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陸網友鋒面台中福建學校停辦宇宙人地震田馥甄花蓮地震南強工商
  • 搜尋:

    司法互助 結果共214筆

  • 貴婦奈奈逃加國!提難民申請 擬長期滯留

    貴婦奈奈和家人捲款十億潛逃海外,先是逃到美國,5日再入境加拿大,但移民署先前已知會加國,貴婦奈奈遭通緝,因此一行人一度被加國海關攔下,貴婦奈奈隨即表明先生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當場提出難民申請,不過她們一家人並不符合難民資格,很可能被駁回,貴婦奈奈打算用不斷上訴的方式滯留加拿大,尋找其他逃亡方式。
    2019/01/10 12:55
  • 護照嘸註銷 貴婦奈奈一家入境加國被放行

    知名部落客貴婦奈奈跟丈夫黃博健,去年11月捲款10億潛逃,夫妻倆跟公公的行蹤下落不明。5日他們一家人開著車,要入境加拿大,卻因為涉及刑案,被攔下通報,不過他們有中華民國護照以及旅行文件,最後還是被放行。現在移民署緊急申請這幾人的通緝書,希望能透過司法互助,將人找到。
    2019/01/09 23:22
  • 快訊/貴婦奈奈全家逃加國 法務部將提司法互助

    貴婦奈奈蘇陳端和丈夫、公公,一家三口逃往加拿大,台北地檢署今晚表示,將透過法務部,提出司法互助,請求加國遣返蘇陳端等通緝犯回台。
    2019/01/09 21:52
  • 孫安佐無保請回! 限制住居還可以趴趴走

    孫安佐抵達桃園機場後,直接被押進士林地檢署接受偵訊!狄鶯與孫鵬也一起開庭,一個半小時後才離開地檢署,孫安佐遭檢方裁定無保請回,但必須限制出境出海與住居,整個過程如此有效率,就是因為台美司法互助,法務部提早拿到孫安佐在美國的犯罪卷證,而孫安佐搭車前往的路程,疑似也是不停講手機與父親聯繫。
    2018/12/12 14:58
  • 40餘名台詐嫌再遭遣送中國 至今已逾400人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共有40餘名涉及電信詐騙的台籍嫌犯,今天遭柬埔寨遣送至中國大陸。至於確切人數,尚待陸方循司法互助協議通報。
    2018/12/06 17:42
  • APG初評結果 行政院:對台正面肯定

    行政院表示,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來台進行為期2週的實地相互評鑑今天已完成,根據初步評鑑,評鑑團肯定台灣跨部門協調機制運作良好,並有能力即時提供司法互助。
    2018/11/16 15:09
  • 躲哪裡去!「講電話或刷卡」 皆可鎖定位置

    美國發布通緝令兩天後,警方掌握到通緝犯威爾森,準備簽約租屋,但他疑似發現不對勁,沒有現身簽約,那接下來警方怎麼抓人,可能透過他的消費紀錄跟電話發話位址縮小範圍,過去台美司法互助頻繁,只要美方提出請求,警方就能協助逮人,像是2014年就接連有兩名通緝犯,躲在台灣被發現。
    2018/09/21 21:25
  • 港女命案 士檢提供香港檢控官情資

    香港21歲潘姓女子來台旅遊,疑遭同為港籍的陳姓男友殺害。士檢二度向香港提出司法互助請求,迄今未獲回應,但士檢今天證實,日前應香港檢控官之請,已提供部分情資。
    2018/07/17 17:01
  • 一屍兩命!港女腹腔採胎兒骨骸 檢二度向港警提司法互助

    香港潘姓女子今年2月和陳姓男友來台旅遊,不料潘女疑似因為口角而被男友殺害,之後被塞進行李箱中,並帶至竹圍捷運站附近棄屍;當時潘女的閨密向香港媒體爆料,直指潘女懷有身孕,陳男疑似被戴綠帽,才會痛下殺手,據了解,士林地檢署今日會同法醫解剖,現在潘女的腹腔內確實發現另一組不同的DNA,研判潘當時確實懷有身孕,因此檢警已再次向港警請求司法互助,釐清胎兒生父真相。
    2018/05/03 14:36
  • 北高4天3起捷運噴漆 警:疑同批人

    3名西班牙籍塗鴉客,警方調查,早在高捷被塗鴉的前2天,台北北投捷運機廠以及蘆洲也遭人闖入噴漆,北高兩地畫風相似、時間點相近,懷疑都是同一批人所為。國內知名塗鴉藝術家表示不少非法塗鴉客為了衝高作品點閱率以及追求刺激,會挑選管制區域噴漆,加上在國外塗鴉網頁上就有預告要來台灣噴漆,是否和西班牙嫌犯有關警方還要查證,現在只能等他們再入境,否則台灣和西班牙沒有司法互助,拿他們沒轍。
    2018/04/17 19:09
  • 國際刑事司法互助立專法 助台參與國際組織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立法院司委會召委段宜康表示,立專法有助於年底台灣在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的第三輪評價,攸關台灣金融構機海外的布局規劃。
    2018/04/10 16:05
  • 盼帶女兒回家! 港女棄屍案父母來台領遺體

