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墨西哥 結果共3,310筆

  • 21年來首見!墨西哥「超越中國」 成為美最大進口來源國

    墨西哥去年超越中國,成為美國進口貨品的最大來源國,是21年來首見。這一轉變反映出華府和北京之間關係日益緊張,以及美國致力從更友善、更鄰近的國家來進口貨品。
    2024/02/10 09:36
  • 遭特檢質疑「記性不佳」 拜登記者會怒轟:關你屁事!

    美國總統拜登在副總統任期結束後,不當處理機密文件,特別檢察官結束一年多的調查,決定不起訴拜登,但特別檢察官的報告,引起最多關注的是提到拜登年紀大、記憶力不佳,甚至記不得自己兒子過世的時間。這回拜登出面捍衛自己記性不差,沒有太老的問題,但幾分鐘後,他又口誤把埃及總統說成墨西哥總統。
    2024/02/09 14:31
  • 被控記憶力差!拜登反駁後立刻口誤 稱埃及領袖「墨西哥總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寓所發現機密文件問題,特檢報告於8日公開。特別檢察官表示,將不會針對此事件起訴拜登。原因包括拜登積極配合調查,且「記憶力明顯受限」。對此,拜登在同日舉行的記者會中澄清「我的記憶力沒問題」但他才剛反駁,立刻再次失言,引發關注。
    2024/02/09 10:41
  • 「沙丘2」墨西哥首映會!「甜茶」提摩西攜辛蒂亞亮相 粉絲嗨爆

    二月的新片強檔不斷,像是由影星提摩西夏勒梅主演的電影「沙丘2」,近期在墨西哥舉辦首映會,演員齊聚一堂讓粉絲不惜千里迢迢來到現場,就是為了要一賭明星風采,現場星光熠熠,非常熱鬧。
    2024/02/08 18:23
  • 移民淹美!丹佛1年湧4萬人 加州水路偷渡暴增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是美國年底大選的關鍵因素,在各大城市爆滿之際,兩黨參議員提出邊境法案,如果移民數量太多,可以關閉邊境;這項提案也獲得總統拜登的支持,不過考量到選戰,可能面臨共和黨人士的阻撓。現在移民不只走陸路,還有水路,從墨西哥沿岸摸黑搭船出發,再把移民丟包在西南沿岸,5年中類似案件暴增三倍。而作為庇護城市之一的丹佛市,過去一年湧入4萬移民,收容量能瀕臨崩潰。
    2024/02/07 19:52
  • 中職/樂天桃猿添新左投戰力 洋將魔神樂農曆年後抵台

    中職樂天桃猿隊今天宣布簽下具美國、墨西哥職棒經驗的左投魔神樂,預計過年後抵台投入球隊春訓,目前桃猿隊新球季已確定有4名洋投,其中威能帝曾與魔神樂當過隊友。
    2024/02/07 15:22
  • 2026世界盃足球賽在墨西哥市開幕 紐澤西州踢決賽

    國際足球總會今天宣布,2026年世界盃開幕戰當年6月11日將在墨西哥市艾茲提卡體育場舉行;同年7月19日的決賽則將在美國紐澤西州大都會人壽體育場展開。
    2024/02/05 10:14
  • 墨西哥毒梟集團猖獗!瑪雅古蹟都被佔領 遊客嚇壞不敢來

    過去一年,墨西哥的毒梟集團愈來愈猖獗,相關的暴力事件也急遽上升。而近期,毒梟集團的據點已經逐漸蔓延到當地名勝古蹟。他們控制許多旅遊景點,並設置「檢查站」,要求遊客交出身分證明文件和手機,目的是為了確認是否有「敵方陣營」的毒梟集團成員入侵,並且隨時都可能爆發毒梟集團間的槍戰衝突。包含世界聞名的瑪雅古文明遺跡,也有數個城邦古蹟遭到佔領,迫使墨國政府緊急關閉相關景點,不允許遊客參觀。而毒梟問題已經嚴重衝擊當地旅遊業,旅行團擔心遭遇暴力問題不敢前往當地,紛紛取消行程,也讓當地以觀光維生的業者們叫苦連天。
    2024/01/30 17:38
  • 鬥牛睽違2年回歸墨西哥 場內場外「一樣激烈」

