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司法互助 結果共214筆

  • 蘇揆:中國擬藉陳同佳案合理化送中 台灣不會上當

    港府願助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來台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台灣與香港都有管轄權,香港應逕予審判,台灣也願提供協助;想將陳同佳送到台灣,企圖合理化送中條例,台灣不會上當。
    2019/10/22 10:38
  • 拒陳同佳來台投案 法務部:港應優先審理

    箱屍案主嫌陳同佳。來台灣投案遭我方拒絕。法務部(10月21日)晚間表示。台港雙方都有司法管轄權。應該由港方優先審理本案。法務部強調我方多次提出私法互助。香港都沒有回應。等到陳同佳另案期滿。才讓他來台投案。顯然是港府的政治操作。法務部重申沒有拒收。也不會私了。
    2019/10/21 22:06
  • 快訊/港府:陳嫌自願投案 台有絕對司法管轄權

    香港保安局今晚(10/21)發表聲明,強調陳同佳自願來台投案,在法理和法律程序上完全沒有任何障礙,港方表示殺人案發生在台灣,相關證人、證物都在台灣,台灣對此案有絕對司法管轄權,可以在司法互助機制外獨立作業,希望台灣讓嫌犯有贖罪機會,還死者公道。
    2019/10/21 21:24
  • 快訊/拒陳同佳來台投案 法務部:港應優先處理

    針對箱屍案主嫌陳同佳,要來台灣投案遭我方拒絕,法務部(10/21)晚間表示,台港雙方都有司法管轄權,基於優先性、便利性,應該由港方先處理本案。法務部強調雙方應透過正式司法互助,法務部也會成立專案小組和港方接洽,沒有拒收,也不會私了。
    2019/10/21 19:25
  • 拒殺港女嫌來台投案 徐國勇:香港怎不審?

    港女潘曉穎在台遇害,人在香港的主嫌陳同佳卻拋出,想要來台灣投案,陸委會第一時間強調,希望能照著司法互助協定走,前總統馬英九就質疑是政治凌駕司法,讓內政部長徐國勇跳出來回擊,強調香港政府有意把球丟給台灣,背後似乎是有政治操作。
    2019/10/21 16:17
  • 陳同佳案 韓國瑜:殺人就該回台審判

    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遭陸委會指港府別具用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臉書文認為「不該自我閹割主權,殺人就該回台審判」。
    2019/10/21 12:46
  • 港女案陸媒指台灣卸責 法務部:未曾推卸責任

    陸媒引述在台殺害女友的香港犯嫌陳同佳案,可能成為斷頭案,台灣卸責給港府。法務部今(19日)說,未曾推卸責任,士檢仍偵辦中,提2次司法互助遭港方漠視,迄今未獲任何在港證據。
    2019/10/19 16:16
  • 港女命案兇嫌10月可望獲釋 台港態度一次看懂

    引發「反送中」示威的香港逃犯條例修訂,源於引渡在台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他因符合減刑條件,10月中旬可望獲釋。陸委會雖呼籲台港能有「一次性司法互助」,但至今未獲回應。
    2019/09/27 17:11
  • 無互助救童難!澳洲警牽線 自治區攔兇嫌

    在沒有司法互助下,刑事局透過國際刑警組織,順利帶回小男童!兇嫌殺人後,將兒子帶回伊拉克躲藏,刑事局聯繫美國、日本以及澳洲國際刑警組織,終於和伊拉克境內,庫德自治區的准將搭上線,透過他從機場攔阻嫌犯出境,並派人跟親友協調,讓男童得以重返台灣。
    2019/09/01 13:17
  • 士林雙屍案新突破!伊拉克嫌機場遭逮

