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上課天氣公公卡圖馬族 電音天后鋒面零食癌症LCD面板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國文 結果共1,196筆

  • 遭對手控告詐取學位!郭國文曬證明嗆:我的論文不是提款機

    無黨籍立委參選人、台南市議員陳昆和日前指控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詐取學位」,今(23)日也赴北檢告發,對此,郭國文不忍了出示證據打臉,憤而反告其涉意圖使人不當選及妨害名譽,怒轟「我的論文不是選舉提款機,每當對手提不出政見就拿來抹黑」。
    2023/10/23 13:01
  • 「老市長」賴清德台南輔選 再批馬文君:是戰鬥藍才這麼大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2日)赴台南輔選,出席立委王定宇、郭國文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時強調,支持王定宇就是支持潛艦國造順利完成,並批評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本會期仍提案凍結潛艦預算,共同提案人包括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馬文君的背景是戰鬥藍,所以這麼大膽」。
    2023/10/22 12:21
  • 路邊車牌驚現「完美頂真」 全場狂讚:國文老師哭了

    從國小到高中,國文課除了認識古文,也少不了學習修辭用法。一名網友昨(14)日分享圖文,她在樓下的機車停車位,注意到自家與鄰居的車牌,連在一起看竟然驚現「頂真修辭法」。貼文引發討論,就有網友表示,「老師我上課有認真!這文我居然看得懂」。
    2023/10/15 17:15
  • 癩「蛤」蟆是錯的!寫癩「蝦」蟆才對 民眾:這怎讀

    你還記得國中的時候學「癩蝦蟆」都要怎麼寫嗎,走上街頭問問民眾會發現,大家都寫一個虫一個合的蛤,但其實正確寫法中間的字要寫蝦子的蝦,國文老師也說,其實這個字一直都沒有改過,如果是寫虫加合的蛤,這是另外一種生物。
    2023/10/12 13:48
  • 賴清德喊送蕭美琴進總統府 他談「賴蕭配」:能獲民眾認同

    距離2024大選不到100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喊出送駐美代表蕭美琴進總統府,引發外界解讀是否就是副手人選,不過,蕭美琴隔海表示,目前全力投入台美關係,對其他政治話題不予評論。而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也指出,以蕭美琴的資歷與能力,將來若能擔任賴清德副手,相信能獲得許多民眾的信任與認同。
    2023/10/08 10:52
  • 加分還減分?盤點10位「政二代」立委參選人 她爭議纏身

    哪些立委參選人是政二代? 台灣不分藍綠,2024年皆有推出「政二代」立委參選人,但「政二代」的身分,是加分還是減分?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認為,政二代能藉由父執輩光環、知名度,短期拉抬本身聲量,但有些選民可能會認為政二代上位是父執輩的庇蔭,實力、專業不夠強。他建議,政二代要凸顯自身專業性跟問政能力,才能跳脫傳統刻板印象,形塑個人品牌才能在政壇長久生存。
    2023/10/07 12:35
  • 高嘉瑜選情告急!賴清德獻聲催票:若分裂就是保送國民黨

    隨著基進黨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出來搶票,泛綠在台北市港湖選區面臨分裂危機,將衝擊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年選情,而高嘉瑜今(4)日在記者會上公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催票錄音,向吳欣岱喊話,唯有整合民調,是最佳解方,而立委郭國文也到場力挺,希望支持者能放下情緒。
    2023/10/04 15:15
  • 北京趁亞運大外宣 軟實力之父:受政治影響成效有限

