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夏威夷 結果共1,186筆

  • 《我的天堂城市》成台灣之光 入選夏威夷國際影展

    由台、港演員宋芸樺、姜濤、姚淳耀、魏蔓、李嘉文主演的電影《我的天堂城市》,近日傳出捷報,入選第43屆夏威夷國際影展,導演俞聖儀開心表示:「這是電影第一個入圍的國際影展,夏威夷是民族文化融合的地方,很適合這部電影放映。」宋芸樺和魏蔓現場得知消息興奮不已,祝賀之餘也不忘問導演:「可以帶我們去夏威夷嗎?」
    2023/09/18 21:28
  • 2023 Fali Fali音樂節瑞穗登場 號召民眾乘著夢想起飛

    全台每年都有不同風格的音樂節,參加音樂祭活動已成為年輕人標誌性的活動。花蓮南區最盛大、被譽為最能實現夢想的音樂節「2023 Fali Fali音樂節x馬達加斯加」,9日在花蓮瑞穗國中登場,除了邀請金曲獎得主BOXING樂團、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阿布絲與馬達加斯加歌手Kilema熱力演出,花蓮縣政府還規劃一系列魅力活動,讓民眾聽歌之餘,還能深刻感受在地故事,並帶著夢想、體驗花蓮南區不一樣的音樂節。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長督固‧撒耘表示,為了培育更多花蓮音樂人才,花蓮政府連續5年舉辦Fali Fali音樂節。Fali是阿美族語「風」的意思,象徵著由、希望和夢想,期望透過風的意涵,將音樂傳播到更廣闊的世界。
    2023/09/15 16:03
  • 黎巴嫩農民消防課自救 加州AI監測煙霧火苗

    從夏威夷到希臘,今年夏天國際新聞版面依然不缺野火肆虐災情。黎巴嫩最貧窮的北部農村,記取三年前野火的教訓,平時帶觀光客健行的步道協會,開始針對居民開基礎消防課程,並組成人力巡守隊。不過無人林地內的野火,常常被發現就為時已晚,同樣缺水又不缺野火的加州,決定將監視器背後的那雙眼睛,改為機器:上千個山頂監測攝影機連結到AI系統,監測異常煙霧更加仔細穩定,試行三個月已有明顯成效。
    2023/09/14 19:57
  • 馬斯克「把台灣比作夏威夷」!外交部開轟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接受節目訪問,談到中國問題和美中關係,他說自己跟很多大陸高層交流得知,如果不能用外交解決兩岸問題,中國就會使用武力,他還把台灣比喻成夏威夷,讓外交部氣得大酸,不知道馬斯克的自由意志是不是能販售,但台灣是非賣品!
    2023/09/14 19:54
  • 馬斯克稱「了解中國」將台灣比作夏威夷 挨批為北京宣傳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近日受訪時表示,統一台灣是中國的「根本」問題。他認為對北京來說,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無異於夏威夷與美國的關係。
    2023/09/14 10:48
  • 海豹接連冒「鰻魚鼻涕」!學者研究5年 真相曝光廢到笑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在2018年拍到一張令人驚訝的照片,一隻夏威夷僧海豹(Hawaiian monk seal)的鼻孔裡竟然有一條鰻魚!他們擔心這會對海豹造成傷害,於是趕快把長達75公分的鰻魚從海豹的鼻子裡拉出來,原本他們以為這是一次意外,沒想到這種現象卻越來越頻繁,讓他們感到困惑。
    2023/09/13 21:50
  • 共軍認知作戰再升級!紐時:用AI散布夏威夷野火陰謀論

    微軟及若干機構披露,中國趁美國夏威夷州8月發生野火災難,利用人工智慧(AI)散布假消息,稱這是美國政府測試秘密「氣候武器」所造成。這顯示中國的資訊戰出現新發展。
    2023/09/13 09:52
  • 越南海景飯店再+1!獨享4公里純白沙灘 無邊際泳池超美

    有東方夏威夷之稱的峴港擁有美溪沙灘、巴拿山佛手金橋、粉紅大教堂等景點,是成為越南旅遊的人氣新興城市,也越來越多國際品牌飯店進駐,更帶動周邊城市的發展。如果在人擠人的市區住膩了,就可以選擇較為幽靜城市「會安」。Hoiana Resort & Golf綜合渡假村,今年又有1間酒店開幕,每個房間都可以看到無敵海景,還能暢遊全區內沙灘、賭場以及無邊際泳池等設施。
    2023/09/11 21:32
  • 女星險遭「強迫買春」帥哥伸手大腿游移! 跟回飯店加碼服務

