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秘魯警「扮耶老」大錘攻堅 毒犯以為惡作劇原地就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2:01
秘魯警方化身耶誕老人攻堅。(圖/翻攝自《地鐵報》)

秘魯警方過去曾在萬聖節精心變裝,降低毒犯戒心成功逮人,近日員警們故技重施,在耶誕節前夕喬裝成耶誕老人,突襲首都利馬(Lima)毒梟巢穴,不知情的毒販看到耶誕老人闖入還以為是惡作劇,全被逮個正著,上百包毒品也遭查扣。
 
每日郵報》、《地鐵報報導,這場緝毒行動在利馬以北約70公里的瓦拉爾(Huaral)展開,秘魯警方打扮成耶誕老人突襲1間住宅,成功逮捕綽號「邪惡馴鹿」(Evil Reindeer)販毒集團的2名毒販,並破獲600袋古柯鹼糊(cocaine paste,古柯葉的萃取物)、30袋古柯鹼和150袋大麻。從警方發布的影片可見,1名偽裝成耶誕老人的警察用大錘破門後進入民宅,逮捕嫌犯。

 


負責此次行動的國家警察綠色中隊(Green Squadron)表示,這2名毒販上周就已遭警方鎖定,還出售給臥底警察毒品,兩人都有持槍搶劫前科。
 
秘魯警察變裝打擊毒販早有先例;2022年11月,警方打扮成雷神索爾、蜘蛛人等漫威英雄,破獲利馬一個販毒集團。

 

聯合國指出,秘魯被認為全球最大的古柯葉和古柯鹼生產國之一,秘魯政府6月發布的報告指出,2022年用於種植古柯葉的土地面積增加18%,大部分種植在靠近巴西和哥倫比亞邊境的受保護土地,和亞馬遜原住民村莊。
 
美洲原住民艾馬拉人( Aymara)曾利用嚼食古柯葉減輕高山症症狀,屬合法用途,不過秘魯政府估計,國內至少90%的古柯葉被用於非法毒品交易,且自2015年以來,種植面積逐年增長。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秘魯#警察變裝#耶誕老人#販毒集團#毒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00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