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台美 結果共2,878筆

  • 美軍工產業團來台組供應鏈 鄭文燦駁質疑:不是賣武器

    美國國防產業代表團、共25家廠商訪台,預計訪問中科院、出席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在野黨質疑民進黨把台灣變彈藥庫。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日)受訪表示,這25家軍工企業是來選擇合作的供應廠商,「這次是來選商跟尋商,台灣也要爭取航太工業的商機,這次的參訪應該會有很好的收穫」。
    2023/05/02 14:43
  • 震撼彈!任職三立19年閃辭 美女主播新老闆「竟是副總統」

    三立新聞台美女主播郭雅慧昨(1)日拋出震撼彈,宣布離開任職19年的新聞工作,讓外界揣測究竟她的下一步是什麼?今(2)日有媒體爆料,原來郭雅慧的新老闆超大咖,居然是副總統賴清德,而她已接下一個重要職務。
    2023/05/02 12:47
  • 參加「選擇美國」峰會 鄧振中2日拜會美貿易代表署

    「選擇美國」台灣代表團今天在華府舉辦酒會,美國商務部副次長法瑞爾到場歡迎台灣代表團。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明天將拜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台美經貿情勢交換意見。
    2023/05/02 11:19
  • 北加州醫界僑界聲援台灣參與WHA 抨擊中國打壓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登場,北加州台美人持續向國際發聲,醫界僑界共組行動宣達團,將赴日內瓦聲援台灣參與WHA,預估今年海內外有超過700人參加聲援。
    2023/05/02 11:17
  • 合體波頓出席FAPA晚會 蔡英文:我們都是Team Taiwan

    總統蔡英文今(1日)說,近來中國透過軍演刻意升高威脅,影響整個印太區域穩定與和平,但是台灣冷靜沉著應對,堅定守護台海和平,也讓國際民主夥伴看到台灣決心;她說,會讓台美關係繼續升溫,讓台灣這座民主堡壘更加鞏固。
    2023/05/01 21:42
  • 前美代理副貿易代表 看好台美經濟合作

    隨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全球貿易前景將如何發展?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前美國代理副貿易代表卡特勒分析,卡特勒認為眾所認知的全球化已死,全球經濟將會走向更碎裂化,不過對於台美之間的貿易合作,卡特勒樂觀看待,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取得良好進展,期盼雙方在未來幾個月內成功完成談判。
    2023/05/01 14:28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有進展!戴琪:美正研究避雙重課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談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時表示,今年1月美台進行一輪談判,「我們取得相當進展」,對目前進度感到「非常鼓舞」。她還透露,美國財政部正在研究美台避免雙重課稅議題。
    2023/04/26 08:42
  • 彈藥放台灣?國防部:台美磋商「區域緊急庫存」

    國防部23日就先前國防部長邱國正提到的,台灣正與美方磋商,美軍擬將把在東亞的軍備庫存,改存放到台灣,這番引發各界議論的話題做出澄清,指出磋商是針對台灣防衛需求建立「區域緊急庫存」,並非在台灣預囤彈藥。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美國在亞洲和印太地區的盟友中,都有存放一些數量的彈藥,主要維護第一島鏈的安全,至於要不要放彈藥在台灣變得格外敏感,這是因為涉及兩岸關係,畢竟台海區域現在是戰爭熱點之一,假設美方也把台灣當作彈藥庫存的存放點,庫存彈藥算不算是自我防衛的一環,還是會違背台灣關係法,都是要先打個問號。」
    2023/04/25 15:35
  • 北加「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 盼賴清德2024延續執政

    北加州台美人今天舉行「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支持副總統賴清德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現場僑界領袖都認為賴清德是延續總統蔡英文執政的最佳人選,期盼賴副總統選前訪美。
    2023/04/20 15:16
  • 美國商會晚宴 總統:尋求台美簽署全面FTA

    中國大陸公告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外界也關注是否影響到ECFA,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就指如果中止將造成雙方損失,也破壞兩岸關係,不過蔡政府指現在是台美關係最佳時刻,總統乾脆在台美商會上,直接喊話下一步希望簽署全面FTA。
    2023/04/20 13:46
  • 接見AIT主席羅森柏格 賴清德:台美經濟合作應加強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AIT主席羅森柏格時表示,面對中國利用軍演劃設新紅線,企圖建立新常態,威脅印太和平與穩定;並說,除在安全議題上共同合作,經濟合作也應加強。
    2023/04/19 21:05
  • AIT主席羅森伯格今抵台 會見蔡英文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3日秘密飛往華府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與AIT主席羅森伯格會談,對此,柯文哲回應,行程是AIT安排的,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今(19)日也飛抵台灣,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拜會政府高層及相關部會官員,就台美各項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羅森柏格被任命為AIT主席,本身就有非常強的台美關係友好,或美國拜登政府對於台灣議題非常重視的強烈訊號,所以羅森伯格訪問台灣會談到『強化國防』問題,對美國來說,日本、韓國都能夠加入同個陣營,進而強化協同作戰能力,所以美國現在希望台灣也能夠在印太戰略中,扮演重要的一環,尤其是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故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台灣是否做好國家安全的國防準備,及未來在軍購上面,台灣如何可以從美方得到台灣最急迫需要的武器,這是羅森伯格訪問台灣最關注的。」
    2023/04/19 15:00
  • 未談國防 柯訪美台商會、提促台美商務關係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美國華府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拜訪美台商會,這場會議多半由軍火商跟半導體業出席,其中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五月將隨25組軍火商訪台談合作生產無人機,他希望台灣的防禦能力能夠提升,而柯文哲則認為台美可以共同合作發展無人機。
    2023/04/18 10:36
  • 觀點/四星高中生將成林書豪學弟 未來有望披中華隊戰袍

