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廠排氣管「上翹」吞紅單 申訴等1個月撤單


發佈時間:2020/06/30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20:28

重型機車車款推陳出新,有些機車強調流線型,排氣管傾斜往上翹,可是現行法規規定,排氣管不得傾斜高於或低於水平線,第一線執法員警取締卻出現爭議,高雄一名重機女騎士騎得原廠機車,排氣管往上翹,員警攔下開了紅單,後來女車主申訴,裁決中心經過員警提供證據,再向監理所求證車款設備,發文回函一個月時間才撤單,也突顯出現行法規跟不上車款推陳出新的腳步,執法人員難為。

圖/翻攝自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取締員警vs.女車主:「排氣管尾管不能上翹,(那你要去跟原廠單位講),我不管。」

在重機掀起討論的這段取締影片,女車主明明說原廠,警察卻認定改裝開了紅單,經過申訴,成功撤單。

高市交通裁決中心主任黃瓊珠:「照片,排氣管的部分相符合,所以我們依據旗山監理站查複的結果,我們就把這案子撤銷列管。」

 
圖/TVBS

女車主說沒改,排氣管原本就往上翹,員警拿出道路條例的設備規格變更規範,排氣管應該和地面平行,不得傾斜高於水平線,依法開罰,只是4月11收了紅單,14日向裁決中心申訴,發文要求湖內分局回函,警方附近舉發影片證據,因此5月19日再向女車主車籍的旗山監理站了解車款,26日回文比對資料庫相符合,確定車主沒有改裝,27日撤單成功,但這過程三個單位發文回函,花了一個月時間。

重機業者黃信樺:「這是目前最大的爭議,(為什麼)因為它(排氣管)特別出來,管又特別的翹。」

女車主騎得同款車,重機業者也說了,不少其他車友都有相同困擾,重機車款一年一年推陳出新,有的配合車體美感,排氣管跟著車體延伸,進口經過合格檢驗,開上路遇到臨檢卻被為難,現有法令跟不上車款更新的腳步,重機騎士上路還要自備車籍資料。

圖/TVBS

重機業者黃信樺:「政府也是人(管理),也要尊重跟上目前車輛設計的部分。」

過去排氣管禁止往上翹,避免後方停等騎士熱氣吹臉,吸排放廢棄煙,只是時代變遷,車款汰舊換新,依法執法的公家單位沒跟上,第一線取締遇到狀況,只會多不會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氣管#重機#監理所#撤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57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