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風暴襲加州 最乾燥死亡谷發生洪災、400人受困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4:22
罕見熱帶風暴登陸侵襲加州,就連「最乾燥」的死亡谷都出現洪災。(圖/翻攝自Death Valley公園粉專)
罕見熱帶風暴登陸侵襲加州,就連「最乾燥」的死亡谷都出現洪災。(圖/翻攝自Death Valley公園粉專)

從墨西哥北上的熱帶風暴「希拉里」,挾帶驚人豪雨雨量登陸南加州,帶給當地嚴重衝擊,尤其是短時間集中降雨,造成加州不少區域出現洪災或土石泥流,就連「全美最乾燥國家公園」的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也無法倖免。死亡谷公園釋出現況影音與照片,原本極度乾燥少雨的山谷,變成水量充沛的河流,甚至傳出公園內有400多名遊客和工作人員受困,必須等待洪災與豪雨退去後才能安全離開。

 

 

根據死亡谷園區發言人的說法,由於熱帶風暴在24小時內,就在死亡谷降下等同該地一整年的雨量,導致園區內許多道路和交通動線,都被洪水淹沒或出現損毀情況,「大約有400名居民、遊客和公園工作人員,被這突如而來的豪雨洪災困在園區內部,必須等待對外道路恢復安全後,才能進行撤離。」
 
更多報導:有片/曾因大麻被禁賽 美短跑女將100公尺破紀錄奪金
 

死亡谷不僅是美國本土最大的國家公園,總面積為1萬3650平方公里,更是紀錄上最乾燥且炎熱的公園,所在位置橫跨加州與內華達州。
 
熱帶風暴「希拉里」為加州帶來驚人雨量,連帶讓乾燥的死亡谷也遭受衝擊。(圖/翻攝自Death Valley公園粉專)

熱帶風暴「希拉里」為加州帶來驚人雨量,連帶讓乾燥的死亡谷也遭受衝擊,聯外道路毀壞而有400人受困。(圖/翻攝自Death Valley公園粉專)


 
根據園區聲明稿內容,熱帶風暴「希拉里」過去24小時以來,在當地降下2.2英吋(約5.59公分)的雨量,已經大幅打破死亡谷既有的單日紀錄,2022年8月5日的1.7英吋(約4.32公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熱帶風暴#豪雨#加州#死亡谷#乾燥#洪災#Death Valle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24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