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陸海空備戰!空襲加薩2600人死 黎巴嫩邊境也交火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0:39

以色列、哈瑪斯衝突進入第九天,原本外界希望加薩南部能短暫停火,好讓持有外國護照者離開、救援物資進入,但以軍在即將發動地面作戰之際,反倒加大轟炸力道,是爆發衝突以來最猛烈,許多房屋被剷平、死傷人數持續上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急訪中東六國,就怕以哈衝突外溢,特別是北邊的黎巴嫩;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以色列必須消滅哈瑪斯,但占領加薩會是個錯誤,呼籲以色列遵循戰爭法則,而以色列則邀拜登訪以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坦克大軍就位,士兵就戰鬥位置,以色列即將對加薩展開陸海空全面攻擊,從總理、國防部長到參謀總長,紛紛視察加薩走廊附近部隊,要士兵們為下一個階段做好準備。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 哈勒維 (Herzi Halevi):「我們現在的責任就是進入加薩,接管哈瑪斯駐紮、活躍、準備和發射的據點,我們需要重擊每個點、每個指揮官、每個戰鬥員,摧毀基礎設施,一言以蔽之,就是贏。」

為了報復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10月7日突襲,造成以色列1400多人死亡,且綁架了199人,以色列決心要發動地面入侵,不同單位展開聯合演練,但如同2014年,以軍恐再次面臨哈瑪斯藏匿於平民當中的兩難。位於加薩走廊中部的代爾拜萊赫市 (Deir al-Balah),醫院外早已亂成一團,鳴笛的救護車一輛接一輛,受傷的孩童不斷湧入。

加薩民眾:「那裡都是婦女或孩童,孩童、孩童。」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週日一共襲擊約250個軍事目標,也成功殲滅哈瑪斯南部地區指揮官。不過加薩城的畫面顯示,以軍轟炸過後,茫然的民眾在街上不知該何去何從。

加薩民眾:「這裡如你所見,破壞、毀滅,他們正在摧毀我們。」

在加薩北部,即便是兒童醫院也接獲撤離命令,但醫生無奈表示,這些都是新生兒和仰賴呼吸器的孩童,根本走不了。

醫生:「這些孩童要去哪?他們戴呼吸器,不可能移動他們。」

世界衛生組織強烈譴責以色列一再要求北加薩,收治2千多名病患的22家醫院撤離,直指強迫他們往南撤,等同死刑。援助團體表示,加薩全境糧食和燃油都很缺,聯合國說大部分的人也已經缺水;大批外國援助物資已經抵達埃及邊境,希望能盡快送進加薩,但當地人表示邊境附近道路,因空襲已嚴重損壞,卡車無法通行。以哈衝突八天,加薩已有超過2600人喪生,近1萬人輕重傷,另外1千人失蹤,死傷已超過2014年長達51天的加薩戰爭。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共同觀點是)必須盡一切可能,確保這不會擴散到其他地方,保護無辜生命、向加薩需要幫助的巴勒斯坦人提供援助,我們在這方面正做大量努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幾天在中東進行穿梭外交,急訪約旦、巴林、卡達、阿聯、沙烏地阿拉伯和埃及六國,週一也將再返回以色列。
 

埃及總統 塞西:「當前的危機是一場劇烈的危機,我認為正在進行的報復,已經超出以色列的自衛權,相當於對加薩走廊的集體懲罰,那裡是230萬巴勒斯坦人的家園。」

布林肯與埃及總統會面後表示,加薩走廊南邊、緊鄰埃及的拉法關卡 (Rafah) 將重啟,儘管沒給出明確時間表,美國媒體報導將在週一早上開放數小時,現在邊境內外已有物資卡車和巴勒斯坦人排隊等待。美國指派資深外交官沙特菲德 (David Satterfield) 任中東人道問題特使;另外也派出「艾森豪號」第二個航空母艦打擊群,預計十天內會到東地中海,美國官員表示沒有要參與作戰,意在嚇阻伊朗和它的區域盟友,如黎巴嫩民兵組織真主黨加入戰事。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不是要挑釁任何人,而是為了發出非常明確的嚇阻訊息,即任何人都不應以任何方式擴大這場衝突,或從任何其他方向進一步侵略以色列。」

華府極力避免衝突外溢,特別是以色列北邊的黎巴嫩。但自以哈衝突以來,以黎邊境就時不時交火,且週日越演越烈,真主黨武裝分子發射火箭和反坦克飛彈,以色列則還以空襲和砲擊;週一,以國軍方表示將撤離距黎巴嫩邊境2公里內的28個社區平民;而支持哈瑪斯和真主黨的伊朗則警告,如果以色列持續攻擊巴勒斯坦人,緊張局勢將更加升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哈瑪斯#加薩#布林肯#埃及#黎巴嫩#真主黨#人道危機#地面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77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