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埃及 結果共1,636筆

  • 大陸10月民航運輸量年增2.5倍 國際航班加快復甦

    大陸10月的民航運輸量按年增長2.5倍,主要受到黃金周假期激勵;現在進入冬春航季,國際航班復甦加快,北京大興機場開通往返巴基斯坦的航線,上海也開通了直飛埃及的航線。而最受關注的中美直航,目前每周擴增到70班,機票價格下降一半左右,以北京飛舊金山從年初人民幣1.5萬,降到人民幣6500元。
    2023/11/21 19:51
  • 以軍奪下加薩港控制權! 埃及同意先收30名新生兒

    以色列地面部隊,目前已經攻到加薩市西部,並且已經奪下加薩港的控制權。現在加薩各大醫院,病患已經陸續撤離,不過新生兒出現生存危機,埃及已經同意,將優先接收30名新生兒。另外聯合國警告,加薩將爆發大飢荒。
    2023/11/17 19:25
  • 以突襲西法醫院 稱發現哈瑪斯武器 未見指揮碉堡

    以色列軍隊在周二晚間,攻入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坦克車開進院區,據傳以軍在醫院內開火,還審問醫療人員。以色列急於想證明哈瑪斯在醫院地底設置總部,稍後以軍公布的影片顯示,哈瑪斯在院內藏匿武器,以及指揮通訊設備,但沒有看到以軍宣稱的「地下指揮碉堡」;外界認為這些證據,不足以支持攻打醫院的正當性。美國總統拜登公開支持以色列的行動,認為哈瑪斯以醫院為掩護,犯下戰爭罪。
    2023/11/16 19:57
  • 《孤獨星球》2024最佳旅遊目的地 埃及3優點榜上有名

    全球首屈一指的私人旅遊指南出版商「孤獨星球」已發布2024年最佳旅遊目的地,埃及以豐富的歷史、文化寶藏和迷人景致名列前茅。
    2023/11/16 09:39
  • 「小心貝魯特變第二個加薩!」 以警告真主黨勿作亂

    以色列與黎巴嫩衝突加劇,以色列還嗆聲說,如果真主黨持續作亂,他們將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變成第二個加薩。另外埃及嚴格把關,能夠從拉法關口逃到埃及的人數有限,因為現在埃及經濟狀況不好,下個月又要選舉,不可能讓所有加薩人,逃往埃及。
    2023/11/13 22:18
  • 以圍困醫院.早產兒因斷電夭折 國際反彈 以.美背離

    以色列軍隊進攻加薩,當地4家大型醫院成為以軍包圍目標,最大的西法醫院遭圍困,燃油和醫療物資消耗殆盡,至少3名在保溫箱中的早產兒,因為停電而夭折。以色列指控哈瑪斯在醫院下方建立地道網絡,因此要清空醫院剿滅,以軍也開闢了一條走廊,讓所有病患撤離到南方;國際社會包括美國在內,都抗議以色列攻擊醫院。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堅持戰後要無限期控制加薩,拒絕了美國的建議,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管,以美雙方的立場正逐漸背離。
    2023/11/13 19:52
  • 美元嚴重短缺 埃及向肯亞茶葉商提議「以物易物」

    近日肯亞財政部長透露,埃及因美元儲備幾乎見底,計畫與肯亞商議透過「以物易物」的方式來購買肯亞茶葉,以解決無美元可付貨款的窘境。
    2023/11/10 16:30
  • 加薩百萬難民喝髒水10萬疫病 紅十字會車隊遭炸

    以哈開戰超過一個月,奪走超過1萬2千條人命,至今多數以色列人質,並未被救回,哈瑪斯武裝組織也沒有被殲滅。以色列無視多方施壓堅持不停火,超過150萬加薩居民,冒著被轟炸的危險徒步南逃,就連紅十字會醫療物資車隊都遭到攻擊。現在加薩醫療物資快用盡、難民們在髒亂環境中生活,各種傳染病病例大增。加薩一名雙重國籍的女記者,為了孩子的未來逃至埃及,離開家鄉萬般不捨。
    2023/11/09 20:00
  • 以色列不對稱攻擊 引政治反效果 美釋結束戰爭訊號

