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強工商連假花蓮地震宇宙人抖動小玉鋒面田馥甄Christian Garcia地震
  • 搜尋:

    司法互助 結果共214筆

  • 潛逃13年!黃芳彥身亡 洗錢罪恐一筆勾銷

    捲入國務機要費洗錢案逃亡海外的扁家親信黃芳彥,家屬證實日前在美身亡,司法訴訟恐怕也就此一筆勾銷!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台灣必須透過司法互助,與美方確認黃芳彥的死訊,等到美國司法部證實並發函,案件才能簽結,做出不起訴處分。之前特偵組對黃芳彥發布通緝,時效直到2034年,現在案件已經改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不過隨著黃芳彥身亡,洗錢案更多關鍵細節恐怕也就此成謎。
    2021/01/29 21:25
  • 黃芳彥在美身亡 蔡清祥:北檢若有需求將提司法互助

    涉及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在美國身亡,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受訪時表示,若北檢對於個案有需要確認消息等需求,法務部將儘速跟美方聯繫。
    2021/01/29 16:38
  • 快訊/黃芳彥涉洗錢將不起訴 法務部下午三點半說明

    因捲入國務機要費洗錢案而逃亡海外的扁家親信黃芳彥,日前在美國逝世,前特偵組對他發布通緝到2034年屆滿,目前案件改由台北地檢署繫屬,也就是說,台灣必須透過司法互助與美方確認黃芳彥是否死亡,才能給予不起訴處分,相關程序及案件後續處理,法務部長蔡清祥將於下午三點半對外說明。
    2021/01/29 14:49
  • 黃芳彥涉洗錢將不起訴 法務部15:30說明

    因捲入「國務機要費洗錢案」而逃亡海外的扁家親信黃芳彥,近日在美國逝世,前特偵組對黃芳彥發布通緝直到2034年屆滿,目前案件已改由台北地檢署繫屬,表示台灣必須透過司法互助與美方確認黃芳彥是否死亡,才能給予不起訴處分。相關程序及案件後續處理,法務部長蔡清祥將於今(29)日下午3時30分對外說明。
    2021/01/29 14:48
  • 潘母願為陳同佳投案牽線 陸委會籲港府務實回應

    陸委會多次要求須由台港雙方政府先談好相關事宜,才有港女潘曉穎命案犯嫌陳同佳來台入境問題。潘母昨稱願當台港中間人促成會面,陸委會今天則呼籲港府務實回應司法互助請求。
    2020/10/23 16:27
  • 陳同佳擬來台投案 蘇貞昌:港府應以司法互助來進行

    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擬來台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是個殺人犯,這涉及到司法管轄權跟很多公權力運作,「香港政府應該跟我們政府,就有關司法互助等來進行」。
    2020/10/16 12:20
  • 快訊/回函慰問潘曉穎父母 陸委會:理解椎心之痛

    陸委會今晚(10/15)發聲明,主委陳明通表示,已經致函慰問潘曉穎父母,能理解失去愛女的椎心刺骨之痛,也透過我駐香港辦事處,轉致關懷信函,再次呼籲香港政府應該務實回應,我方所提的司法互助請求,並重申實現司法正義的立場不變。
    2020/10/15 22:31
  • 拒給陳同佳簽證 陸委會:港先回應司法互助

    協助陳同佳赴台投案的牧師管浩鳴,被港媒拍到,攜帶護照前往台灣駐港機構申請入台簽證,隨後傳出遭台方拒絕,對此陸委會表示,港府應先回應兩岸司法互助,完成法律程序;不過被害人潘曉穎的母親,發出一封公開信給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懇請台灣當局能簡化程序,與港府放下歧見,盡快讓陳同佳赴台投案,接受法律制裁。
    2020/10/15 21:58
  • 拒給陳同佳簽證 陸委會:港應先回應司法互助

    協助陳同佳赴台投案牧師管浩鳴被港媒拍到,攜帶護照前往台灣駐港機構申請入台簽證,隨後傳出遭台方拒絕,對此陸委會表示,港府應先回應兩岸司法互助,完成法律程序,並應該對本案採取更積極的態度。
    2020/10/15 18:46
  • 陳同佳案司法互助進度? 蔡清祥:港方至今無回應

    涉嫌在台殺害同行女友潘曉穎的港人陳同佳擬來台投案,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陳同佳是通緝犯,一切依照通緝犯的規定處理,另向港方提出司法互助請求,至今都未獲回應。
    2020/10/07 17:40
  • 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遭卡?何志偉:港府讓事情「泛政治化」

    外傳曾在台灣殺害女友的港男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表示,「雙方皆是香港人,人在香港,香港就好好辦,我們不容許一個殺人犯自由來台。」對此,立委何志偉今(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根據了解,這事情已擱置很久,陳同佳在台灣犯下殺人罪,逃回香港後,卻只被判『竊盜財物罪』,且去年(2019年)10月就已出獄,現在為自由身。政府官員沒有講清楚的是,過去台灣已多次提出司法互助、調查取證,以及遣送請求,但香港沒有理會,似乎是想讓事情『泛政治化』,造成台灣與香港間的矛盾與衝突。」而外界也有人質疑,若陳同佳來台投案,是否會對疫情造成困擾?何志偉認為,「證據確鑿的情況下,若對方有意來台投案,相對管制、司法判決都不會是問題,只要香港願意放人,台灣就會配合調查,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另外,自由記者鐘聖雄日前揭發,反送中運動過後,過去有案底或是可能會被北京政府調查的異議人士,四處逃避,尋求政治庇護,甚至有人已偷渡來台,目前下落為何?何志偉認為,「這個問題是介於『政治庇護』及『個人人生安全』之間,政府回應也曖昧不明,不過依我認知來看,政府會找到方式讓這些人的家人,能夠掌握他們的行蹤。」也就是說,政府創造模糊空間,是為了保護他們?那這些人還停留在台灣嗎?何志偉表示,「這是我所掌握的訊息,我們有詢問過,外界也十分關心,但政府態度相對保守,至於他們是否仍停留在台灣?這我也無法回答,畢竟政府並沒有直接透漏相關訊息,但有暗示性地表示,『就算有,也要保護他們。』」
    2020/10/05 17:39
  • 快訊/陸反擊:暫停履行「港美司法互助協定」

