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執法人員 結果共235筆

  • 快訊/記者會突撤後返回 川普:一嫌中槍送醫

    最新消息,就在剛剛美國總統川普進行記者會時,突然被安全人員戒護離開,一度引起現場記者猜測。不過隨後川普又再度回到記者會,對記者表示因為白宮外有執法人員對一名嫌犯開槍,因此才暫時撤離,嫌犯目前已經送醫,但也表示不知道這名嫌犯是不是針對他自己。
    2020/08/11 08:06
  • 波特蘭抗議加劇 神秘聯邦部隊進駐維安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聯邦法院外的抗議活動,已經延燒超過兩個月,不但沒有緩和的跡象,更因為抗議現場出現聯邦執法人員,引起適法性的質疑,而且這支部隊戰鬥訓練精良,驅逐示威者的手段,比起州警更為強硬。
    2020/08/02 00:52
  • 疑欲竊新冠疫苗機密 陸休士頓領館遭美關閉

    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台灣時間25日凌晨5點正式關閉,館方人員連夜打出動大貨車,全館打包清空;時間一到,美國執法人員立刻上門,帶著鎖匠從後門進入;美國選擇拿大陸駐休士頓領館開鍘,相信是因為這裡靠近全球最大的醫學綜合院區,要阻斷大陸竊取新冠肺炎疫苗研究成果。
    2020/07/25 21:02
  • 人去樓空! 陸休士頓領館關閉美方帶鎖匠破門

    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台灣時間25日凌晨5點正式關閉,館方人員連夜打包,還出動大型貨櫃車,全館打包清空,時間一到,美國執法人員立刻上門,帶著鎖匠從後門進入,總領事蔡偉則是發表一封公開信,痛批美國違反國際法,也呼籲中美持續合作,才不會兩敗俱傷。
    2020/07/25 14:07
  • 川普擴大「傳奇行動」 出動7.5萬聯邦警力

    美國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種族平權運動已經持續接近2個月,市長到現場傾聽民眾訴求,沒想到也被聯邦特警的催淚瓦斯攻擊。種族平權抗爭運動爆發至今,美國各地的治安越來越糟糕,司法部7月初展開「傳奇行動」,派遣聯邦執法人員到各地維持治安;總統川普22號再加碼宣布,要擴大「傳奇行動」派遣7萬5千名聯邦警力到各個城市執法,首先點名的就是兇殺案增加50%的芝加哥市。另外,又有一起白人警察射殺非裔民眾案件浮出水面,三名闖進民宅殺人的警察卻未被起訴,一名法律系學生發起請願運動,沒想到幾天內獲得千萬人聯署,要為非裔受害者討回公道。
    2020/07/24 19:59
  • 川普派FBI到芝加哥平亂! 市長怒:不歡迎獨裁

    美國芝加哥有人在葬禮大開殺戒,總統川普下令,要派出FBI、緝毒局、國土安全部等聯邦執法人員,到芝加哥打擊犯罪。但民主黨的芝加哥市長公開反對,說「芝加哥不歡迎獨裁政權」。
    2020/07/23 19:27
  • 川普派「秘密部隊」上街逮人 專找民主黨碴

    美國波特蘭反警暴力示威,長達50多天,總統川普相當不滿,派出聯邦軍隊鎮壓,這些執法人員沒有配戴證件,駕駛車輛也沒有任何標誌,就開始上街逮人,讓波特蘭市長相當不滿,批評他們火上澆油,但川普沒在怕,打算繼續拿民主黨執政的州開刀。
    2020/07/22 22:32
  • 美反歧視示威 遭聯邦執法人員強勢鎮壓

    美國奧勒岡州的反歧視示威,已經過了50多天,但在波特蘭卻爆發了新的衝突。週五有一批軍隊,沒有出示證件或是徽章就逮捕民眾,後來證實是聯邦執法人員。這也讓波特蘭市長對總統川普嗆聲,聯邦執法人員可不是總統的私人部隊。
    2020/07/18 19:14
  • 原廠排氣管「上翹」吞紅單 申訴等1個月撤單