    以色列對加薩進行不對稱反擊,造成上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引發政治反效果;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除了要求以色列建立「人道暫時停火」區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釋放結束戰爭訊息,8號在G7外長會上,談及戰後加薩應與西岸統一,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管理的想法。美國承受國際譴責以色列壓力,民主黨內部對支持以色列也出現反彈聲,拜登政府對以色列的態度出現轉變跡象。
    2023/11/09 20:00
  • 英夫妻開飯店冷氣離奇狂吐亡 疑隔壁殺臭蟲「殺蟲劑過量」被毒死

     一對身體硬朗的英國老夫妻5年前入住埃及五星級旅館,未料一夜之間突然急性嘔吐和腹瀉,最後雙雙心臟衰竭身亡,近日驗屍官重啟調查,發現隔壁房當時正進行熏蒸作業 (fumigate)殺臭蟲,夫妻倆疑是吸入過多殺蟲劑中毒,才因此命喪他鄉。
    2023/11/08 15:09
  • 美潛艦現身中東 哈瑪斯:從黎巴嫩射16枚火箭

    以巴地面戰擴大之際,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衝突也持續升溫,為了警告伊朗,美國罕見公布,一艘「俄亥俄級」巡弋飛彈核潛艇,已經抵達埃及東北部的「蘇伊士運河」,藉此強化在中東地區的嚇阻能力,不過在黎巴嫩境內的哈瑪斯側翼宣稱,向以色列北部,發射16枚火箭彈,攻擊以色列沿海城市。
    2023/11/07 13:57
  • 哈瑪斯想後送傷兵遭拒 拉法關口人員撤離又喊卡

    通往埃及的拉法關口,人員撤離暫時喊卡!因為哈瑪斯想後送受傷士兵,遭到拒絕,哈瑪斯乾脆暫停所有外國人撤離。另外CNN駐加薩記者一家四口,已經先一步離開加薩,他們用鏡頭記錄通過邊界,平安脫困的過程。
    2023/11/06 20:53
  • 哈瑪斯欲後送受傷戰士 拉法邊界無預警關閉

    好不容易開放的埃及邊境拉法過境點,短短3天後又突然無預警關閉,傳出是因為哈瑪斯試圖讓受傷戰士,經由拉法撤離而卡住。
    2023/11/06 15:23
  • 布林肯訪中東斡旋以哈衝突 盼停火難

    以哈衝突持續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緩和加薩衝突出訪中東,且在毫無預警下現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之後又突然造訪伊拉克和總理蘇達尼會談,稍早更抵達土耳其,預計將與土耳其官員進行會談。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此行先到中東地區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約旦等國領袖進行會面,這些領袖要求布林肯,應該要去要求以色列停火,隨後布林肯就追加行程,來到約旦河西岸,這也是布林肯自衝突爆發以來,第一次到約旦河西岸,但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主席阿巴斯會面已經是第三次,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這次布林肯提出,希望加薩問題可以原地解決,且之後如果把哈瑪斯完全殲滅,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是否可以重新接管加薩主權,也希望以色列能夠想好退場機制,不要重蹈美國的覆轍,長期介入一個戰爭當中,至於美國的建議,以色列會不會接受,巴勒斯坦又願不願意接手,則是後續的問題。」
    2023/11/06 15:14
  • 不滿以軍炸救護車 哈瑪斯暫停拉法關卡撤離

    加薩中部的「馬加齊」難民營,週六遭到轟炸死亡人數增至45人,以色列挨轟空襲難民、襲擊儲水槽,以軍週日宣布開放人道走廊,但加薩人卻批評逃逃往南部也被轟炸。至於通往埃及的拉法關卡,傳出哈瑪斯不滿以色列轟炸救護車,對於持有外籍護照者,暫停他們出境。
    2023/11/06 13:42
  • 哈瑪斯戰士受傷撤離!拉法邊界「竟突然關閉」 暫走不了

    埃及和巴勒斯坦官員指出,在以色列拒絕允許部分巴勒斯坦傷患後送埃及後,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武裝組織哈瑪斯政府今天連續第2天暫停外國護照持有者撤離。
    2023/11/06 09:55
  • 救護車當UBER! 以色列控哈瑪斯拿醫療當掩護 連兩天炸醫院

