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意無極限!十大「特殊口味披薩」 店員:最好有空擺圖案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4:43
近期特殊口味的披薩愈來愈多。(圖/翻攝自必勝客臉書)
近期特殊口味的披薩愈來愈多。(圖/翻攝自必勝客臉書)

這十種口味你敢嚐嚐嗎?

披薩是義大利一款特色食物,發源地是義大利拿坡里,英國民調網站YouGov2022年曾公布,有高達77%的義大利人不能接受夏威夷披薩(鳳梨與火腿)。

 

除了夏威夷披薩之外,特殊口味的披薩愈來愈多,像是在台灣就有皮蛋、鹹蛋、雞佛、臭豆腐、芋泥等等令人驚豔的口味。另類造型披薩也讓網友眼睛一亮,像是韓國達美樂推出萬聖限定「寶貝球披薩」,外型就跟寶貝球一模一樣。台灣必勝客全新單品「披薩造型浴巾」,把經典「超級總匯大比薩」面積足足放大18倍,引起網友熱議。

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統計整理出十大網友最常討論的特殊口味披薩,你最印象深刻的披薩有上榜嗎?

No.10 奢華加貝烏金鮑魚
 

必勝客在新年期間一連推出兩項應景披薩──「財圓滾滾金干蝦」以及「奢華加貝烏金鮑魚」,後者以鮮嫩干貝佐XO醬搭配彈牙鮑魚、頂級烏魚子,再放上和風起司金元寶環繞披薩,媲美聚寶盆的開春好兆頭。有網友認為,「年夜飯會看到的食材,都在這個披薩上面了」。

此外,必勝客與故宮精品合作,於臉書貼出「國飽級奢華加貝歲末春宴圖」,以水墨畫放上披薩、必勝客保溫箱等現代元素,製作出中西合璧的圖卡,引起網友留言,「異業結合讚」、「笑翻!那匹馬還有保溫箱喔」。

No.9 臭豆腐系列

必勝客2019年曾推出「黃金臭豆腐披薩」,手工台式泡菜結合莫札瑞拉起司,放上炸得外酥內嫩的金黃臭豆腐一同烘烤,最後以蒜蓉醬油提味,讓不少網友印象深刻。當2023年再推出台式小吃口味「肉圓」、「蚵仔麵線」的披薩時,臭豆腐披薩又會被大家討論,「炸臭豆腐口味披薩也不賴」。

台灣必勝客獵奇口味風潮燒到海外去,中國必勝客2023年7月推出「上頭香榴槤臭豆腐披薩」,滿滿的黑色長沙臭豆腐搭配榴槤果肉,一口吃下滿嘴的濃郁鹹香,雖然品名聽起來十分可怕,卻讓中國饕客們愛不釋手。

No.8 財圓滾滾金干蝦

必勝客年節限定口味「財圓滾滾金干蝦披薩」找來創作者二師兄業配,以對話框形式討論披薩命名,從「大過年不要講裁員」、「說別人圓滾滾不太好吧?」、「金干蝦好難唸」,再到最後只剩「滾啦」,逗趣情節引起不少粉絲留言,「這描述我喜歡」。
 

「財圓滾滾金干蝦披薩」內含炸蝦、應景金元寶以及干貝,搭配起司龍捲風餅皮,甫一推出話題十足。有人認為,「新口味超喜氣」、「起司餃鹹度剛剛好」、「餃子超特別」;也有網友說,「有點貴,不過海鮮料蠻多」。

No.7 豬血糕系列

由於必勝客2023年推出肉圓披薩,過往台味披薩,豬血糕口味又被大家討論。必勝客2021年推出「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滷香豬血糕、爽口皮蛋搭配花生粉,業者希望達到「鹹甜交錯」的多層次滋味。許多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表示,「豬血糕香菜花生粉很合理,但為什麼要加皮蛋」;也有人嚐鮮後認為,「加點甜辣醬或辣醬還不錯」。該獵奇披薩也紅到國外,甚至釣出一名義大利網友留言,「如果吃起來還可以的話,我是同意的」。2022年必勝客發揮創意,推出更重口味的「香菜豬血糕五更腸旺披薩」,在當時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No.6 櫻滿開納豆海鮮丼

另類台日友好?必勝客3月將有超澎湃食材的海鮮丼與日本國民美食「納豆」放入披薩,運用「納豆海鮮丼」的概念,將日式綠茶、納豆、日本壽司米製成納豆烤茶飯,再搭配上莫札瑞拉起司,還有章魚、花枝、蟹肉棒等配料,並以特製山葵照燒醬提味,最後灑滿粉櫻蘿蔔片。
 

但創意料理大部分的民眾似乎不太買單,有網友表示,「如何一次得罪兩個國家」、「納豆我不行味道很怪」、「必勝客是開始做黑暗料理了?」;但也有人留言,「滿好吃的耶,裡面有疑似米香的口感脆脆的,整體味道也很搭也沒有太重的納豆味」。

No.5 進擊の巨人

一名疑似員工的網友在粉專「靠北必勝客」貼出內部公告抱怨,「在跟我開玩笑嗎?餐期最好有空在那邊跟你擺巨人」,貼文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該吃一波了!

