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埃及 結果共1,636筆

  • 加薩困城!百輛物資卡車邊境等進 憂遭哈瑪斯劫

    人道狀況岌岌可危的加薩,現在有上百輛裝滿援助物資的卡車,等在埃及邊境,希望關卡盡快開放,把物資送進加薩。如今許多加薩居民一天只吃一餐,水只能喝髒水,因為以色列全面封鎖,境內糧食、燃油幾乎已經見底。以色列遲遲不肯放行,就怕哈瑪斯或其他武裝分子半路攔截,在美國、埃及等國外交奔走下,以色列終於點頭,但邊境遭空襲炸毀的道路必須先行修復。
    2023/10/20 19:50
  • 埃及約旦討論以巴情勢 譴責對加薩集體懲罰

    埃及總統塞西和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19日就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問題,在開羅召開會議。
    2023/10/20 15:55
  • 商議收容巴勒斯坦難民 歐盟高層將訪埃及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19日表示,他將在21日訪問埃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也將同行。
    2023/10/20 15:53
  • 戲說女星險命喪埃及!腹痛就醫「開價30多萬」 嚇喊:離死亡很近

    本土劇女星許鈞鈞外型亮麗,曾拍過《炮仔聲》、《一家團圓》等八點檔,更是《戲說台灣》系列單元的熟面孔。近來許鈞鈞遠赴埃及旅遊,還在社群平台分享一系列美照,只不過原本是開心的度假,今(20)日無預驚曝光自己躺在病床上的照片,只見她一臉虛弱的模樣,手及腹部都有插管,更寫下:「埃及驚魂記,差點命喪埃及了!」讓許多粉絲看了既心疼又擔心。
    2023/10/20 15:42
  • 加薩至少3785人死亡 人道危機「爆發邊緣」

    以巴衝突至少造成加薩3785人死亡,國際組織坦言人道危機已經到爆發邊緣,雖然埃及同意在20日開放關卡放行救援人力與物資,但一名埃及籍的英超球星,還特地拍片呼籲各國領導人要更團結幫助加薩百姓。
    2023/10/20 14:04
  • 誰炸加薩醫院? 以色列舉證自清 拜登到訪疏通人道救援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出發前一天,加薩醫院遭轟炸,共造成471人死亡。以色列第一時間出面否認攻擊,並公布火箭砲落下的影像,證實砲彈是從加薩地區發射;拜登也相信美國軍方的情報,認為攻擊與以色列無關。以色列指控是巴勒斯坦境內的伊斯蘭聖戰組織誤射,釀成悲劇。拜登此行也說服了以色列,同意埃及開放邊境將人道物資送進加薩,不過以國也強調,除非哈瑪斯釋放人質,否則絕不開放以色列邊境救援。
    2023/10/19 19:50
  • 慘!空拍加薩難民營 被以色列空襲轟平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地區,通往埃及的拉法關口,最快周五將有限度開放,優先讓救援物資進入加薩。另外以色列出現一名女英雄,她是一名醫護,哈瑪斯襲擊當天,她為了救人,卻慘遭哈瑪斯殺害。
    2023/10/19 18:06
  • 觀點/以哈衝突影響全球權力平衡 兩大陣營對峙白熱化

    以哈衝突在加薩醫院被炸造成五百人死亡後,進入新的「交戰正義」階段。儘管以色列軍方撇清,質疑轟炸影片造假,到訪的美國總統拜登也為以國背書,卻壓不住阿拉伯國家的洶湧憤慨;拜登原定與約旦、埃及和巴勒斯坦等國領袖舉行的四方峰會已被迫取消。
    2023/10/19 17:51
  • 拜登斡旋有成! 以色列讓步、不阻擋埃及通關

    自從加薩走廊爆發衝突以來,現在當地依舊缺水、缺食物,但以色列不願意讓步提供物資,企圖圍困哈瑪斯武裝組織。不過最新美國總統拜登斡旋有成果,儘管以色列不同意從境內送援助,但願意讓埃及邊境拉法關卡,大量國際援助車輛進入加薩。現在國際援助組織都在邊境等待,希望能盡快開放車輛通行。
    2023/10/19 14:31
  • 拜登結束訪以行程 以色列允許援助從埃及進入加薩

