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毒梟集團猖獗!瑪雅古蹟都被佔領 遊客嚇壞不敢來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7:38
墨西哥毒梟集團據點已蔓延到瑪雅文明古蹟,迫使墨國政府緊急關閉相關景點。(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墨西哥毒梟集團據點已蔓延到瑪雅文明古蹟,迫使墨國政府緊急關閉相關景點。(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過去一年,墨西哥的毒梟集團愈來愈猖獗,相關的暴力事件也急遽上升。而近期,毒梟集團的據點已經逐漸蔓延到當地名勝古蹟。他們控制許多旅遊景點,並設置「檢查站」,要求遊客交出身分證明文件和手機,目的是為了確認是否有「敵方陣營」的毒梟集團成員入侵,並且隨時都可能爆發毒梟集團間的槍戰衝突。包含世界聞名的瑪雅古文明遺跡,也有數個城邦古蹟遭到佔領,迫使墨國政府緊急關閉相關景點,不允許遊客參觀。而毒梟問題已經嚴重衝擊當地旅遊業,旅行團擔心遭遇暴力問題不敢前往當地,紛紛取消行程,也讓當地以觀光維生的業者們叫苦連天。

毒梟集團的槍戰衝突隨時可能爆發,讓當地導遊和遊客嚇得不敢前往帶團與觀光。(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墨國政府表示,目前至少有兩個瑪雅城邦景點—亞斯奇蘭(Yaxchilán)和托尼納(Tonina)被強制封閉,因為遊客的觀光路線會經過毒梟集團的檢查站。但墨西哥當地導遊匿名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毒梟集團的據點「遠遠不止這些」,例如通往波南帕克(Bonampak)城沿線經常遍布許多毒梟槍手。波南帕克是瑪雅文明中相當受歡迎的古城之一,遊客會前往該地欣賞瑪雅文明的精美壁畫與城邦國王的石棺。而另一個旅遊景點拉加特羅(Lagartero)沿途的毒梟檢查站早已存在許久,有兩個毒梟集團在該地互相監視對方動向,只要「一言不合」便可能發動槍戰械鬥,而政府卻遲遲不處理這個問題。

對此,墨國政府堅稱波南帕克和拉加特羅是考古遺址,沒有暴力問題,也沒有遊客受到傷害。然而,墨西哥國家考古機構馬上打臉政府回應,表示毒梟集團「至今仍然掌控這些遺址」,並批評墨國政府的聲明「虛假且不負責任」。許多導遊也害怕受到毒梟集團關注,不願冒險帶團前往。

瑪雅文明周邊業者販賣手工藝品、提供體驗消費維生。(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受到毒梟問題最大衝擊的,莫過於當地旅遊業。遊客嚇到不敢前往附近旅遊,目前已有約5%的旅遊計畫被迫取消。當地業者更是叫苦連天,因為瑪雅文化所在的恰帕斯州除了依靠種植熱帶作物的農業維生外,最大的經濟來源就是觀光業。許多業者販賣手工藝品,提供住宿、渡船、工藝體驗等旅遊行程賺取收入。若毒梟集團持續猖獗,可能嚴重損害當地依賴旅遊的經濟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墨西哥#毒梟#瑪雅文明#旅遊#南美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680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