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誘以色列軍踏「死亡陷阱」! 哈瑪斯埋雷設伏守住加薩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8:57

如果以色列對加薩發動地面作戰,哈瑪斯要如何守住這塊方寸之地?哈瑪斯領袖哈亞尼,在接受半島電視台專訪時就說,希望加薩人不要逃跑,外界認為形同挾持加薩200多萬居民,來當哈瑪斯的「人肉盾牌」。而且一旦進入加薩巷戰,哈瑪斯還能設置炸彈或利用複雜的地道網打游擊。以色列想攻下加薩,難度恐怕非常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瑪斯領袖IsmailHaniyeh:「加薩人不會逃跑,西岸(巴勒斯坦)人不會逃跑,不會從加薩逃到埃及!」

哈瑪斯領袖接受半島電視台專訪,這句「加薩人不逃跑」,似乎讓加薩人陷入兩難。

90歲加薩居民:「我不要離開家園,能跑去哪裡?」

 
畢竟不是所有加薩人,都跟這位90歲老奶奶一樣,逃難逃了一輩子,逃累了不走了。其實有更多加薩老百姓,聽到以色列下最後通牒,決定往南逃命。

不過以色列公布空拍畫面,指控哈瑪斯在撤離的重要路線,設置障礙。想跑不讓你跑,形同是挾持200多萬居民當人質。

以色列總理資深顧問MarkRegev:「哈瑪斯居然叫民眾別離開。民眾不聽從,哈瑪斯竟然設障礙封路,阻止民眾逃跑,拉民眾陪葬。」

一旦以軍地面進攻,面臨最大難點,就是這些充當人肉盾牌的居民,哈瑪斯躲在人群難以分辨,以軍一旦開槍免不了傷及無辜。

軍事分析師CedricLeighton:「2萬哈瑪斯民兵,足以對兵力更多的以軍,造成阻礙。哈瑪斯定會把醫院、清真寺,甚至學校等設施當作據點。」

而且當以色列,進入狹窄的加薩市區打巷戰,每個轉角都有埋伏危險,只能靠步兵近距離廝殺,還得當心哈瑪斯的地雷或爆裂物,或是建築物上的狙擊手。此外哈瑪斯的如蜘蛛網地道系統,刻意挖在民用設施底下,神出鬼沒打游擊。整座城市宛如巨大陷阱,更別說還要拯救150名人質,難上加難。

軍事分析師MalcolmDavis:「每一棟樓,每一條街,每一條巷,都可能是死亡陷阱。」

 
以軍後備少校Dor:「這是戰爭,盡全力拚博,做好準備面對所有戰場限制。」

更難預測的是外部勢力動向,伊朗外交部長在卡達見哈瑪斯官員,自己養出的老虎來求救,伊朗會見死不救嗎?西方很擔憂,如果伊朗加入以巴混戰,阿拉伯世界選邊站,恐怕掀起整個中東戰爭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巴勒斯坦#總統大選#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06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