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友才裁定2.5億交保 籌不到錢還押看守所

記者 陳冠宇 / 攝影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3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3 10:46

北檢偵辦兆豐金弊案,經過103天調查後昨天偵結起訴,前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遭重求12年有期徒刑,今天凌晨,北院裁定蔡友才以2.5億元交保、限制出境,但是蔡友才說籌不出錢來因此還押看守所。


 

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走在前神情落寞,兆豐金前主祕王起邦在後遮住臉,快步走上警備車;蔡友才涉入弊案,北檢經過103天調查偵結起訴,蔡友才被求刑12年有期徒刑,北檢漏夜開羈押庭,3日凌點30分,北院裁定他以2.5億元交保、王起邦1000萬交保均限制出境,不過兩人因為一時籌不到錢,同意先還押看守所。

北檢發言人張介欽:「蔡友才為了順利離職,他沒有緊急召開一個臨時董事會,也隱瞞兆豐銀行的董事,就簽了一個董事會已知悉。」

檢調發現,蔡友才為了私利用人頭成立境外公司挪用兆豐銀的資金操作,而早就知道美國調查紐約分行可能違反美方反洗錢法恐怕挨罰,不但沒有全力止血還隱瞞董事會,只為了順利離職打造自己的金融王國,甚至在消息曝光前出脫手中的持股。
 

北檢發言人張介欽:「操控金融程序以及技巧而違背職務的行為,意圖將兆豐金控及銀行的資源以私人利益之用。」

檢調認為,蔡友才利用他的職位謀私利還害兆豐挨罰57億,犯後態度不佳始終不承認,依違反證交法、金控法、銀行法及偽造文書等罪,希望法院求處重刑,另外針對洗錢案,北檢不但前往相關部會調資料,調查局洗錢防制處也透過,艾格蒙組織向相關國家請求協助查證,希望透過司法互助早日釐清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兆豐金#蔡友才#還押#羈押庭#司法互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89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