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硬開單?警質疑沒裝防燙蓋 騎士:這是原廠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7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有重機車友被高雄警方攔下,因為他排氣管沒裝防燙蓋而開單,這名騎士不服,強調他的配件都是原廠,爭執好久,最後還是吃上紅單,騎士把影片PO網,請車友評評理,警方否認找碴開單拚業績,找出同一款車資料,即使日本原裝進口,一到台灣車測中心,要領牌前,都得在排氣管外加裝防燙蓋。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重機騎士被攔下,警方盯上他的排氣管。

警方vs.重機騎士:「你這有改過吧,這原廠就是防燙蓋,我找圖片給你看。」

員警質疑,重機沒裝防燙蓋,懷疑改裝排氣管,騎士否認,強調原廠配備就長這樣。

 
警方vs.重機騎士:「你自己摸一下你的排氣管,滿燙的,我當然知道會燙,可是我跟你說,你這些東西,就開你沒防燙蓋就好了。」

騎士也知道燙,不敢用手摸,一而再再而三,跟員警強調,都是原廠配件,女警把手靠近排氣管,認為溫度燙,紅單先開,不服氣去申訴。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警方vs.重機騎士:「油門催一催,你手敢不敢摸,我跟你說。」

事發在高雄中正路上,重機被攔查開單,氣得把遭遇PO網,要車友評評理氣得說全原廠,去哪裡生出來你們要的東西,不要當警底之蛙,對警方失望,處理二輪四輪,都是用他們覺得的角度去思考,警方則拿出證據打臉騎士。

新興分局交通組長林明波:「車主主張他的管是原廠管,但是經我們了解調查,原廠的排氣管是附有防燙蓋的。」

警方找出同款車,強調陳姓車友的重機,排氣管外,少加裝防燙蓋,依法開罰900元到1000元,強調不是刻意找麻煩,另一輛重機,車牌翹高罰他2400元。

重機車行老闆陳軍豪:「這邊是金屬,另外一邊是有隔熱的。」
 

重機從日本原廠進口台灣,確實是沒防燙蓋,但台灣法規,重機要領牌,排氣管必須加裝防燙蓋,只是這樣,外觀就不夠帥不夠炫。

圖/TVBS

重機車行老闆陳軍豪:「一台車單價那麼高,然後排氣管那麼漂亮,(有車友說)裝上這一塊上去真的不太搭嘎。」

其他重機車友:「我覺得安全性還是比較重要。」

如果排氣管不在側邊,而是車體最下方,可不用裝防燙蓋,陳姓車友重機配件,都是原廠沒錯,但在台灣騎上路,規定就是要裝防燙蓋,他要申訴,警方尊重,但也認為他銷單機率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排氣管#重機#改裝#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02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