    今年四月,台北市士林區發生雙屍命案,伊拉克籍男子涉嫌殺害岳父岳母,案發後還帶走一歲兒子,逃往伊拉克,刑事局國際科提供監視器,相關人證、物證給伊拉克警方,男子似乎知道被鎖定,打算逃往日本,卻在機場被攔截,雖然兩國沒有司法互助,在警方協調下,母親前往伊拉克,順利將小孩接回台灣。
    2019/08/31 22:32
  • 士林雙屍案 士檢研議引渡伊拉克籍凶嫌回台受審

    伊拉克籍男子AliHammad Jumaah涉嫌於台北市士林區殺害岳父母後攜幼子離境,刑事局成功營救凶嫌幼子,將於今(31日)晚返台。士檢表示,正研議向伊拉克提出引渡等司法互助請求。
    2019/08/31 15:42
  • 港女命案 法務部:應建立台港共打機制

    香港媒體報導港女命案被害人家屬懇求港府「特事特辦」為女兒討回公道;法務部今天重申,應建立台港兩地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循正常管道進行司法互助。
    2019/07/18 13:05
  • 雙屍嫌疑女婿逃日本! 警透過管道協尋

    持續追蹤,涉嫌殺人的男子,四年前從美國大學畢業,來自伊拉克的他,當時在校成績優異,還受邀致詞,案發後,他帶著兒子前往日本,警方第一時間,聯繫日本警方幫忙找人,就算有司法互助,引渡嫌犯也不是一定成功,更何況台灣與日本沒有互助協定,但去年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成功被遣送回台,警方也不放棄一絲希望!
    2019/05/02 13:49
  • 瑞士密函法務部 催辦扁家洗錢帳戶

    前總統陳水扁家族擁有的「海角七億」涉洗錢,遭瑞士檢方凍結長達11年之久,本刊掌握,瑞士司法部近日透過司法互助管道密函法務部,對扁案停審致瑞士銀行持續凍結扁家新台幣3億餘元,感到困惑及困擾。
    2019/05/01 07:37
  • 箱屍案宣判 陳同佳4洗黑錢罪判囚29個月

    港女箱屍命案,香港高等法院29日宣判,嫌犯陳同佳確定入獄29個月,根據聆聽記者轉述,陳同佳聽到判決後面無表情,表現冷靜,法官也強調,這次處理的部分,沒有包括殺人罪,而台港之間有沒有司法互助協議,因此目前香港檢方,只能以竊盜和洗黑錢罪將他起訴,扣除去年3月就被羈押刑期,陳同佳如果表現良好,最快10月就能提前獲釋。
    2019/04/29 18:44
  • 「懷別人的孩子」! 港女箱屍案嫌犯坦承殺女友

    港女箱屍命案,嫌犯首度坦承殺人!去年2月香港籍潘姓女子來台遊玩,遭男友殺害裝在行李箱後棄屍。嫌犯犯案後逃回香港,還偷走女友財物,12日香港高等法院開庭,他供稱發現女友懷了前男友的小孩,才會情緒失控殺人。雖然坦承犯案,但由於台港間沒有司法互助,香港檢方只能以竊盜和洗黑錢最將他起訴。
    2019/04/13 13:11
  • 港推「逃犯條例」草案 盼修法移交嫌犯受審

    類似這樣的境外犯罪,地點都在台灣,今年二月,一對新加坡籍情侶檔,涉嫌棄嬰後出境,目前同樣逍遙法外,凸顯出台灣國際司法互助的不足!但就怕類似事件重演,香港官方,從去年起修法,希望盡速通過「逃犯條例」,因為香港雖然有跟20個國家簽訂條約,偏偏中國大陸、澳門、台灣都被排除在外,現在修法就是希望刪除限制,以個案處理,讓殺人兇手陳同佳能移交台灣受審,不過也有香港民眾反對,認為這等於打開大門,任由大陸要求移交政治犯。
    2019/04/13 13:10
  • 韓訪港見特首!卡蔡政府駐港代表 北京態度兩樣情

