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泥流如排山倒海!「希拉里」登陸加州 土石流險活埋消防隊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3:29

熱帶風暴「希拉里」登陸南加州,讓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將有400萬人面臨暴洪威脅。事實上在南加州,像是沙漠地區的的棕櫚泉,就在6小時內降下超過80毫米的雨量,這相當於當地將近半年的降雨。此外,還有多處爆發土石流,甚至差點活埋消防隊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滾滾泥流排山倒海而來,連消防員也不得不緊急撤退。

CNN記者:「熱帶風暴希拉里的強降雨襲擊南加州,導致土石流突然爆發,據報無人受傷,但泥沙碎石塞住兩側道路,消防員被迫暫時待在原地。」

 
84年來首度登陸南加州的,歷史性熱帶風暴「希拉里」下起致災雨量。

土石流重災區聖貝納迪諾郡,道路柔腸寸斷,道路監視器甚至拍下,暴洪衝擊橋梁畫面,嚇到附近車輛趕緊回頭逃命。

美國氣象局氣象學家:「沿岸地區會下起4至5英吋雨量,山區和沙漠地區部分地區,最多可能達10英吋降雨量,短時間下起這麼多雨,淹水通報一定頻傳。」

狂風暴雨也席捲沙漠地區棕櫚泉,在當地週日單日降雨量,超過80毫米打破93年紀錄,而且是在短短六小時內,就降下大約半年的平均雨量。

截至當地週一,聖地牙哥下起比往年夏天多出10倍的降雨量,洛杉磯市中心和死亡谷,也分別觀測到單日最多,以及單日第二多的降雨。

CNN記者:「屋漏偏逢連夜雨,南加州週末還遭到5.1級地震襲擊,監視器還拍到在奧哈伊一間餐廳,地震當下顧客和店員逃命畫面。」

鄰近南加州的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同樣面臨暴洪,墨西哥氣象局預估到週一為止,當地還會下起254毫米雨量,超過全年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帶風暴#希拉里#南加州#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66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