    這次杭州亞運中國大陸積極展現軟實力,但這幾年來持續砸大錢宣揚中國文化,卻發現成效不如想像中理想。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這次專訪軟實力之父奈伊教授,分析中國大陸軟實力趕不上腳步,跟政治因素有很大關聯性。對台寧可用大量的文攻武嚇,也不願利用軟實力達到成效,就怕因此擦槍走火引爆衝突。但奈伊也預測,未來一年半到兩年內,雖然會因為總統大選出現變化,但美中台情勢大幅改變的機率並不高。
    2023/09/28 15:37
  • 柯文哲十大教育政見!年花15億延長義務教育至5歲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8)日公布10大教育政見,除了主張13年一貫「延長義務教育至5歲」,估此政策1年支出會增加15億,另外他還拋出分科測驗採納國英、公費培育雙語師資、制定學校午餐專法、高教改革等等。
    2023/09/28 12:41
  • 未來少女/李紫嫣見爸李㼈跳海暴哭 首揭父女「劇本塞房門」神秘互動

    李㼈愛女、最美星二代、PER6IX團員,這些都是19歲少女李紫嫣給人的第一印象,近期她為了最愛的表演,參與TVBS首播的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擔任「黑曜精靈」的成員。日前李紫嫣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起這些加註在她身上的「標籤」,她侃侃而談,「這些名號給我的關注度都是好的,反而是害怕做不好,造成爸爸負面影響,誰身上沒有標籤?只是這些標籤會讓我更督促自己,繼續往目標前進」。
    2023/09/27 12:47
  • 大學開「泰勒絲文學課」 歌詞「兔子洞」哪裡來? 文學裏尋

    美國歌壇天后泰勒絲風靡全球,現在她的創作也進入大學講堂,比利時一所大學開設了「泰勒絲文學課」,探討歌曲中的文學性。課堂上的學生,十之八九都是泰勒絲迷,對歌曲如數家珍,歌曲中不少歌詞引用自文學創作,像是「兔子洞」就是引用自小說《愛麗絲夢遊仙境》。泰勒絲的創作中,表達了女性主義和反英雄主義,還以文學手法,隱喻生活中的荒謬與困境。授課老師表示,她不是要開泰勒絲俱樂部,而是要讓古典文學走入生活,更容易讓人親近。
    2023/09/26 19:55
  • 文大森保系斥資百萬開攀樹課 香港偶像男團來台體驗

    文大森保系斥資百萬設備,首創「攀樹學」課程,教導攀樹知識和技術,這門特色課程也吸引香港偶像團體來台拍攝節目,在實習林場親身體驗攀樹。
    2023/09/26 16:53
  • 駭人聽聞!國中生要「一字不差」背注釋 作家:意義在哪

    學生時期,大家一定都經歷過背課文,不過近日有作家透露,聽聞友人的國一女兒,因老師規定「一字不差背誦註解」,連同標點符號、注音、字句都要一起小考,因而唸到凌晨一點還沒睡。對此,作家直搖頭,認為相當駭人聽聞。
    2023/09/20 18:34
  • 柯批2030雙語國家 亂象變「用英文教國文」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全教總「總統給問嗎」教育論壇,發表教育主張並再把矛頭對準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的2030雙語國家,抨擊造成「用英文教國文」的教育亂象。
    2023/09/16 12:48
  • 「郭台銘訓練的刁蠻公主」 教授分析高虹安爭議:肇因黨國文化

    新竹市長高虹安陷入豪宅、名車、男友李忠庭涉嫌干政等爭議,持續引發各界關注與討論。成大教授李忠憲談到此事時表示,高虹安是黨國文化「單一價值的崇拜」的產物,在不菁英的家庭長大,遇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被訓練成為刁蠻公主,後來當上立委、新竹市長,但因愛慕虛榮等因素,今天才會有這齣戲。
    2023/09/13 11:18
  • 網友激推「不去後悔!」 高雄必去展覽《永恆聖母院》VR體驗心得

    提到巴黎聖母院,你會想到什麼?對我來說,最先自腦海浮現的就是《鐘樓怪人》,這部經典著作除了講述敲鐘人與羅姆人少女揪心的愛情故事,也細膩描繪了故事場景——聖母院的壯麗氛圍,讓我不禁好奇,這座建築本尊究竟多有魅力,能讓法國文豪雨果洋洋灑灑為它寫「一本」情書?今天,終於能一解困惑。因為後浪潮小隊已經搶先體驗完從巴黎原裝搬來高雄展出的《永恆聖母院》 VR之旅啦!
    2023/09/09 10:31
  • Handsome不能翻帥氣? 國一英文小考「這樣改」!媽傻眼了

