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陸商人高調數美鈔片瘋傳 尚比亞外長火速辭職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7:31
尚比亞外交部長卡庫博,在清點美金現鈔醜聞影片曝光後火速請辭。(圖/翻攝自尚比亞外交部)
尚比亞外交部長卡庫博,在清點美金現鈔醜聞影片曝光後火速請辭。(圖/翻攝自尚比亞外交部)

尚比亞總統辦公室正式宣布,外交部長史坦利·卡庫博在他被指控與中國商人有交易關係,並引發社交媒體爭議數小時後周二辭職。卡庫博自2021年9月起擔任外交部長,他在辭職信中表示,選擇辭職是基於對「一樁商業交易的誤解與指控」,有一段影片疑似是兩人在桌前清點大量美元現金的影片,在尚比亞社交媒體廣為流傳。

 

另外,一張日期為2022年7月8日的手寫紙條也隨之曝光,紙條提及一個中國礦業公司與一個尚比亞礦業公司的交易,聲稱兩家公司之間「交易10萬美元」。雖然紙條中同時提到卡庫博與張姓男子,但這些細節的真實性尚待釐清。
 

對於卡庫博的辭職,尚比亞總統希奇萊馬予以接受,但並未明確說明辭職原因,僅在聲明中表示對卡庫博在政府的貢獻與領導予以肯定。

 
原尚比亞外長卡庫博遭影射與中國商人私下交易,影像曝光火速辭職。(圖/翻攝自推特@Baoliaogeming64)

 

43歲的卡庫博,在公布辭職後不久,針對媒體對他的家族企業與商業夥伴的交易報導,發表了一封信堅稱自身清白並因此選擇辭職。此外,卡庫博也表示他不會退出政治生涯,他將以議員的身份,繼續服務國家及人民。
 

中國企業在尚比亞礦業的影響力不容小覷,礦業為尚比亞的經濟支柱,中國更是尚比亞銅的主要進口者。尚比亞2022年時,超過600家中國企業在當地投資,總金額超過30億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尚比亞#Stanley Kakubo#中國商人#史坦利·卡庫博#外交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902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