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地馬拉想與中國建正式貿易關係 望「同時維持」與台邦交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2:15
蔡英文總統(左)去年4月訪問瓜地馬拉,獲得時任總統賈麥岱高規格接待。(圖/翻攝自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左)去年4月訪問瓜地馬拉,獲得時任總統賈麥岱高規格接待。(圖/翻攝自總統府)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馬丁內斯(Carlos Martinez)週一向外媒表示,該國正考慮與中國建立正式貿易關係,但同時將維持與台灣的現有關係。馬丁內斯坦言,雖然他們將持續與台灣在外交經貿層面上合作,但不能忽視中國的重要性與力量。

 

 

瓜地馬拉新任總統阿雷瓦洛(Bernardo Arevalo)在上任後,強調要結束國內腐敗並與中國建立關係。馬丁內斯表示,他們對於與中國建立貿易關係,並發展某種形式的連結感到樂觀。這可能會形成一個「貿易利益辦公室」,以協助瓜地馬拉商品,在中國市場上有更多的推廣。

馬丁內斯談到:「瓜地馬拉將繼續和台灣維持一直以來在各層面的合作。不過總統指出,我們不能忽視中國代表的分量和力量。」並強調我們十分公開,這不是對台灣或美國的突襲。

 
 

儘管美國與台灣間並無正式外交關係,但美國仍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支持者,也是台灣的主要武器供應國。然而,近年來中國在拉丁美洲的經濟影響力日增,許多中美洲國家已從台灣轉向中國。
 

對於此,台灣表示不再希望在所謂的「金錢外交」中與中國競爭。同時,馬丁內斯針對移民問題提出一種基於權利的方法,表示新政府不會重蹈覆轍,將對試圖跨越瓜地馬拉以到達美國的群體施以取締阻擋。馬丁內斯還補充,對抗腐敗和毒品走私的合作,將是未來與美國討論的關鍵議題,且在上一屆政府期間,被凍結的美國援助通道正在被重新建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貿易關係# 外交合作# 中國# 台灣# 瓜地馬拉# 美國# 金錢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1070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