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嚴格執行社交安全距離 禁止公私聚會


發佈時間:2020/04/0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7: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加坡政府7日起實施武漢肺炎暫行措施法,嚴格執行社交安全距離,如果在公共場所聚集,執法人員今天起不再勸導,直接發出警告信並驅散,屢勸不聽會遭罰款或刑事處分。

新加坡政府從7日起到5月4日實施嚴格的社交安全措施,凡非必要服務場所都關閉1個月,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暫行措施法也生效,無論人數多寡、在家裡或公共場合,政府禁止私人與公共場所聚會,包括未同住的家人與朋友。

 

如果違反規定,初犯處最高新幣1萬元(約新台幣21萬元)罰款、坐牢6個月,或兩者兼施。

新加坡昨天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確診病例142例,累計達1623例,單日新增創新高,其中140例是本土感染。目前境外移入病例大幅降低,本土感染數上升,防疫措施轉向控制本土病例散播。

新加坡環境及水源部公告,過去兩天來發出書面勸告1萬份,多數在庶民美食的小販中心、傳統市場(巴剎)與政府組屋(HDB,即國民住宅)樓下公共空間。
 

政府也管制傳統市場的人流,截至昨天已對15個傳統市場管制,10日以前會再增加25個傳統市場。

位於裕廊西的傳統市場周邊已圍起黃色防護欄,留一個出口與一個入口,買菜民眾每隔幾分鐘才能依指示入場,確保市場內人數不超過上限。

牛車水的傳統市場今天上午人流量不多,買菜或魚蝦肉類的民眾大多自動保持安全距離,現場有稽查人員提醒要遵守防疫措施。

對傳統市場即使人流管制仍買氣不減,總理李顯龍呼籲要錯開時間進入市場,不要身處人群中。

他說,新加坡每天新病例持續增加,因此必須執行更嚴格的社交安全距離。

新加坡內閣成員遵守社交安全距離,分成兩組以視訊開會,所有人分隔而坐,戴上重複使用的口罩。

新加坡目前沒再出現新感染群,外籍勞工宿舍與工地感染群病例數持續上升,其中,S11榜鵝外勞宿舍列為最大感染群,有118起病例。
 

另外,從今天晚間11時59分起,所有從海外返回新加坡的公民、永久居民與長期簽證持有人,都要在政府安排的處所隔離14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武漢肺炎#社交距離#防疫#聚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52

0.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