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埃及「拉法關卡」仍不通 加薩居民喝海水解渴


發佈時間:2023/10/17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20:00

昨天一度傳出,連接埃及跟加薩的「拉法關卡」將開放,不少擁有外國護照的民眾,湧向邊界還是卡關無法出境,邊界現在人滿為患。另外加薩爆發水資源危機,在斷水斷電下,加薩居民只能喝海水解渴,用火烤的麵包,暫時填飽肚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幾輛轎車全部停在道路上,車上的人著急的下車來回踱步,他們都在排隊等待「拉法關卡」開放,要從加薩逃往埃及。

約旦人民:「我來到這個路口兩次,他們第一次向它開火,所以我們回來了,我們又來到這裡,但至今還是不能過去。」

扛著行李大家等了好久,擁有外國護照的加薩居民,希望以色列趕快點頭,同意開放邊界。

 
加薩人民:「如果你想實施你所說的基本事情,你應該首先保護你的公民,而不是讓所有已開發國家,大家都像這樣在邊境前受苦受辱。」

人道援助的車輛也全部往拉法關卡塞成一團,在以色列斷水斷電下,加薩民眾沒有乾淨水可喝,口渴了只能喝海水,或是遭汙染的地下水。

汗尤尼斯居民:「現在我們正在裝滿鹹水,我已經準備好喝鹹水了,我們還能做什麼呢,我們被迫這樣做,感謝上帝。」

現在只能從公共水龍頭中裝水,再用貨車運送到各家各戶,但從7日開始就沒有糧食送進加薩,在持續斷電下,加薩人只能火烤麵包填飽肚子。

麵包店員工:「他們沒有能力在家製作麵包,這就是他們來到麵包店的原因,在這家麵包店我們使用柴火。」

加薩人因為停電沒水,也沒燃料,得用木柴炊煮食物,另外醫院仍不斷有汽車載來傷患,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拉法關卡的衛生用品可以滿足30萬人需求,但現在沒辦法送到加薩,可能讓八萬多名孕婦面臨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埃及#以色列#汗尤尼斯#世界衛生組織#拉法關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71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