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作祟 WTO:今年全球貿易恐劇降高達1/3


發佈時間:2020/04/09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3: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指出,冠狀病毒疫情可能導致今年全球貿易劇降13%到32%。並警告「我們此生當中」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可能即將浮現。

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在日內瓦進行線上簡報,他告訴媒體說,疫情將全球經濟與國際貿易完全攪翻了。

 

他說,WTO預測「2020年全球各地區貿易將大幅下降,基本上經濟所有領域都是如此」。

WTO坦承,疫情所導致的經濟危機,最後將呈現何種局面,仍存重大的0不確定性。

根據法新社,目前為止全球有超過140萬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近8萬3000人病亡。
 

WTO提出兩種合理推測情況,情況演變取決於疫情能否迅速控制,以及政府措施是否到位以遏止災情。

阿茲維多說:「從樂觀面看,我們的經濟學家認為,今年全球商品貿易量將比去年下滑13%。」

阿茲維多表示,如果疫情相對快速獲得控制,加上因應措施正確且到位,則全球貿易與生產最快在2021年會反彈到接近疫情前的軌道水準。

但他警告,若疫情未獲控制,各國政府也未通力合作,未能執行有效因應政策,貿易與生產可能會削減32%,甚至更多。

WTO表示,北美洲與亞洲可能受創最嚴重,出口分別劇減40%、36%;歐洲與南美洲則可能下降逾30%。(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TO#貿易#疫情#劇降#經濟衰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01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