    針對美國暫停或終止和香港的三項雙邊協議,剛剛大陸外交部也宣布,暫停香港和美國的司法互助協定!
    2020/08/20 15:54
  • 快訊/遭質疑帶病入境 確診旅美夫妻不起訴

    最新消息,新冠肺炎確診病患案384跟案393這對旅美30年的夫妻,在美國就已經有症狀,仍然搭機回台,遭到質疑帶病入境,高檢主動分案調查,而經過桃檢與美國司法部請求司法互助後,因為沒有兩人在美國的就醫資訊,無法確認他們回台前,就知道自己確診或疑似罹患了新冠肺炎,全案偵查終結,2人不起訴處分。
    2020/07/16 10:10
  • 台版陳同佳案 男赴港搶名錶返台一審判10年10月

    男子林湯駿去年10月在香港持空氣槍搶走名錶逃逸回台,被稱為「台版陳同佳」案,雖港府拒絕司法互助,仍被檢方依強盜罪起訴,台中地院今天判處他10年10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2020/05/27 12:57
  • 台諾簽司法互助條約 外交部:鞏固邦誼正面效益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今天說,台灣與諾魯簽署刑事司法互助條約,是首件與邦交國簽署的司法互助條約,有助於建構共同打擊跨國犯罪合作的網絡,對鞏固邦誼也具有正面效益。
    2020/05/27 12:05
  • 菲擬遣返批杜特蒂在台移工 外交部:可提司法互助

    外交部今天表示,關於菲律賓擬將疑在台灣散播對菲國政府不實言論的移工遣返菲國,若菲方經法律程序,該移工確有違反菲國相關法律,可循外交途徑向台灣提出司法互助請求。
    2020/04/28 16:41
  • 台版陳同佳案港府拒司法互助 中檢仍依法起訴

    男子林湯駿去年10月在香港持空氣槍搶走名錶逃逸回台,遭刑事局逮捕,被稱為「台版陳同佳」案。港府拒絕司法互助,中檢在補強證據後,今天依強盜罪嫌將他起訴,並由法院續押。
    2020/01/17 13:23
  • 陳明堂:回覆澳警查蔡正元身分 非司法互助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下午指出,澳洲警方透過平常合作管道向我方求證蔡正元的身分,並不是司法互助;我方另就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夫婦案,向澳方請求司法互助,正洽商中。
    2020/01/09 18:00
  • 檢方查王立強證詞 法部:澳洲樂於司法互助

    北檢偵辦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夫婦涉違國安法案,透過法務部向澳洲提司法互助,請求取得共諜王立強在澳洲指控資料。法務部今指出,已獲澳方初步善意回應,樂於司法互助。
    2020/01/09 13:15
  • 台版陳同佳案 香港保安局促台停止政治操作

    繼香港在台殺人嫌犯陳同佳後,香港和台灣之間再就一名台灣在港犯案者齟齬,香港保安局昨晚要求台方停止「政治操作」,並批台方詆毀香港。
    2019/12/24 11:13
  • 台港司法問題癥結 學者:關鍵是兩岸關係

    港人陳同佳在台殺人案以及台嫌在港強盜案,台港迄今未能展開司法互助。有香港學者表示,這些法律問題能否解決,兩岸關係是關鍵。
    2019/12/23 15:52
  • 台嫌強盜案港府拒司法互助 中檢:偵辦不受影響

    台灣籍林姓男子涉嫌在香港犯下強盜名錶案,法務部請求港方司法互助遭拒。台中地檢署今天表示,請求互助為常例,案件會依既定偵查步驟偵辦,不受任何影響。
    2019/12/23 12:54
  • 台版陳同佳案港府拒司法互助 法務部:令人遺憾

    台嫌在香港涉強盜案,法務部請求港方司法互助,報載香港政府回絕。法務部昨天深夜指出,從陳同佳案至此,港府一再拒絕台港司法互助,導致個案司法正義無法伸張,實在令人遺憾。
    2019/12/23 08:40
  • 韓籍狼師性騷遭判刑 未再境管潛逃出境

    性騷擾女學生,外籍老師竟然搭機落跑!政大一名韓國籍老師,2017年3月任教時,被控訴性騷擾女學生,不但摸臀部、摸鎖骨,還戳腰,受害高達9個人,同年7月,他被校方解聘,法院一審則判刑1年2個月,民事判賠兩名受害者80萬,不過因為境管到期,高院認為不用延長境管,這名狼師已經落跑出境,我們跟韓國並沒有司法互助,只能發布通緝,但女學生恐怕求償無門。
    2019/12/06 13:17
  • 王立強共諜案 法務部:已向澳洲提出司法互助

    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向澳洲媒體爆料,表示在香港、台灣和澳洲從事滲透,並企圖干預選舉。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天表示,檢方已展開調查,並透過司法互助,希望澳洲提供相關資訊。
    2019/12/04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