    港女棄屍命案今天死者潘曉穎父母搭機來台,直接到士林地檢署領死亡證明書,外傳家屬打算將潘曉穎遺體運回香港,律師分析可能跟訴訟策略有關,因為目前嫌犯在香港無法依殺人罪定罪,加上港台沒有司法互助,唯一辦法只能將遺體運回重新採證,但遺體運送費初估至少30萬。
    2018/03/28 21:16
  • 港女命案 立委促台港簽司法互助協議

    香港潘姓女子來台旅遊,疑遭同為港籍的陳姓男友殺害。立委林俊憲今天說,台港沒有司法互助、引渡條約,陳男很有可能逃過殺人罪,要求台港儘速簽訂司法互助協議。
    2018/03/22 15:25
  • 港女棄屍案!港警務處3警官 低調赴刑事局

    香港女子潘曉穎來台旅遊,遭到男友殺害棄屍,但案發後嫌犯立刻搭機返回香港,還盜領死者帳戶,目前只用竊盜起訴,無法用殺人定罪。香港警務處上午派出3名警官來刑事局了解相關案情,只是礙於港台沒有司法互助,潘曉穎的驗屍報告、嫌犯的相關犯罪跡證,港警無法帶回,目前得透過法務部跟香港律政司來協調。
    2018/03/21 13:23
  • 港女命案恐永遠無法結案 台港都難辦全卡在「這原因」

    21歲的潘姓女子上月初和陳姓男友來台旅遊,慘遭對方殺害棄屍在捷運竹圍站外的草地,我國警方13日晚間9時找到潘女遺體,陳男則在案發後逃回香港。儘管香港警方已經循線逮人,但因為台港並無司法互助機制,無法引渡來台受審,法界人士表示,最糟的情況就是「永遠無法結案」。
    2018/03/15 09:22
  • 陸最高法院:加強涉台港澳案件審判與司法互助

    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今天表示,陸方過去5年推出並辦理「在台灣地區服刑大陸居民回大陸服刑案件規定」等4項司法解釋和文件;今年則要加強涉台港澳案件審判與司法互助。
    2018/03/09 16:10
  • 司改未來半年 法務部有七大工作重點

    法務部、司法院等單位今天發布司改首次半年進度報告;法務部長邱太三除說明已推動的十項改革項目,也指出未來半年要推動「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立法等七大司改工作重點。
    2018/02/12 16:07
  • 肯亞案宣判 張小月感到非常遺憾與不滿

    肯亞案今天在北京宣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表示,感到非常遺憾與不滿,政府一再要求將台灣人送回台灣處理,且因台灣掌握事證,兩岸應共同合作,要有司法互助。
    2017/12/21 15:31
  • 肯亞案宣判 陸委會籲陸提供家屬探視

    對於肯亞案今天在北京宣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中午透過新聞稿表示,陸方應充分保障台籍被告的司法訴訟權益,另應依兩岸司法互助協議,提供家屬探視。
    2017/12/21 13:50
  • 打擊跨國犯罪 調查局印尼合作成果豐

    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打擊跨國犯罪,近年來在印尼偵破台旺工業區詐欺案、協力破獲台灣遊艇運毒1公噸毒品案以及遣送重大經濟犯,推動台印尼司法互助合作,成果豐碩。
    2017/12/12 11:43
  • 新南向共打新挑戰  蕭良其:美角色重要

    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國際關係專家蕭良其提醒,處理跨境網路犯罪將成新挑戰,除重啟與中國大陸的執法合作,另可與美國合作共同訓練東南亞與南亞國家回應司法互助的能力。
    2017/10/31 09:13
  • 李明哲遭捕 法務部要求大陸通報現況

    法務部今天凌晨針對李明哲遭大陸逮捕一事表示,在26日晚得知訊息後,立即電傳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及公安部,要求基於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的精神,就李明哲現況,應即刻通報。
    2017/05/27 08:03
  • 司法互助密件曝光 鄧文聰擁海外300億資產竟交保

    被控掏空百億元的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收押近2年,他不但沒有賠償虧空金額,政府還用公帑墊了百億元,才讓其他財團出面接手爛攤子。 鏡週刊取得最新瑞士司法互助文件,內容顯示鄧文聰夫婦全球財富直逼新台幣300億元,台北101旁的D3土地是他們最有價值的資產,近來有掮客招攬港、澳地產商來台買這塊地,但高院卻在此一敏感時刻,悄悄地裁准鄧文聰以3.5億元交保,檢方擔心鄧文聰交保後恐怕會潛逃,已緊急提起抗告。
    2017/03/15 05:43
  • 兩岸共打協議 陳明堂:人犯解還暫停中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天表示,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實質部分,如人犯解還等目前暫停中,但書面文書往來還在進行;共打協議對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有利,盼盡速恢復。
    2017/03/13 10:20
  • 蔡友才裁定2.5億交保 籌不到錢還押看守所

    北檢偵辦兆豐金弊案,經過103天調查後昨天偵結起訴,前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遭重求12年有期徒刑,今天凌晨,北院裁定蔡友才以2.5億元交保、限制出境,但是蔡友才說籌不出錢來因此還押看守所。
    2016/12/03 0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