    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和第二大的聖城醫院,接連兩天被以色列軍方空襲,甚至連救護車都成為轟炸目標。哈瑪斯最新宣布,因為以色列轟炸救護車隊,所以要暫停讓外國公民撤往埃及。只是英國前情報官員警告,以色列空襲傷害平民,恐怕只會刺激巴勒斯坦人情緒,讓哈瑪斯更加壯大。
    2023/11/05 12:39
  • 以色列發動空襲擊中救護車 哈瑪斯:外國公民暫停疏散至埃及

    以色列軍隊發動空襲,擊中1輛用來撤離傷患的救護車後,加薩走廊的哈瑪斯當局今天宣布暫停將外國護照持有者疏散到埃及的行動。
    2023/11/05 08:38
  • 「出加薩記」上演骨肉分離 夫無外國護照孕婦獨逃

    通往埃及的拉法關口,今天將開放第三波撤離,過去兩天已經從加薩撤離700人。邊界大廳現在擠滿人,大家都希望能優先逃離加薩。不過有一名孕婦,獨自帶著女兒過關,她的先生因為沒有美國護照,硬生生被繼續留在加薩。
    2023/11/03 18:54
  • 22「無國界醫生」安全撤離加薩 含1長庚急診醫

    以巴戰火還沒結束,不過昨天有22名無國界醫師,撤離加薩地區,其中包含了一名台灣的醫師。是長庚的急診科醫師,原本預計待半年,組織為了團員的安全,提前撤離到埃及。另外日本昨天也有軍機撤離46人,其中也有一名台灣僑民,和他的家人。
    2023/11/03 14:38
  • 以哈衝突三周 外籍人士撤加薩 玻利維亞與以國斷交

    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三個多星期,受困加薩的外籍人士終於可以撤離。周三,埃及允許擁有雙重國籍和傷重的巴勒斯坦人入境;這次撤離行動是由卡達居中牽線,以色列、哈瑪斯、埃及和美國共同協調出的方案。以色列對加薩最大的難民營展開第二波空襲,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譴責以國進行不符比例的攻擊;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宣布與以色列斷交,智利和哥倫比亞也召回駐以色列大使表達抗議。
    2023/11/02 19:58
  • 首批撤360人後送80傷患 拜登籲「加薩人道停火」

    連接加薩與埃及的拉法關口,首度開放人員撤離,第一批放行360名外籍人士,還有80重傷患後送埃及治療。但卡在邊界還逃不了的民眾,擔心通訊太差,錯過了政府的撤離通知。美國總統拜登希望撤離過程,暫時人道停火,但以色列似乎不願給承諾。
    2023/11/02 19:33
  • 通埃及關口開放人員離境! 以軍與哈瑪斯激烈巷戰

    晚間最新消息,通往埃及的拉法關口,晚間首度讓第一批持有外國護照的民眾,從加薩離開,進入埃及境內。另外以色列公布,他們與哈瑪斯進行巷戰的畫面,衝突至今,已經攻擊哈瑪斯上一萬個據點,外媒分析,以色列的戰略,是要把哈瑪斯圍困在北加薩。
    2023/11/01 22:21
  • 埃及挖出「完整亡靈書」!考古史上首見 3500年文物出土

    位於埃及中部明亞省(Minya)、距今至少有3500年歷史的古文明遺跡,隨著考古團隊的深入挖掘,發現數以百計的文物、木乃伊棺木;除此之外更發現一捲保存良好的《亡靈書(Book of the Dead)》,實為考古史上的一大里程碑,令專家學者為之振奮。
    2023/11/01 21:30
  • 以巴外還要忙總統大選 拜登恐「沒空去COP28氣候峰會」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預定於11月30日到12月12日在杜拜舉行,不過根據2名美國官員和另1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有極高可能不會參加這場世界領導人聚會,主因是拜登近期過於繁忙,除了以巴衝突引發的中東局勢外,明年1月也將迎來競選總統連任的關鍵時刻,種種事物都讓拜登忙到抽不了身。
    2023/11/01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