    動物權益保護者29日走上墨西哥城街頭,抗議週日鬥牛活動在墨西哥首都近兩年後的回歸。墨西哥動物權益組織 APASDEM 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一系列的抗議錄影。記者在現場聽到,參與抗議的人群高聲吟唱「折磨不是藝術,也不是文化」,以及「支持公牛,反對鬥牛」等口號。他們在首都的墨西哥廣場附近集結,廣場4萬2000個席位幾乎滿座,場內比賽氣氛激烈、場外也因為抗爭而情緒異常激動。
    2024/01/30 09:45
  • 修女也瘋大麻?美墨「山谷姐妹會」種醫用大麻 年賺破千萬

    隨著全球許多國家與地區陸續鬆綁大麻相關法令,越來越多人主張「大麻合法化」。美國與墨西哥推廣大麻治療力量的組織「山谷姐妹會」,因全員以修女的打扮活動而受到矚目。但受到毒梟氾濫與宗教信仰影響,她們在墨西哥的成員只能低調行事,盼望將來能從「毒梟手中奪回大麻」
    2024/01/29 11:58
  • 黑袍死靈現身?他自撞爆頭亡 墨車禍「鬼影緊盯」畫面曝

    雖然鬼神之說向來是信者恆信,但偶爾都會聽到某些人因為意外身亡後,離開肉體的靈魂或許並不知道自己已經身亡,會以另一種形式出現在喪命現場;墨西哥近日一起車禍意外引起討論,警方獲報到場處理嚴重事故的同時,有路人拍到在撞車地點的後方不遠處,疑似出現一個身穿黑色長袍的詭異身影,懷疑有可能是死者的冤魂、又或者是奉命收割的死神。
    2024/01/29 09:53
  • 男乘客打開逃生門走上機翼 乘客連署聲援:救了我們一命

    墨西哥城國際機場26日發表聲明,稱一名男子25日搭機時,突然打開緊急逃生門,還走到機翼上,已移交警方。然而機上約70多名乘客不僅沒有譴責男子的行為,還簽署聲明怒控航空公司在班機延誤期間,讓乘客在密不通風的空間等待約4個小時。他們稱男子的行為是為了保護大家,且獲得所有乘客的支持。
    2024/01/27 13:35
  • 馬斯克:特斯拉推新款電動車 2025下半年投產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24日在財報會上證實,特斯拉預計將在2025下半年,在德州工廠開始生產下一代電動車。
    2024/01/25 16:08
  • 中去年對美出口大減兩成 不再是美最大進口國

    美中關係緊張衝擊到雙方貿易,中國大陸去年出口到美國的金額,減少超過兩成,中國大陸不再是美國最大進口國。
    2024/01/22 15:03
  • 疫後國家債務減少64% 中美洲小國如何辦到?

    中美洲小國貝里斯,位於中美洲東北部,東瀕加勒比海,北接墨西哥,海岸線長約320公里。這是全世界唯一兩百多年來沒有武裝暴動、沒有內戰,也是中美洲政治最安定的國家。然而疫情後,靠觀光支柱撐起全國經濟的貝里斯,財政面臨瓶頸,政府得處理棘手的債務問題。內需市場小,大部分的民生用品,都從美國進口,在通膨時代,也讓庶民經濟充滿挑戰。現任總理是在疫情期間上任,面對疫後復甦的陣痛期,政策上有大刀闊斧的急迫性。
    2024/01/20 21:46
  • 墨國新娘婚禮當天教堂遭逮「穿婚紗上銬」 共犯老公竟落跑

    墨西哥一名女子近日在自己的婚禮舉行前,於教堂遭到警方逮捕。從檢方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她被上銬時身上仍穿著白紗。據了解,她和她的未婚夫遭指控涉及一項與販毒集團有關的大規模敲詐勒索計畫,當警方在婚禮當天攻堅教堂時,她的未婚夫卻拋下她逃之夭夭。
    2024/01/16 18:46
  • 秘魯包裹驚現「外星人木乃伊」 鑑識結果出爐:5東西製成

    祕魯首都機場2023年發現一對「外星人木乃伊」,引發外界譁然。專家對此進行為期約3個月的調查後,12日公布結果。專家指出,這兩具木乃伊是人工製造的玩偶,由人類與動物骨頭等五種成分構成,並非外星生物。
    2024/01/15 12:41
  • 哥倫比亞厄瓜多破販毒集團 兄弟檔月銷5噸古柯鹼年獲利619億

    哥倫比亞和厄瓜多今天宣布,破獲每個月對美國和歐洲出口高達5公噸古柯鹼的犯罪集團,逮捕負責的哥倫比亞毒梟兄弟檔。
    2024/01/08 09:54
  • 墨西哥男「拎斷頭遊街」!疑醉酒怒殺親姊 她淪血屍躺路邊

