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警竟判無罪! 基層警嘆心酸「誰敢抓人」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林志偉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22:30

第一線執勤員警,看到刺殺鐵警李承翰的嫌犯,被判無罪,不少人深感無奈,打擊基層士氣!員警出勤,總是會遇到各種未知情況,有時候還會被襲擊,但為了工作責任感,班還是要繼續上,只是這個判例一出,員警難免會怕,萬一下回遇到類似狀況的嫌犯,那誰還敢上前逮捕,害怕成為下一個犧牲者。

圖/TVBS

 
拉開衣服,胸口明顯疤痕、左手臂也有好幾道,現任八德分局警備隊的張家逢,2016年在海山分局轄區值勤,取締違規被猛砍13刀,刀刀見骨,雖然撿回一命,不過身上疤痕,卻時時提醒著他,心中恐懼難以抹去。

曾遭砍13刀員警張家逢:「會有類似的舉動情況發生,然後就是會去想到,想到當時後情況,因為你警察會面對民眾,他的不確定性因素真的太多了。」

員警遇到嫌犯抵抗,可能被打、也可能遭嫌犯持槍襲擊,搏命瞬間都很危險,身為第一線執法人員,曾幾何時,現況迫使他們,會有這麼一秒鐘,猶豫自己到底要不要向前衝,尤其看到學弟李承翰,犧牲自己救了乘客,但持刀嫌犯,卻是一審無罪。

 
基層派出所員警:「就是會造成警察的消極,我不要做,有功沒有賞,弄壞了要賠償,我幹嘛做那麼多。」

圖/TVBS

一出門,就得穿上這重達18公斤的裝備,每位員警,背負的不只有身上的重量,而是內心的責任感。

基層派出所員警:「我救了他一命,被他弄傷了,還被他罵,我都不計較,他還申訴我。」

我能抓人嗎?壞人會伏法嗎?每當準備出門的那一刻,基層員警總是這麼問自己,隨手捲起衣袖,淺淺一道傷痕,為了協助強制就醫,被抓傷還挨告,明明救對方的命,換來是得上法院,只能自嘲至少我還活著,我能繼續執勤。

圖/TVBS

基層派出所員警:「第一線面臨到這樣的情況下,結果判決出來竟然是無罪,的確是蠻打擊第一線同仁的士氣啦,在外面跑的警察都會很怕遇到啦,只是說,對,都是一份責任跟榮譽。」

這是基層員警的無奈,但又能怎麼辦!

 
記者葉怡君:「每一位員警出勤,都得面臨各種危險的情況,而根據警政署統計,108年員警因公傷殘的有931人,因公死亡以及因公殉職的各有6人,總計是達到了943人創下歷年新高。」

盡管看到刺殺員警,竟獲無罪消息,但基層員警還是要上班,還是要保護人民,但他們也想問問,誰能保護我的工作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警#伏法#李承翰#無罪#執法人員#強制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69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