    重型機車車款推陳出新,有些機車強調流線型,排氣管傾斜往上翹,可是現行法規規定,排氣管不得傾斜高於或低於水平線,第一線執法員警取締卻出現爭議,高雄一名重機女騎士騎得原廠機車,排氣管往上翹,員警攔下開了紅單,後來女車主申訴,裁決中心經過員警提供證據,再向監理所求證車款設備,發文回函一個月時間才撤單,也突顯出現行法規跟不上車款推陳出新的腳步,執法人員難為。
    2020/06/30 20:28
  • 特考導向!直擊警專養成 訓練恐怕「重文輕武」

    被視為是台灣警察的搖籃,警察專科學校培育了大部分的基層執法人員,規定兩年的修業時間,相較於其他國家算是足夠,但台灣的警專學生是先訓練再考試,有特考的壓力,比較注重學科,像是射擊,一學期只有兩學分,外界就質疑,警察教育變相成了國考補習班,畢業之後工作忙碌,更難撥出來時間加強訓練。
    2020/06/13 22:52
  • 質譜儀帶著走 中研院自研自製可望助毒品快篩

    科學家常藉由質譜儀測量分子量來辨識分子身分及組成結構,但質譜儀因體積龐大而無法隨身攜帶,中研院獨創輕巧多工的質譜儀,未來可望應用毒品快篩、協助執法人員。
    2020/06/10 14:27
  • 李承翰父親過世 馬幼興心疼嬤痛失兒孫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思覺失調症嫌犯刺死,父親還沒討到公道也過世!藝人馬幼興最心疼的,就是李承翰的阿嬤,短時間內痛失兒孫,而馬幼興的大哥,也有精神障礙,他認為政府應該要修法,透過監護人措施,或是電子手環監控,避免類似事件一再上演。
    2020/06/05 18:10
  • 名人挺黑潮!警界檢討:膝蓋壓頸早就不准執行

    美國非裔男子在警方執法過程中,被以膝蓋壓制頸部,最後窒息死亡的事件,在全美引爆黑潮抗爭,其中不乏名人支持,籃球之神喬丹就發出聲明,直言「我們受夠了」,不想再看到非裔同胞受害;美國體壇不少非裔專業運動員也紛紛表態支持,甚至親自到場參加遊行。在政界、商界也為了非裔站出來的同時,外界也針對警方執法合理性做出質疑,調查發現,事件中警方的壓制手法,根本就不在美國警方的訓練手冊內,這種早期會使用的殘暴手段,就是因為太過致命,早就被官方排除,警界人士也呼籲,悲劇為所有執法人員上了一課,希望不要再有憾事發生!
    2020/06/01 20:02
  • 美多城暴動2人中彈亡 CNN被砸白宮緊急封鎖

    美國非裔男子遭警方暴力執法致死的事件,引爆全美抗議潮,昨天(5/29)CNN記者在事件發生地點連線時,在鏡頭前被警方上銬帶走,一個多小時後被釋放,但今天(5/30)CNN總部卻遭抗議民眾丟擲爆裂物跟石塊,底特律跟加州奧克蘭市則分別有民眾跟執法人員,在示威街頭中彈身亡,全美各地的騷亂,恐怕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2020/05/30 22:31
  • 全美抗議蔓延加州奧克蘭 2執法人員遭槍擊1死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壓頸致死案引發的抗議風潮,蔓延到加州奧克蘭市,當地聯邦保護局2名執法人員昨晚在抗議進行時遭到槍擊,其中一人傷重不治。
    2020/05/30 22:12
  • 辦廟會竟遭噴水驅離 江蘇官方:禁止群聚