    在哈瑪斯集團對以色列發動致命攻擊後,美國總統拜登短暫訪問以色列以表示支持,還說美國將盡己所能來確保以色列的安全。以色列則宣布會允許援助品從埃及進入加薩走廊。
    2023/10/19 06:28
  • 多國挺巴勒斯坦集會 美德土斡旋.憂戰火外擴

    以巴衝突中,伊斯蘭陣營各國的角色與作用,備受關注。約旦、土耳其、伊拉克,甚至摩洛哥和突尼西亞,都出現力挺巴勒斯坦的遊行,就在以色列或美國大使館附近抗議。美國總統拜登緊急出訪以色列,希望阻止伊朗介入,並打開通往加薩的人道走廊,但10月17日加薩醫院挨炸,傷亡慘重,埃及、約旦與巴勒斯坦三國,都取消與拜登的會面,讓美國計畫斡旋停火的四方會談流產。土耳其則派外長前往也與以色列互相砲擊的黎巴嫩,希望遏止戰火蔓延。
    2023/10/18 19:50
  • 加薩人往南撤退仍被炸!邊界「唯一逃難希望」塞爆

    加薩持續遭到以色列砲襲,通往埃及的拉法關卡,擠滿了無數陷入絕望的家庭,有加薩民眾指控,他們在往南撤退的過程,仍然遭到以色列砲轟,險些喪命。CNN主播質問以色列發言人,為何要攻擊正在逃難的平民時,雙方又差點吵了起來。
    2023/10/18 19:29
  • 哈瑪斯火力驚人背後原因!自主生產盟友支援

    哈瑪斯組織對以色列南部發射無人機、上千枚火箭彈,火力相當驚人,專家認為,哈瑪斯在以色列嚴密監控下取得如此多的武器,顯示他們已經掌握了自主生產武器能力,同時透過伊朗協助、從埃及走私、以及回收以色列未爆彈藥等方法壯大,軍事實力已經不可同日而語。而CNN深入分析哈瑪斯使用的武器,看起來有部分來自俄羅斯或是中國,雖然很初階,仍可造成致命效果。
    2023/10/18 16:37
  • 拉法關卡就是不開!救援卡車大排長龍塞爆邊境

    擁有外國護照的加薩人全湧向邊境,但加薩通往埃及的「拉法關卡」還是沒有開放,每天等上9小時也毫無動靜,同樣卡關的還有滿載救援物資的人道組織卡車,使得邊境有如大型停車場。CNN報導,已經達成協議的埃及,遲遲不願開門,就是因為加薩至今還是不斷遭到空襲,擔心一開放會被砲火波及。
    2023/10/18 14:59
  • 加薩人出逃埃及邊界卡關!敘利亞參一腳射飛彈

    加薩連日遭襲,大批居民準備逃往埃及,沒想到邊界關閉,全部卡關,美國已經介入協調,希望開闢一條安全走廊,另外估計有上百人,淪為哈瑪斯人質,當中包括18名泰國人,由於人質也包括英美法國家公民,專家認為,軍事營救人質非常困難。
    2023/10/18 12:03
  • UN警告加薩全境皆危!50萬人往南逃 憂成大屠殺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11天,加薩走廊已有超過100萬人逃離家園,在以軍封鎖下,當地從糧食、燃油,到飲用水、醫療物品,什麼都缺,援助團體警告,以色列地面攻擊恐加速加薩人道危機。二訪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和以色列同意把物資送入加薩,並設立「安全區」,但沒有對外公布細節,加薩與埃及邊境的關卡至今也還沒開放。歐盟執委會主席也宣布開設人道空中走廊,歐盟援助也再加碼。
    2023/10/17 19:55
  • 通埃及「拉法關卡」仍不通 加薩居民喝海水解渴