    墨西哥日前一起「街頭命案」引起社會關注,年僅19歲的塞巴斯蒂安(Sebastián M.)在路邊遊蕩時,被路人發現他「手上拎著人頭」,沿途滴血的場景相當駭人,而警方則在獲報將其壓制後,從他的身上搜出一把短筒霰彈槍。經調查後意外發現,塞巴斯蒂安手上拎著的斷頭,竟是他29歲的親姊姊茱麗葉塔(Julieta M.),後者被發現陳屍在加油站路邊。
    2024/01/02 14:00
  • 大陸電動車席捲全球 出口量已超越日本

    日本汽車工業協會(JAMA)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2023全年出口量超過日本,首次成為世界第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國大陸的汽車將銷售地區擴大到了歐美撤離後的俄羅斯,還有作為進駐北美跳板的墨西哥,以及不斷轉向純電動汽車的歐洲和東南亞等全球範圍,中國大陸汽車工業協會的數據就顯示,2023年1到10月大陸的出口量同比增長58%,超過441萬輛,而同期日本增長15%,達到399萬輛,故大陸上半年出口數據已經超過日本,按照可以比較的各國數據分析,這將是2016年以來,日本首次跌出汽車出口第一的寶座。」
    2024/01/01 14:21
  • 與布林肯會談後 墨西哥總統:邊境口岸將開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在內的美國代表團,27日與墨西哥代表團進行深入會談。
    2023/12/29 14:15
  • 美墨邊境移民爆量 壓垮拜登選情 美.墨協商降移民量

    美國德州與墨西哥邊境,自12月以來每天都湧入近1萬移民,已經快達到臨界點。周三,總統拜登派國務卿布林肯與墨西哥協商,美國希望墨西哥切斷移民通往邊境的交通,並建議核發簽證,吸引移民留在當地。移民問題也成為拜登執政以來最大痛點,七成民眾不滿他的處理方式,嚴重衝擊拜登連任選情。拜登近日表態,願意做出重大讓步,同意增加邊境安全支出,以換取共和黨通過軍援烏克蘭的預算。
    2023/12/28 19:59
  • 最低時薪明年起調漲 加州「必勝客」裁1200外送員

    美國加州明年起,基本工資將調漲,其中速食業時薪調高到20美元,加州必勝客開出第一槍,裁撤多達1200名外送員。加州麥當勞和墨西哥速食連鎖店也說,為了反應成本,加州分店的售價準備調漲。
    2023/12/28 18:52
  • 2024全球最多選舉 牽動世界局勢 AI加入空戰.亂選情

    2024年是全球最多選舉的一年,約有40場國家選舉,超過20億人口投票。美國總統大選最受關注,但其他國家如印度、英國、台灣、印尼和墨西哥的大選,對世界局勢也有深遠影響。專家認為人工智慧技術的崛起,會為明年全球選舉帶來威脅,假訊息和AI「深偽技術」,讓民眾真假難分,中間選民的意向被左右,直接影響選舉結果。科技龍頭企業META和TikTok都採取措施防範AI假訊息。
    2023/12/27 19:50
  • 12強棒球賽明年台北大巨蛋開打 中職負責總教練+組訓

    第三屆世界12強棒球賽將在明年11月10日開打,為世界排名前12強的國家進行比賽,台灣被分在B組,也將舉辦B組預賽,中華棒協證實比賽將在台北大巨蛋舉行,且12強棒球賽是一級賽事,所以會由中職負責中華隊組訓。 2024世界12強棒球賽參賽的國家,為世界排名前12強,包含日本、墨西哥、美國、韓國、中華隊、委內瑞拉、荷蘭、古巴、多明尼加、巴拿馬、澳洲及波多黎各,總共12隊分成2組預賽,分組的前2名晉級超級循環賽。 預賽分成A、B組各6隊,中華隊、日本同在B組,開幕戰11月13日在日本名古屋巨蛋開打,14~18日在台灣進行。至於A組將在11月10~14日進行,不過地點還沒確定。超級循環賽、冠軍戰則訂於11月21~24日在東京巨蛋舉行。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說,B組的台灣預賽確定會在台北大巨蛋舉辦,已經在行政程序中,預計農曆年後就可進行中華隊的組、訓、賽作業,且12強棒球賽是一級賽事,中華隊的選訓委員會會由中職、棒協共組,先由中職提出總教練人選再由選訓委員會通過。
    2023/12/27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