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反駁防疫親中 台美都不認同


發佈時間:2020/04/09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9 11: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批評世界衛生組織以中國為中心後,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駁斥世衛與中國關係過於密切的主張,籲各界停止將這場全球衛生危機「政治化」,對此說法台美雙方都不認同。

曾任衣索比亞外交部長的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線上記者會中為己辯護時說:「我們與每個國家的關係都很密切,不分膚色。」

 

路透社報導,譚德塞敦促批評人士「隔絕冠狀病毒疾病政治(COVID politics)」,他感謝美國慷慨支持,也預計美方將繼續資助世衛。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國際質疑世界衛生組織(WHO)處理疫情失當,偏袒中國。川普昨天更砲轟世衛以中國為中心,錯過防疫時機,揚言要擱置美國對世衛的捐助。

譚德塞今天駁斥上述指控,呼籲各方團結,停止將這場全球衛生危機「政治化」,尤其敦促中美兩國一道發揮「誠實的領導作用」。
 

美方數據顯示,美國2019年金援世衛超過4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比第2大捐助國多了近一倍。根據世衛網站,美國是最大捐助者,提供的資金占世衛整體預算規模近15%。

譚德塞說,「我們一直向全世界通報最新數據、資訊和證據」,還提到明天將是中國自去年12月31日首度向世衛通報「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以來的第100天。

他將自己的建議總結為:「請在國家層面團結起來,不要利用疫情來為政治加分。第二,請在全球層級誠實團結,請美國與中國一道發揮誠實的領導作用。」

他又說:「最強大的國家應該發揮領導力,請隔絕冠狀病毒疾病政治。」

譚德塞還以委屈口吻談論針對他的「種族主義誹謗」,點名台灣對他發動人身攻擊,並透露他在危機期間接獲死亡威脅。

譚德塞提到,目前有超過130萬人染病,已有6萬個屍袋,「當每分鐘都有人失去生命的時候,我為何要在意個人被攻擊?」

世衛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稍早也為這個組織與中國的關係辯護,說世衛與北京當局的合作在了解疫情方面至關重要。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在紐約說,現在不是評估全球對這場大流行病因應措施的時候,他呼籲國際社會團結一致遏止疫情。

對於譚德賽的說法,中華民國外交部已嚴正聲明此為不實指控,並要求譚德塞向台灣道歉。外交部強調,台灣是成熟及高素養的先進民主國家,絕無鼓動民眾針對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本人進行人身攻擊,更不可能發表任何種族歧視言論。

美國總統川普繼續指責世衛組織因應疫情許多方面都做錯,川普指,「當他(譚德塞)說政治化時,他才是政治化的人,細看世衛組織與中國的關係,不敢相信他居然敢談政治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世衛#譚德塞#親中#政治化#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553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