    藝人蔡逸帆日前上由謝震武律師主持的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分享某次跟好姐妹到夏威夷出遊,竟差點被「強迫買春」的經驗。
    2023/09/07 18:55
  • 反美軍基地搬遷.沖繩告國家 敗訴定讞

    日本沖繩因地緣因素,戰略價值相當高,二戰時是主要戰場之一,如今則是美軍駐守亞洲的重要據點。全日本大約7成的美軍基地都在沖繩,造成當地人反感。當中的「普天間基地」遷址,因沖繩不同意新基地的填海工程,與中央對簿公堂;沖繩在一審敗訴後上訴,最高法院週一(4號)駁回請求,並提醒沖繩有義務按照國家指示批准工程。
    2023/09/05 19:54
  • 六成物種滅絕主因!「外來入侵種」年經損13.6兆

    舉凡布袋蓮、亞洲大黃蜂、藍蟹,甚至是遊蕩犬,外來入侵種正在威脅世界各地的生態。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目前有3千五百多個外來入侵種,正在對生態和人類造成威脅,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約合台幣達13.6兆元,並且是六成動植物滅絕的主因。外來種透過貿易、旅行傳播,也有的是經由人類刻意引入,像是專家就指出,夏威夷野火災情會如此嚴重,是因為人類最初從非洲引進草類餵養家畜。
    2023/09/05 19:53
  • 安卓將內建衛星通訊功能!傳Google找上Garmin合作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先前慘遭野火肆虐,造成嚴重傷亡,當時有網友分享其茂宜島的親友在失去網路、手機訊號的情況下,靠著iPhone的「SOS緊急服務」成功聯繫上救難人員而獲救,讓不少人再次關注起「衛星通訊」功能,近期有傳聞指出Google準備與Garmin合作,準備在Android(安卓)手機內建衛星通訊功能。
    2023/08/30 09:38
  • 夏威夷末日野火「首波失蹤名單曝」 100多人急報平安

    夏威夷毛伊郡(Maui County)發生美國逾一世紀最致命野火後,官員昨天公布388位失蹤者姓名,美國聯邦調查局今天表示,1天內名單上已有100多人或其親屬出面報平安。
    2023/08/26 17:32
  • 創意無極限!十大「特殊口味披薩」 店員:最好有空擺圖案

    這十種口味你敢嚐嚐嗎? 披薩是義大利一款特色食物,發源地是義大利拿坡里,英國民調網站YouGov2022年曾公布,有高達77%的義大利人不能接受夏威夷披薩(鳳梨與火腿)。
    2023/08/24 14:43
  • 班機風暴中迫降冒出火花 洛城醫院嬰斷電中誕生

    美國最近天災連連,希拉里風暴剛肆虐加州,德州現在又有一個「哈羅德」風暴,直撲而來。希拉里風暴為加州帶來不少災情,有一間醫院在斷電環境中,新生兒平安誕生,另外有一架航班在風雨中「硬著陸」,驚險迫降。
    2023/08/23 19:46
  • 茂宜島野火仍逾千人失蹤 亟需DNA樣本鑑定罹難身分

    夏威夷茂宜島本月8日爆發野火,火勢迅速蔓延,至少奪走115條人命,仍有上千人下落不明。官員今天請求居民提供DNA樣本,以協助鑑定在灰燼中發現的人體遺骸身分。
    2023/08/23 17:51
  • 拜登赴夏威夷稱「我廚房也曾失火!」 典禮打瞌睡被罵翻

    美國夏威夷州(Hawaii)茂宜島(Maui)野火至今已造成114人死亡,仍有850人下落不明,總統拜登(Joe Biden)21日時隔13天終於親赴勘災,在慰問災民時稱自己「有點明白失去家園的滋味」,因為他的廚房過去曾因雷擊起火;美媒稱,拜登已多次在勘災時提起這段過往,企圖表達他感同身受,不過外界並不領情,批評他虛假且缺乏同理心。
    2023/08/23 14:37
  • 無視野火仍封鎖新聞 加拿大總理怒轟臉書