    學生時期時,可能會在早自習,或課間進行小考。而近期一名媽媽透露,看了國中一年級孩子英文小考的試卷,幾個中文字被圈起來扣分,但也不太理解,明明翻譯的也沒錯;對此,不少網友批評是「國文老師嗎」、「矯枉過正」。
    2023/09/07 17:42
  • 韓式料理過譽了? 網點「這道經典」超級雷:餵狗都不吃

    韓流文化橫掃全球,不論是KPOP或是韓劇、韓綜,都已經征服各個年齡層,隨著韓國文化的發揚,韓式料理也跟著受到大眾歡迎,每次看著韓劇男女主角大啖韓食都讓人忍不住跟著流口水,但就有台灣網友認為其實有些韓國食物口味似乎不如預期,並詢問眾人,「最過譽的是哪項食物」引起眾人熱議。
    2023/09/06 18:01
  • 死不認錯又超假!來台港星曝「台灣人缺點」 勸移民要三思

    各國文化皆有差異,到了新國家總會有不適應的地方,近期也有許多藝人、網紅來台定居,其中來台發展的香港藝人馬米高,日前個人YouTube頻道上傳新影片,找來香港人大聊台灣,點出台灣人缺點,還直言「來台灣定居要三思」。
    2023/09/06 14:10
  • 「顆/棵」傻傻分不清? 建築外標語一「ㄎㄜ」樹引轟動

    還記得唸書時,常常為了量詞填空傷腦筋嗎?像是一「支」筆、兩「顆」豆子等等,有民眾在路上觀察學院PO文分享,看到台中一處外牆的標語,讓他不禁懷疑,是國文不好嗎?
    2023/08/31 18:14
  • 薪水太少!學校鬧「代理老師荒」 數學、體育師代打教國文

    中小學將在明(30)日迎來開學日,卻有不少學校尚未找齊教師,台北市等多縣市出現代理教師職缺,甚至傳出有學校找數學老師、體育老師幫忙上國文課程的情況。教團今(29)日出面呼籲,教育部應重視代課老師的待遇,才能解決根本問題。
    2023/08/29 18:06
  • 要藍營跟郭台銘攤牌 學者揭關鍵時間點:不然非綠免選了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21)日公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以43.4%領先,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則以26.6%居次,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僅得13.6%墊底。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就認為,國民黨應該「破郭、攘柯、決戰賴」,且9月初或許就得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攤牌開戰,不然「不只侯,非綠基本上都不用選了」!
    2023/08/22 11:21
  • 台積電美國廠進度落後 旅美博士徐紀高點2關鍵

    台積電辦人張忠謀日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表示,在台積電面臨地緣政治挑戰之際,他對自己不能坐在駕駛座上感到有些遺憾,也讓外界再次關注台積電美國設廠進度。旅美半世紀的工程博士徐紀高在《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認為台積電選址就是個錯誤,加上不了解美國文化,才造成如今蓋廠進度落後的結果。  
    2023/08/11 17:24
  • 為債留子孫互槓 林楚茵批馬英九:邏輯不通還刷存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昨日表示自己沒有債留子孫,指前任總統馬英九留下1.7兆債務,馬辦則回批,特別預算舉債不列入總預算中,蔡政府舉債是20年新高、大撒幣。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6)日表示,特別預算的舉債和總預算的舉債都要列入債限管控,馬辦指控邏輯不通,馬英九刷存在感不是無知就是壞。
    2023/08/06 13:03
  • 微博夯台灣國文課本!盛讚「繁體字引起舒適」陸網兩派戰

    「原來台灣的語文課本長這樣」!微博近期討論起台灣的國文課本,繁體字加上直書讓大陸人看了都驚呼「繁體字引起舒適,豎版引發優雅感」,但也有部分大陸網友不認同,掀起兩派論戰。
    2023/08/05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