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墨邊境移民爆量 壓垮拜登選情 美.墨協商降移民量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0:49

美國德州與墨西哥邊境,自12月以來每天都湧入近1萬移民,已經快達到臨界點。周三,總統拜登派國務卿布林肯與墨西哥協商,美國希望墨西哥切斷移民通往邊境的交通,並建議核發簽證,吸引移民留在當地。移民問題也成為拜登執政以來最大痛點,七成民眾不滿他的處理方式,嚴重衝擊拜登連任選情。拜登近日表態,願意做出重大讓步,同意增加邊境安全支出,以換取共和黨通過軍援烏克蘭的預算。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德州與墨西哥邊境,自12月以來每天都湧入將近1萬移民,不少人都停留在德州伊格爾帕斯市(Eagle Pass),當地居民的容忍度也快被逼到極限。

 

伊格爾帕斯市長 薩林納斯:「我們伊格爾帕斯市,每天都有2到3千人湧入,這不公平也不道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們覺得被聯邦政府忽視了。」

總統拜登周三派出國務卿布林肯和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N. Mayorkas)前往墨西哥,與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會面,討論降低邊境移民人數的對策。美國希望墨西哥讓移民往南部移動,並控制鐵道交通,阻止移民搭火車北上前往美國邊境,另外也建議墨西哥發給移民簽證,吸引他們留在當地。

民主黨德州眾議員 瓦奎茲:「我們看到邊境移民爆量,在聯邦政府之外的非營利組織、教會和其他人道協助已經不堪負荷。」
 

墨西哥政府上周承諾協助緩解美國移民壓力,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則敦促美國國會擴大投資,不要只想著架設鐵網和高牆,而是要幫助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窮人。

美國為了阻擋移民,目前關閉邊境其中一座連通橋梁和鐵道,這也導致邊境大塞車,等待時間長達15小時,許多必須往返兩國的民眾,寧願走路也不開車。原本計畫搭火車前往邊境的移民中途受困,只能在鐵道上紮營,燒柴火熬過冬夜。

委內瑞拉移民:「真的非常苦,我們已經熬了3個月,我昨天從火車上摔下來,因為我想爬上火車,帶著孩子們離開,天氣太冷了,他們都在感冒發燒,我們沒有水,現在也不知道要怎麼離開。」

美國長時間關閉聯絡橋梁和鐵路,造成美國數億美金的損失;亞利桑納州與墨西哥邊境通道也關閉,當地的觀光業受到波及。

亞利桑納州業者:「我太太和我擁有一家小型租車公司,假期90%的預約都取消了。」

德州議會近日通過一項嚴格的反移民法,從明年3月開始,將賦予警察和法官逮捕和遣送非法移民的權力;墨西哥政府也因為經費不足,暫停遣送移民,才會導致移民大量湧現。

民主黨德州眾議員 莫拉里斯:「要找到解方,兩國必須要溝通,還有德州也要加入。」
 

德州州長阿博特在移民問題上,採取激烈手段,派巴士將移民送到民主黨執政的城市丟包,紐約、芝加哥和丹佛市,已經接收超過8萬移民,遠超出負荷。17日,一名五歲移民男童生病送醫不及,在芝加哥避難所死亡,更突顯移民艱難處境。

移民避難所醫生:「一個孩子穿越7個國家,沒有理由死在芝加哥的避難所。9個月還是10個月?我們與警察局合作,提供住在警局的移民分診的基本醫療。」

周三,紐約、芝加哥和丹佛市市長再次向聯邦政府求援,並要求德州政府配合,移民巴士抵達前要事先通知,並在固定地點停靠,不要亂丟包。

紐約市長 亞當斯:「我們不允許載著需要幫助的人的巴士,在未通知的情況下,在白天或是夜晚的任何時刻進入。這不只讓我們無法有秩序地提供協助,也讓原本就承受痛苦的人陷入危險。」

總統拜登執政最大的痛點,就是遲遲無解決邊境移民問題,這也衝擊到他明年11月連任選情;民調顯示,近七成的民眾不滿拜登處理移民的方式。拜登近日表示願意作出重大妥協,同意增加邊境安全預算支,但前提是共和黨必須通過軍援烏克蘭的預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墨西哥#移門#反移民法#拜登#布林肯#簽證#拉丁美洲#德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843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