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淹美!丹佛1年湧4萬人 加州水路偷渡暴增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0:43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是美國年底大選的關鍵因素,在各大城市爆滿之際,兩黨參議員提出邊境法案,如果移民數量太多,可以關閉邊境;這項提案也獲得總統拜登的支持,不過考量到選戰,可能面臨共和黨人士的阻撓。現在移民不只走陸路,還有水路,從墨西哥沿岸摸黑搭船出發,再把移民丟包在西南沿岸,5年中類似案件暴增三倍。而作為庇護城市之一的丹佛市,過去一年湧入4萬移民,收容量能瀕臨崩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寒冷的冬天,移民持續從美國南部湧入民主黨大本營,繼紐約、芝加哥之後,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也快被移民淹沒,許多人流落街頭,洗車、打零工,想盡辦法賺點錢用。

 

丹佛市長 強斯頓(Mike Johnston):「我們並不希望我們的城市,有母親和孩子必須睡在街上的帳篷中。」

作為庇護城市之一,丹佛在過去一年有近4萬名移民湧入,收容所最多卻只能容納4千人;市長估計一整年將會需要1.8億美元來應對,但也代表其他地方的預算,將大幅遭到削減。

丹佛市長 強斯頓:「我們不希望減少街上的警察或消防員,也不希望不收垃圾,或是不開放公園或是休閒中心。」
 

無法負荷的移民數量,已對丹佛的公共安全網造成損害,市政府宣布從5日起,將限制移民在收容所停留的天數,超過時限者必須離開,也就是睡在街上。

記者vs.無證移民:「他告訴我們他需要一個暖和的地方棲身,這裡大約是華氏20度(攝氏負6度),他說沒有地方可以待,可能會死在寒流中,沒錯是有可能,這裡還會變得更冷,你必須進到裡面(帳篷)好嗎?」

隨著美國移民危機日益嚴峻,各大庇護城市都面臨困境,只不過移民仍繼續大舉壓境,光是本周一(5日),邊境管理局就接手了4800人。

德州眾議員 克倫蕭(Dan Crenshaw):「我認為在移民方面,確實缺乏領導力。」

部分參議員提出一項法案,如果一週內每天過境移民人數超過5千人,或單日過境人數超過8千500人,國土安全部就有權關閉邊境;法案也同時允許移民部門,可在邊境決定庇護案件。法案獲得總統拜登的支持。

美國總統 拜登:「法案的改革對於讓我們邊境更有秩序來說,非常重要,也更人道、更安全。」

不過法案實際要通過可能很困難,因為許多共和黨人士認為進展不夠,另外也有人認為保留目前的移民政策,對於贏得年底大選來說更有利。
 

只不過美國的移民偷渡問題,不只侷限在南部邊境,CNN記者隨著海巡人員來到西岸的聖地牙哥港邊,天還沒亮,團隊才剛剛抵達不久,海上就傳來動靜。

背景聲音:「水上摩托車剛通過。」

海巡隊一發現疑似有走私者打算在海上丟包移民,便馬上全速前進,但似乎被走私者發現,掉頭逃掉。

CNN記者:「我們南部邊境的陸地過境點,看見移民直接跑向邊境巡邏員把自己交出的情況,在這裡看不到嗎?這裡人們試圖盡快逃離你。」

海軍陸戰隊攔截特工 納傑(Kurt Nagel):「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不想被抓的人,因為他們有犯罪紀錄,他們是幫派分子,然後也會有走私者拐騙家庭,讓他們深信這是一條安全且容易的通道。」
 

過去一年,透過水路上岸的人越來越多,這些毒梟、人蛇集團,經常摸黑從墨西哥海岸出發,一旦越過美墨之間的海洋邊界,就把移民丟包在聖地牙哥的沙灘上,近期甚至更往北到馬里布。這星期二(6日),海巡隊才抓到一艘載有20多人的船隻,凌晨兩點一靠岸,移民就一哄而散,海巡隊最後抓回19人。

CNN記者:「如果你仔細觀察可以看到長途旅行留下的痕跡,像是這裡有食物包裝紙、一些餅乾屑、橘子皮和香蕉皮,還有垃圾袋,很多時候移民會把自己包裹在這些垃圾袋裡取暖。」

而就在幾個小時後,馬上又有另一艘移民船靠岸,剛好被民眾的相機拍下。官員表示,過去五年來,西南海岸類似案件暴增三倍。

聖地牙哥空中及海上行動部(AMO)主任 塔克(Brandon Tucker):「他們不完全了解這些走私者將他們置於危險之中。這是他們行動冷酷之處,也展現他們對人命不屑一顧。」

這些移民往往得花費數萬美元,買一張需要冒著生命危險的單程船票;然而現實是,這樣的情況卻幾乎每晚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移民#美墨邊境#偷渡#走私#毒梟#丹佛#美國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56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