文#美國#白宮#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34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