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地馬拉想同時與台陸「當朋友」 陸外交部:只接受一中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6:44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馬丁內斯近日表明,該國正考慮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貿易關係,但同時也想確保與台灣「現有外交關係」繼續維持。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六日記者會中回應,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並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與其他所有國家進行合作的根本前提和政治基礎,這條件也包括瓜地馬拉。

 

 

汪文斌在回應中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他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他還提到,全世界已有183個國家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這充分顯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勢、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為此,汪文斌希望瓜地馬拉新政府,能順應歷史大勢和時代潮流,做出符合國家和人民的根本且長遠利益的正確決定。他並未具體指出這個「正確決定」,是指建立與中國的正式貿易關係,還是瓜地馬拉將與台灣繼續維持現有關係。

 

事實上,瓜地馬拉是目前中美洲,唯一一個與中華民國(台灣)還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這對於台灣來說具有重要的戰略價值。然而,瓜地馬拉是否會因為中國的一中原則,而改變其外交政策,後續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外交關係# 貿易關係# 一個中國原則# 中國# 瓜地馬拉# 台灣# 中國原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1

0.1082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