必勝客8月推出全球獨家超大型巨人披薩,原料有美式臘腸、章魚丁、魷魚條、還有蟹肉棒,鼻子是玉米筍,搭配莫札瑞拉起司、日式麻糬片跟岩燒海苔。造型特別的披薩引發網友熱議,「會不會每個都長不一樣」、「覺得不好吃,但外盒好帥很好看」;另外也有人認為,「巨人臉孔超逼真」。

台片粽邪也和義式餐廳「陽光皇后」聯手推出「粽邪Pizza」,披薩上就直接放顆肉粽,要民眾「先看粽邪、再吃粽邪」噱頭十足。

必勝客愚人節推出限定披薩。(圖/翻攝自必勝客臉書)

No.4 芝心圈圈

如果什麼口味都不愛,就喜歡吃餅皮,必勝客愚人節推出期間限定什麼料都不加的「零傷害披薩」。這款只有一整圈餅皮的「芝心圈圈」掀起打卡潮,但有一位自稱員工的網友揭露,要做這個圈圈得先做一整個披薩,再把中間所有料切掉,很浪費請大家不要買了。對此,有PTT網友質疑,「唬爛文」、「成品好像沒有切的痕跡」。

另外,必勝客結合5月20日話題,推出變心的芝心圈圈──愛芝心圈圈披薩,心型香濃芝心餅皮搭配莫札瑞拉起司餅,延續無料精神,滿滿起司令不少網友大嘆「超可愛」、「芝心好吃」。

No.3 蚵仔麵線

必勝客又跟台灣小吃合作了!繼把「臭豆腐」、「肉圓」、「鹹酥雞」、「香菜皮蛋豬血糕」等變成台味小吃披薩,必勝客5月再推出「香菜大腸蚵仔麵線披薩」,飽滿鮮蚵、香菜與濃郁起司融合在舊金山手工餅皮上,其中麵線更是帶有蒜泥香味,十分道地。不只有大披薩,這次還推出方便個人獨享的6吋,卻只有限定店面販賣,讓不少網友覺得可惜。

不過,新品一推出照樣引起網友討論,「到底還有什麼東西,是不能拿來做披薩的咧」、「我要蒜泥多、醋多、加辣」、「大家都只考慮義大利人,有人想過麵線的感受嗎」、「開始期待下一個奇妙組合會是什麼」。

No.2 香菜

香菜對許多人而言,是充滿爭議性的香料,許多日本人不能接受香菜的氣味,但也有人對香菜情有獨鍾。日本必勝客2023年3月推出「太多香菜的披薩」,披薩上鋪滿香菜,幾乎看不見任何配料。日本必勝客也透露,推出香菜披薩背後的原因是「學台灣開發限量產品」。

香菜披薩一推出就引爆討論話題,有網友表示,「雖然我喜歡吃香菜,但不代表喜歡吃草欸」、「這是什麼恐怖的東西」、「這是什麼盆栽」;另外也有人許願「台灣快出,我想吃耶!」

必勝客直接把肉圓放進披薩拿去烤。(圖/翻攝自必勝客臉書)

No.1 紅糟肉圓

必勝客2023年2月直接把肉圓放進披薩當中拿去烤,推出超狂「呷霸王紅糟肉圓披薩」,不僅豪放了9顆烤肉圓,屏東紅糟肉餡酒香抓醃入味,搭配煸炒香菇麻筍,淋上古早味肉圓米醬,再加上濃郁莫札瑞拉起司,最後撒上香菜,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如果義大利出兵攻打台灣,應該是必勝客造成的」、「不錯吃」。

不少KOL也都在社群平台分享食用心得,台中長榮桂冠酒店也趁機臉書發文詢問「肉圓披薩太特別!那如果我們推出肉圓巧克力如何呢?」有網友回覆,「那不就是巧克力麻糬嗎?」、「4/1還沒到耶」。

2023十大特殊披薩。(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1月01日至2023年08月15日,共約8個月。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特殊口味披薩』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台灣#必勝客#披薩#肉圓#香菜#芝心#口味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3

0.1887

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