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天爺聽到了? 加薩將降暴雨恐不利以色列進攻


發佈時間:2023/10/16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2:51

以色列35萬大軍壓境,恐怕隨時進攻北加薩。不過接下來幾天,加薩地區可能會下雷雨,將不利於以色列進攻。儘管揮軍加薩,哈瑪斯複雜的地道該怎麼攻?也是一個難題,因為哈瑪斯一定會在地道內安裝炸藥陷阱,並且以各種方式奇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砲聲隆隆塵土飛揚,以色列國防軍不斷進行實彈演練。

加薩邊境的以軍陣容還不只這樣,後頭還有大軍持續南下會師。

坦克運兵車統統開來集結。

 
每一個機械聲。每一個軍隊口令。

這些都是以色列磨刀霍霍的聲音,隨時準備壓境進入加薩。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看到了我們很棒的戰士,他們現在在前線,他們知道全國都在後面支持他們。」

以色列總理更在周日首次召開戰時內閣會議,誓言摧毀哈瑪斯,但哪時進軍還沒有給出明確時間點,尤其目前還有很多難題正在評估。

CNN主播Erin Burnett:「大雨顯然會擾亂加薩,和沿著邊境集結的35萬以色列大軍。」

未來幾天雨勢恐怕影響軍隊行進,但天氣因素相對來說只是小問題,以軍近攻的最大挑戰,是哈瑪斯的神秘地道。

從2000年初哈瑪斯在加薩建立地道網路,估計有2500多條總長500公里,2007年後哈瑪斯就開始拿來走私武器燃料,甚至被拿來重軍部署。

 
台拉維夫大學研究員Haral Chorev:「很像地鐵地底下綿延數十公里,包括指揮控制中心通訓室補給室,發射火箭的垛口,還有用來發動攻擊的密道口。」

專家還認為這些地道,會像越戰的地道一樣,哈瑪斯會設置一大堆陷阱,炸的敵軍措手不及,然而以色列如果想炸掉一舉了得,恐怕也很難。

CNN記者Scott McLean:「地道除了用來走私武器,與藏匿哈瑪斯民兵,以軍相信人質也被關在地道內。」

除了怕人質在地道被拿來當人肉盾牌,加薩地面成千上萬的平民百姓,也勢必會成為哈瑪斯的天然掩護。

避免平民傷亡到底有多困難,從人口還看整個加薩地區230多萬人,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有9980多人,比台北市的人口密度還高,而坐落在北部,可能藏身最多哈瑪斯成員的,加薩市人口超過58萬人,比新北市最多人的板橋還多。

 
等於砲彈射來即便精準打中目標,波及平民的可能性還是非常高。

以色列軍隊少校Arye Shallcar:「平民有這兩條路線可以走,就如你看到的那樣,這是他們從昨天(10/14)就可以走的,我們呼籲平民往南移動,因為我們不想傷害你們。」

儘管連日已經有百萬難民陸續往南逃,在哈瑪斯不斷要求下,北加薩還是非常多人原地不動。

曾參與2014年加薩戰爭以色列士兵,你在戰場上看到的任何一個人,基本上就是涉入交戰了。

為了大局以軍坦承幾乎只能殺無赦,尤其只要陷入巷戰處處都是危機。

曾參與2014年加薩戰爭以色列士兵:「你會很害怕,怕每一個轉角都有什麼在等你。」

因此有專家建議,乾脆對加薩來個一刀切。

美國退將Steve Anderson:「我認為最聰明的方式,是從加薩中間切斷南北,奪取加薩發電廠,孤立盤據在北部加薩市的哈瑪斯,繼續以此大力施壓。」

然而以色列自己,同樣也是南北備感壓力。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過去一周同樣隔空砲火不斷,就怕邊境也開戰,以軍戰車砲彈準備就緒,士兵紮營不敢大意。

以色列前總理班奈特:「這基本是向真主黨和伊朗發出訊號。」

美國這時也加派了第二艘航母艦隊艾森豪號,前往地中海東部增援,難道美國也準備加入隨時可能爆發的戰爭了嗎。

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我們擔心衝突升級擴大,所以我們最近宣布,艾森豪航母艦隊前往那裡,以便執行區域威懾行動。」

白宮特別解釋就是怕真主黨擴大戰線,以軍分身乏術,美軍在一旁除了隨時待命,也希望能防止中東再添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加薩#戰爭#地道#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44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