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加薩停火五小時!埃及開邊界 以色列未點頭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1:23

加薩危機下午原本傳出好消息,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斡旋下,埃及同意開放拉法關卡,讓救援物資進入加薩,以色列也恢復南加薩的供水。還傳出以色列將停火五小時,不過埃及傍晚表示,以色列方面沒有同意,因此邊界還沒有開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樓被炸到粉碎,以色列空軍飛越加薩,所到之處被夷為平地。

衛星影像顯示哈瑪斯6日的攻擊,以色列邊境城市一大片燒成焦土,以色列誓言踏平哈瑪斯,苦的卻是加薩人民。

大人小孩拿著桶子塞爆加油站,卻沒油可裝,加薩人道救援物資,即將全面耗盡,甚至連水都沒得喝。

 
加薩居民MohammadAbuJihab:「人民基本需求被剝奪,民營機構已經無法滿足平民需求。」

加薩居民MohaedAboDakka:「沒有正義只有謊言。」

加薩人相擁而泣,因為以色列空襲奪走他們的親人。

加薩居民MohaedAboDakka:「人在廢墟底下三天了,我們做了什麼希特勒屠殺猶太人,但我們做了什麼。」

以色列連日轟炸短短八天,加薩死亡人數超越2014年51天的衝突,擁有英國護照的13歲加薩少年,跟著家人一起往南加薩撤。

加薩居民OmranAbuAssi:「太危險了家裡無法住了,我看到火箭在空中飛太可怕了,若拉法開放那讚美上帝,也許我能因此離開沒人想死。」

人在埃及斡旋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一捎來好消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埃及為加薩人民,提供的大量物資支持,另外拉法關卡將開放。」

埃及重啟拉法關卡讓救援物資進入加薩,同時擁有外國護照的民眾,可以透過人道走廊撤離到埃及,在美國施壓下以色列宣布停火五小時,同時恢復南加薩的供水,希望讓北加薩居民更有往南撤退的意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埃及#哈瑪斯#以色列#邊境#停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44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