    昨天一度傳出,連接埃及跟加薩的「拉法關卡」將開放,不少擁有外國護照的民眾,湧向邊界還是卡關無法出境,邊界現在人滿為患。另外加薩爆發水資源危機,在斷水斷電下,加薩居民只能喝海水解渴,用火烤的麵包,暫時填飽肚子。
    2023/10/17 18:31
  • 怕開戰來不及逃!加薩、埃及邊境亂 拉法關口未開難救人

    加薩和埃及邊境的拉法關口持續混亂,有卡車開到加薩要援助平民,但儘管能載運物資、卻沒辦法前往加薩救人,因為拉法關口遲遲沒有開放,邊境擠滿想離開的外國人,包含巴勒斯坦還有美國人,無數人擔心自己受到波及,急著想要離開,另外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也表示開設人道援助空中走廊。
    2023/10/17 15:51
  • 加薩百萬人流離失所 歐盟開設人道空中走廊

    歐盟執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16日表示,歐盟將開設一條,經由埃及飛往加薩走廊的人道援助空中走廊,預計頭兩架航班於本周啟程。
    2023/10/17 14:53
  • 男遊埃及以為看到前世記憶 頻現「既視感」竟是癲癇發作

    1名54歲男性到埃及旅遊時,接連在幾個初訪之處感到似曾相識,過幾天又出現短暫失神和抽搐症狀,就醫才發現是癲癇引發似曾相識感認知異常,服藥後就不再出現既視感。
    2023/10/17 13:53
  • 加薩地區陷危機 歐盟本週開設人道援助空中走廊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表示,歐盟將開設一條經由埃及飛往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人道援助空中走廊,預計頭兩架航班於本週啟程。
    2023/10/17 06:19
  • 血染加薩走廊…以巴停火5條件 以色列得「懸崖勒馬」

    當地時間踏入10月16日,被以色列全面封鎖的加薩多家醫院只剩下24小時的燃料供應。一週斷電斷水斷糧之後,滯留在西奈半島的人道物資依然未能得到埃及同以色列的同意送進加薩(據報有可能在16日上午開通,誓無細節)。雖然以色列15日恢復對南加薩的有限度水供應,但加薩的家庭每日可能只得幾分鐘供水,瓶裝水幾乎用盡,停電之下三家海水化淡廠停運,污水處理廠亦無法運作,隨時爆發大型傳染病。
    2023/10/16 22:18
  • 以色列陸海空備戰!空襲加薩2600人死 黎巴嫩邊境也交火

    以色列、哈瑪斯衝突進入第九天,原本外界希望加薩南部能短暫停火,好讓持有外國護照者離開、救援物資進入,但以軍在即將發動地面作戰之際,反倒加大轟炸力道,是爆發衝突以來最猛烈,許多房屋被剷平、死傷人數持續上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急訪中東六國,就怕以哈衝突外溢,特別是北邊的黎巴嫩;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以色列必須消滅哈瑪斯,但占領加薩會是個錯誤,呼籲以色列遵循戰爭法則,而以色列則邀拜登訪以國。
    2023/10/16 20:00
  • 南加薩停火五小時!埃及開邊界 以色列未點頭

    加薩危機下午原本傳出好消息,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斡旋下,埃及同意開放拉法關卡,讓救援物資進入加薩,以色列也恢復南加薩的供水。還傳出以色列將停火五小時,不過埃及傍晚表示,以色列方面沒有同意,因此邊界還沒有開放。
    2023/10/16 18:33
  • 155以色列公民遭綁 納坦雅胡慰問家屬

    以巴戰爭不斷持續,有倖存者不斷參加朋友的喪禮,還用以色列人最大傷痛來形容,也有人到加薩找家人,但因為埃及邊境封閉而受困,各地慘況頻傳。而以色列軍方也證實,被綁架的公民數來到155人,還有一些人質的遺體,在加薩地區被找到,包括以色列總理和總統,都分別與人質家屬見面,以及視察遭襲擊的屯墾村莊。
    2023/10/16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