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遲了近兩週 拜登勘災:國家與茂宜島同在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9:43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親自赴夏威夷茂宜島災區勘災,世紀大火至今近兩週,挨轟慢半拍的拜登,在拉海納演說時承諾,國家會和茂宜島人民在一起,極力安撫災民。同一時間,熱帶風暴希拉里肆虐的加州,連沙漠地區也淹水,短短一天就降下一整年的雨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茂宜島世紀野火發生近兩週後,挨轟慢半拍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終於來了。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這短暫的時間裡,我看到你們的勇氣和社區的團結。」

拜登在化為焦土的拉海納鎮、小鎮最美麗的「前街」勘災,又搭直升機在空中視察災情,最後在廢墟發表演說。

 
美國總統拜登:「國家和你們站在一起,我們會在尊重文化和傳統下,盡一切努力幫助恢復重建。」

CNN白宮記者Jeremy Diamond(8/21):「儘管總統災後沉默整整5天,白宮說聯邦調查由總統主導,今天他到現場能充分表達,災後未能表達的同情。」

但美國面臨的另一場風暴,在加州肆虐的希拉里,災情沒停過。大教堂城的居民在泥水中困難行走,一家人才剛歷經山洪爆發,差點來不及逃。

災民:「我聽到樓下傳來巨響,不到三分鐘整個一樓水淹到比腰還要高。」

消防出動警笛,有卡車受困路上慘遭洪水包圍,好在駕駛隨後被救脫困。洪水又猛又急連笨重的冰箱都被沖走,連高爾夫球場都成了小湖。

民眾大喊我的XX,暴雨甚至連沙漠地區也罕見淹大水。

CNN記者Stephanie Elam(8/21):「有些沙漠地區像是棕櫚泉,一天降下一整年雨量。」

 
水退去後面對受損的家園,災民很茫然。

災民:「誰住沙漠會買洪水保險,我們9成9的人沒買。」

暴風雨威力在週日最猛烈,超過一千個美國航班被取消,約5700架航班延誤,洛杉磯部分機場,最快週二才能恢復正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夏威夷茂宜島#希拉里#加州#洪水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84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