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世隔絕」部落出現首例確診 15歲少年染新冠肺炎


發佈時間:2020/04/09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7:17
雨林中的原住民部落傳出首例新冠肺炎確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雨林中的原住民部落傳出首例新冠肺炎確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各大洲,連與世隔絕的原住民部落都傳出首例確診,一名住在巴西亞馬遜河附近部落的男孩確認染疫,讓外界憂心病毒會對原始部落帶來毀滅性的影響。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這名15歲的少年是住在亞馬遜附近的亞諾馬米(Yanomami)部落,他在上月學校停課後返回部落,上周五(3日)因胸痛、呼吸困難等症狀入院,7日確診新冠肺炎。當局表示,這名男孩是亞馬遜區域的三個州中第7位確診的原住民。

 

圖/翻攝自衛報

對此,外界相當擔心病毒進入部落,可能會造成大量死亡,公共衛生專家也警告,新冠病毒可能會對巴西、祕魯和委內瑞拉等國原住民部落造成嚴重破壞,歷史上來看,麻疹、天花和流感等傳染性高的疾病都曾造成原住民部落重大傷亡。

亞諾馬米保護區位在遼闊的雨林,然而近年來巴西當局鼓勵商業開採,金礦開採業者和非法採礦者正在入侵雨林,部落很擔心這些都市來的人會帶來傳染病,1980年代同樣有數以萬計的挖金礦工在附近活動,而在該10年中,據說有2成的原住民因疾病或暴力死亡。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雨林#亞馬遜#部落#巴西#新冠病毒#原住民#傳染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79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