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驚世父母贈槍15歲兒 釀校園4死.母扛4刑責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0:47

2月6日美國密西根州法庭上產生重要的判例:一名未成年槍手犯下的校園槍擊案,母親連帶被認定負有刑責,背上四條過失殺人罪。這名15歲少年其實案發前幾個月,已經出現幻聽幻視等妄想症症狀,但父母不僅忽視,連孩子發病求救都兩天後才理會。更糟的是,父親送給這名15歲孩子一把9釐米手槍,作為感恩節禮物,母親保管不當,孩子偷走槍帶進校園,學校也沒有檢查背包,最終釀成四死七傷血染校園的悲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罹難學生父親 邁爾:「他是榮譽學生,我打獵時他是小幫手。」

 

罹難學生父親 朱利安那:「她總是第一個注意到你沮喪或生病的人,她就是一盞明亮的燈。」

密西根州這兩位傷心的父親,都失去了心愛的孩子。2021年11月30日,在底特律市郊牛津高中(Oxford High School)就讀的伊森.克魯布利(Ethan Crumbley),在學校大開殺戒,打死四位同學打傷七人。伊森當時也才15歲,但犯案的九釐米手槍,是他父親送的感恩節禮物。

密西根校園槍擊案凶手 伊森(2023.12.08):「我是個真正的壞蛋,做了沒人應該做的可怕的事。」
 

2月6日,陪審團討論兩天後決定:讓伊森的母親珍妮佛(Jennifer Crumbley)扛起4條過失殺人罪,4月初將宣判,最重刑期可達60年。伊森的父親也因付不出高額保釋金,被押兩年多,三月要出庭。這是美國首件未成年槍擊犯父母,也被判刑事罪責的案例。這判例非常重要,表明成年人要為未成年人不當用槍,負起具體責任。

美聯社記者 懷特:「檢察官試著證明,伊森的父母有嚴重疏忽,讓孩子能拿到槍,也忽視孩子的心理健康需求,因此他們應為牛津高中4條人命,負刑事責任。」

悲劇原本可以挽回,事發當天伊森在數學考卷上畫了槍枝、流血的人,還寫了「這想法停不下來,救救我」等字。校方發現後緊急開會,並把伊森的母親珍妮佛找來學校;校方要求伊森兩天內必須接受心理諮商,但珍妮佛拒絕帶伊森提早回家,自己就離開,幾小時後悲劇就發生了。

密西根校園槍擊案凶手母親 珍妮佛:「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我們不是壞人啊。」

但確實是疏忽孩子的父母。罹難者家屬抱怨校方,當天沒檢查伊森的背包,槍枝本是由伊森母親珍妮佛保管的,當天珍妮佛就發現槍不見了,到校時卻沒有告知,最後害死別人的孩子。這對父母也對孩子心理健康問題完全無感,事發當天與事發前幾個月,伊森都有明顯的典型妄想症狀,包括思維插入與幻視。 

法醫專家 瓦格羅斯基(2024.1.26):「然後(2021年3月17日)伊森說,還有一個像惡魔形象的東西,它在扔碗,簡訊上碗這個字都用大寫字母。(伊森說)能不能至少回我個訊息?」

檢察官 基斯特(2024.1.26):「被告給她兒子的下一條訊息是甚麼時候?」
 

法醫專家 瓦格羅斯基(2024.1.26):「兩天以後,下午4點11分,問他:你爸咧?」

孩子求助母親,珍妮佛兩天後才回覆,伊森單獨在家因幻視幻聽所苦的同時,手機GPS紀錄顯示珍妮佛正在騎馬場。而幾個月後,珍妮佛發現自己放在車裡的槍不見了,第一個通知的不是孩子的爸,而是外遇對象。這名男子出庭作證,表示曾勸珍妮佛要去報警,並力挺珍妮佛是關心兒子的媽媽。

珍妮佛的情夫 梅洛奇:「她擔心著孩子會做些蠢事。」

密西根校園槍擊案凶手母親 珍妮佛:「當然我回顧這一切,會問自己(若回到當時)能否有不同的行動,答案是我做的已足夠。」

事發前幾天珍妮佛曾帶著兒子去靶場練槍,以為孩子會使用槍枝,就會恰當使用,但顯然大錯特錯。伊森第二次用槍就血染校園,他的父母逃亡幾天後被逮。
 

陪審團員:「我們認定被告犯了過失殺人罪。」

對罹難學生家屬和傷者來說,別人孩子的精神狀況、別人父母的疏忽,卻造成他們永遠的傷害。有的家長至今仍難原諒,有的傷者依然在復健,回到學校上學就是回到案發現場,情緒都相當痛苦。

槍擊案受傷學生 雅瑟:「看看四周我身在何處,顯然是那個我(受害)的案發現場,就是我的學校,這讓人很不舒服。」

罹難學生父親 席林:「這是個漫長的過程,但絕對是問責制向前邁進的一步。」

槍手伊森被判無期徒刑,不得假釋。他的父親3月將出庭應訊,預料也難逃刑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槍擊#妄想症#美國槍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2542

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