    美國夏威夷野火災情,還歷歷在目,同一時間,加拿大野火繼續燒,西部卑詩省還進入緊急狀態,撤離上萬人。針對這次野火,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罕見動怒,指責對象原來是臉書母公司Meta,因為該公司拒絕配合平台支付新聞費的新法,寧可封鎖新聞,導致民眾野火當下,無法分享災情資訊,影響訊息傳遞。不只加拿大,美國華盛頓州,還有歐洲的希臘、西班牙都有野火災情,法國則經歷新一波熱浪,南部地區飆破40度C。
    2023/08/22 22:36
  • 捐10美元換裸照!辣妹出奇招為茂宜島大火募款 慘遭「平台下架」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Maui)本月發生大規模野火,除了大量建築遭到燒毀,更造成逾百人死亡。一名22歲的居住在檀香山的辣妹,決定利用自己的天生「優勢」,以「捐款換裸照」的方式想要募款賑災;不過,募資平台認為這有違平台服務條款,已將活動下架,並退回已募得款項。這名檀香山辣妹也決定將募款活動搬到別的平台繼續。
    2023/08/22 21:53
  • 夏末熱浪再襲!「尼祿」燒義大利5天38度 南法紅色警戒

    歐洲今夏高溫頻傳,即將邁入夏季尾聲,如今又有新一波熱浪襲來。義大利當局以古羅馬暴君「尼祿」命名熱浪,將連續至少五天,讓全國多地飆出38度高溫。法國南部四個省份,已經進入第一級的紅色高溫警戒,當局警告有可能熱到42度!南歐高溫不斷,催生野火燒不停,西班牙的野火連燒6天,至今還沒控制住,至於希臘,大火傳出一人死亡。
    2023/08/22 19:53
  • 遲了近兩週 拜登勘災:國家與茂宜島同在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親自赴夏威夷茂宜島災區勘災,世紀大火至今近兩週,挨轟慢半拍的拜登,在拉海納演說時承諾,國家會和茂宜島人民在一起,極力安撫災民。同一時間,熱帶風暴希拉里肆虐的加州,連沙漠地區也淹水,短短一天就降下一整年的雨量。
    2023/08/22 19:43
  • 茂宜島野火建物燒光 僅這座「百年木屋」毫髮無損原因曝

    美國夏威夷州茂宜島8日爆發大規模野火,知名觀光小鎮拉海納彷彿遭到戰火襲擊,大量建築幾乎都化為灰燼。然而,有眼尖網友發現,在一片廢墟中,有一棟紅屋頂房屋看起來毫髮無損。屋主受訪時指出,這棟百年木屋近日才翻修完畢,施工時完全沒考慮過防火對策,沒想到屋頂選用的材質,意外讓木屋逃過野火襲擊。
    2023/08/22 14:25
  • 茂宜島野火奪百命 拜登「隔13天才勘災」災民怒比中指

    美國夏威夷茂宜島本月8日爆發猛烈野火,也是美國過去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火災,造成至少114人喪命,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21日抵達災區慰問災民,與夏威夷州州長格林(Josh Green)等地方官員勘災。但距離野火已過去13天,拜登慢半拍的反應讓部分當地人心生不滿,甚至朝著他比中指,不過仍有居民向他致以好意的問候。
    2023/08/22 10:14
  • 末日野火逾百人喪命!台灣捐50萬美元助夏威夷救災、重建

    根據外媒報導,夏威夷毛伊島(Maui)的山間大火已持續一周,目前至少已有超過110人喪生、逾2000棟建築物被焚燬,甚至包括歷史悠久的拉海納鎮(Lahaina)將近8成遭到大火吞噬。我國外交部表示,將捐贈50萬美元,以實際行動協助救災及重建工作。
    2023/08/21 14:22
  • 茂宜島野火!首批罹難者平均70歲 孩童也魂斷滅鎮大火

    夏威夷茂宜島山林大火在過去10天以來已經確認有多達114人不幸喪命,如今除了災後究責和重建之外,相關單位也持續辨識早前尋獲的罹難者身分,目前已經確認第一批死者大多都是年齡超過70歲的長者,另外也有孩童命喪這場百年滅鎮大火之中。
    2023/08/19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