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開戰來不及逃!加薩、埃及邊境亂 拉法關口未開難救人

記者 郭穎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5:51

加薩和埃及邊境的拉法關口持續混亂,有卡車開到加薩要援助平民,但儘管能載運物資、卻沒辦法前往加薩救人,因為拉法關口遲遲沒有開放,邊境擠滿想離開的外國人,包含巴勒斯坦還有美國人,無數人擔心自己受到波及,急著想要離開,另外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也表示開設人道援助空中走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薩埃及邊境的拉法關口持續混亂,援助加薩平民物資的的卡車,還有掛著聯合國旗幟的郵輪,都在聯合國車輛的護送下進到埃及。

另一頭空的加油車,同樣掛滿聯合國旗幟離開加薩走廊前往埃及,只是他們能進到埃及載運物資卻無法前往加薩救人。

因為加薩這邊的拉法關口遲遲沒開放,邊境擠滿了等待離開加薩的外國人就怕衝突再爆發,無數人急著想要離開。

 
加薩城居民:「他們應該是一個發達國家,一直在談論人權,我認為這沒有任何意義我的意思是我們只是公民,我們沒有戰鬥我們沒有做任何事情,我們只是生活在這裡。」

巴勒斯坦人也聚集在拉法邊境,希望進入埃及遠離威脅到底邊境為什麼這麼亂?埃及指控哈瑪斯不願打開通道。

軍事分析師CedricLeighton:「埃及說邊境有開放但根本沒通,因為在加薩這邊哈瑪斯不開門,並且通往邊境的道路也在空襲中受損。」

不只如此加薩通往邊境的路上,也在空襲的過程中受到毀損,因為以色列可能從南邊進到加薩,他們也呼籲平民不要擋在路上以免遭受攻擊。

至於美國是出動艦艇,把公民從以色列撤離到賽普勒斯,這名美國籍婦女正要登船已經買好機票要飛達拉斯,認為以色列不安全要盡快離開。

美國公民:「已經發生過幾次火箭彈了在我的城市羅什艾因,我有兩個孩子半夜把他們吵醒並跑到避難室是非常可怕的,我們家裡還有十隻貓,我的丈夫我們會留下來照顧我們的貓以確保它們的安全。」

另外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也表示,歐盟將開設一條經由埃及飛往加薩走廊的人道援助空中走廊,預計兩架航班會在於本週啟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埃及#巴勒斯坦#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09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