    受到兩岸關係急凍影響,陸委會原本要派駐香港的辦事處處長,工作簽證已經卡關9個月,另外原本1月要上任的澳門辦事處組長,也遲遲無法成行。專家擔心,之前香港男子在台灣犯下殺人案,由於台港沒有司法互助,導致港府有意修訂《逃犯條例》,如果未來經濟犯、政治犯都能引渡到台灣、甚至大陸,恐怕引發外商投資疑慮,對台港之間的經貿關係也會埋下變數。
    2019/03/22 23:15
  • 廁所血跡與女嬰DNA吻合 星國情侶棄嬰

    新加坡情侶狠心丟棄女嬰,鑑識報告出爐!浴室排水孔的血液,和廚餘桶的女嬰DNA吻合,由於新加坡媒體也列為矚目案件,及時更新案情進度,當地警察也跟台灣警方說,他們已經著手介入調查,請求台灣提供相關報告,五日解剖遺體就會知道,到底女嬰是死後,還是生前被丟棄?
    2019/03/04 20:01
  • 無司法互助!生母棄嬰離境 台警難追緝

    持續追蹤這起棄嬰事件!這對男女到底為什麼想選在台灣棄嬰?警方懷疑,恐怕是想躲避刑責,因為在新加坡,一旦發現是殺害嬰兒,刑責至少10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是無期徒刑;加上台灣與新加坡沒有司法互助,就算抓到了嫌犯,這對男女躲回新加坡,警方恐怕也難以追緝。
    2019/02/28 20:00
  • 30萬波斯貓遭港女偷竊! 飼主跨海報警

    新北市一名張姓女子,指控貓舍的兩隻波斯貓被香港人偷走,氣得她自己跨海報案提告,但礙於港台沒有司法互助,嫌犯在台灣犯案,無法接受香港法律制裁,之前才傳出香港保安局擬定要修「逃犯條例」,現在陸委會也質疑條例會牽扯出兩岸政治問題。
    2019/02/26 13:55
  • 港女箱屍命案! 港擬修法「一次性移交」兇嫌

    去年二月,香港潘姓少女來台旅遊遭殺害,陳姓男友涉嫌重大,不過由於台港兩地沒有司法互助協議,無法將他引渡來台,接受審判,事隔一年,家屬首度出面,痛哭控訴,希望獲得司法協助,香港保安局提出修法建議,讓陳姓男子能夠用個案方式,移送台灣。
    2019/02/13 19:50
  • 「港女箱屍案」! 家屬痛哭首表態盼「司法互助」

    去年二月,和男友來台過情人節的20歲少女,不幸遭到男友分屍,藏屍行李箱,還坐捷運丟到竹圍捷運站的野外,因為沒有司法引渡,少年難以判刑,事隔一年,家屬首次出面,在香港開記者會,痛哭控訴,希望台港能司法引渡。
    2019/02/12 23:40
  • 快訊/港女箱屍命案突破 港府倡修例准移交

    發生在去年二月,震驚台港的「港女箱屍命案」,由於案件在台灣發生,香港女子潘曉穎在台死亡,根據香港現行的法例,香港沒執法權,而港台雙方也沒有司法互助或引渡協議,證據、人犯分隔兩地,恐怕很難定罪‵,不過今天香港保安局提出了修例的建議,容許一次性移交逃犯,適用於未與香港訂立長期法律協助的地方‵,也就是說,若修例通過,涉嫌殺害女友及棄屍的陳姓香港青年將可能被引渡來台。
    2019/02/12 18:05
  • 通緝前落跑難民申請鑽漏洞 貴婦奈奈早有預謀?

    貴婦奈奈和先生黃博健開立的醫美診所,去年11月底無預警歇業,捲款10億潛逃到加拿大,礙於兩國之間沒有司法互助協定,加上貴婦奈奈一行人提出永久居留文件,讓他們遣返回台的困難性增加,法務部則說將會以個案的方式和加拿大溝通請求協助。
    2019/01/17 2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