    防疫時期,避免人群聚集,江蘇官方祭出非常手段,地方執法人員為了驅趕違法舉辦廟會的民眾,竟然出動灑水車,對人、對攤位直接噴灑,畫面曝光,也在網路引發熱議。
    2020/05/07 11:22
  • 殺警竟判無罪! 基層警嘆心酸「誰敢抓人」

    第一線執勤員警,看到刺殺鐵警李承翰的嫌犯,被判無罪,不少人深感無奈,打擊基層士氣!員警出勤,總是會遇到各種未知情況,有時候還會被襲擊,但為了工作責任感,班還是要繼續上,只是這個判例一出,員警難免會怕,萬一下回遇到類似狀況的嫌犯,那誰還敢上前逮捕,害怕成為下一個犧牲者。
    2020/04/30 22:30
  • 奈及利亞宵禁! 傳18人出門覓食竟遭槍決

    非洲的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才剛開始要大流行!在奈及利亞,因為政府實施禁足令,讓不少貧民和身障人士得不到足夠的食物,而且他們如果跑出門找吃的,可能還會被執法人員直接槍決。當地人權組織說,已有18個人違反禁令死在槍下,比病毒造成的死者還要多。
    2020/04/18 20:18
  • 新加坡嚴格執行社交安全距離 禁止公私聚會

    新加坡政府7日起實施武漢肺炎暫行措施法,嚴格執行社交安全距離,如果在公共場所聚集,執法人員今天起不再勸導,直接發出警告信並驅散,屢勸不聽會遭罰款或刑事處分。
    2020/04/09 17:50
  • 世界首例!農夫拒戴口罩防疫持鐮刀砍醫護 警開槍擊斃

    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至今,全球各國幾乎無一倖免,陸續傳出嚴重疫情。為了加強防疫,各國政府無不加強宣導,要求民眾戴口罩和勤洗手,並頒布相關的防疫政策,手段十分嚴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就下令,若有民眾不配合,執法人員可以直接開槍擊斃。就在頒布命令的隔天,就有1名男子不願配合戴口罩,甚至還發酒瘋持刀要砍醫護人員,當場被警方開槍擊斃。
    2020/04/07 19:19
  • 累了?聯合稽查攔改裝車 罰單法條竟寫錯

    7日晚間11點多,新北市一名騎士與朋友相約夜遊,行經台七乙三峽路段,遇上聯合稽查,沒想到執法人員認為他的『傳動外蓋』不是原廠就開單,罰單上的法條還寫錯,指控道交條例18條根本沒有第10款,轄區警方回應,是員警不小心誤植,將會立即更正。
    2020/03/09 19:59
  • 香港理大警民衝突 歐盟:不能接受暴力行為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在理工大學與港警爆發激烈衝突,歐盟對外事務部今天表示不接受任何暴力行為,並極度關注醫護人員協助傷患時卻遭執法人員拘留。
    2019/11/19 09:28
  • 陸客陸生破壞連儂牆 蔡總統:將來管制入境

    港警日前首度對示威者開槍,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執法人員用槍嚴重過當,盼香港政府與人民對話;至於中國遊客破壞校園連儂牆、毆打港生事件,蔡總統說,希望將來入境時能做一定程度的管制。
    2019/10/03 14:27
  • 不滿社區屢遭拖吊 阿伯失控飆罵員警

    高雄左營果貿社區,因為周邊名店多,導致違停亂象不少,員警取締頻繁,沒想到一名阿伯看不下去,明明不是他的車被拖吊,他竟然衝上前對著執法人員飆罵,遭到制止還理直氣壯大小聲,差點就觸犯妨害公務,還好他當下沒有動手,員警才沒有追究。
    2019/08/12 21:23
  • 週末血案後槍管呼聲再起 俄亥俄州長支持紅旗法

    俄亥俄州州長狄懷恩今天提議立「紅旗」法,允許執法人員從有自殘或傷人傾向的民眾身上沒收槍枝。狄懷恩盼在俄州岱頓市爆槍擊血案後,推新法回應外界要求「採取行動」的壓力。
    2019/08/07 1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