    近來亞洲國際籃壇進行歸化大戰,前陣子台灣也終於讓阿巴西以本土球員代表中華隊參賽的許可,但是韓國現在有五星高中生文泰鍾的兒子Jarin Stevenson,也具代表韓國隊資格,甚至一向排外的中國隊都受不了被歸化欺負,傳出有意延攬最近很紅的灰狼前鋒Kyle Anderson,而台灣除了阿巴西之外,還有其他救兵嗎?最近有一名球員被大家注意到,台美混血兒,美國評價四星高中生的Robert Hinton。
    2023/04/17 09:50
  • 美國中西部州議會挺台灣 相繼通過友台決議

    美國印第安納、伊利諾、威斯康辛州議會挺台,近期相繼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力挺台灣提升國際地位、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2023/04/17 08:57
  • 民調/親美是台灣根深蒂固「政治傾向」 左右2024大選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友邦於美國過境時會面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這是我國外交史上,總統第一次在美國本土與代表國會的聯邦眾議院議長見面,外界普遍認為這是台美關係最緊密的時刻。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5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20歲以上台灣人中有6成1贊成蔡麥會的舉行,2成2不贊成。
    2023/04/14 09:23
  • 美議員訪台 喊話盼美對台軍售如期交付

    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4/13)訪台,總統也特別接見,針對共軍日前的演習,何文表示美方非常關切,希望看到台海穩定,另外也強調,此行來台,也是要確保各項軍售,有無如期交付!而現在也有民調顯示,超過五成民眾認為,台美關係此刻最好!
    2023/04/13 18:07
  • 談合作生產無人機 美退將5月要帶25家軍火商訪台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告訴《日經新聞》,大約有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計畫在今年5月初訪問台灣,討論台美聯合生產無人機、彈藥等事宜,該代表團將由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魯德(Steven R. Rudder)率領,除了與台灣國防產業代表會談外,還希望與總統蔡英文會面。
    2023/04/12 12:06
  • 台美召開會議 談支持台灣參與WHA、ICAO等國際組織

    台美10日召開會議,針對擴大台灣在聯合國機構體系與其他國際論壇參與進行討論,此次重點主要在商談支持台灣參與5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及國際民航組織近日活動。
    2023/04/12 08:50
  • 響尾蛇台美混血大物有多夯 NBA巨星杜蘭特親穿球衣觀賽

    MLB亞利桑那響尾蛇台美混血外野手卡洛爾(Corbin Carroll)是本季最受矚目的新星之一,響尾蛇今(11)日面對密爾瓦基釀酒人,同屬亞利桑那州的的NBA鳳凰城太陽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現身球場,並穿著卡洛爾的球衣觀賞比賽。
    2023/04/11 20:05
  • 陸對台「軟硬兼施」 BBC:台美有默契保持低調

    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在加州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BBC》報導指出,有專家認為,中國推遲演習、「只持續」3天,且麥卡錫也沒有受到制裁,相對於去年8月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北京這次動作明顯較不強硬,對台灣採取「軟硬兼施」的策略,最主要是因為台灣2024總統大選在即,北京不願意替民進黨助選;而出於對台海形勢的安全擔憂,台美雙方已經形成「保持低調」的默契。
    2023/04/11 14:53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吳釗燮:今年底有機會簽訂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答詢立委時表示,今年年底有機會可以簽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不過,有關避免雙重課稅方面,這部分要看美國國內的進程,今年不一定可以簽訂。
    2023/04/10 14:56
  • 大谷翔平主場也有林襄 樂天女孩衝進MLB台灣日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年將有三隊在主場舉辦台灣日活動,分別是5月24日洛杉磯天使隊、5月27日奧克蘭運動家隊以及8月27日紐約大都會隊,北加州去年曾在灣區奧克蘭運動家隊主場,舉辦第一次的台灣日活動,規模雖然較小,但已在灣區矽谷台美球迷之間造成不小轟動。
    2023/04/09 17:47
  • 劉文正烏龍死訊再掀「同居斷背情」 62歲費翔發文驚人現況曝

    「不老男神」費翔,因為台美混血的帥氣臉龐以及190公分高的名模身材,在1980年代出道時就隨即暴紅,迷倒萬千女粉絲的心,如今已經62歲的他,近年已將事業重心轉往大陸和美國紐約,鮮少在台露面。不過今年2月「偶像始祖」劉文正傳出烏龍死訊,卻又意外扯出劉文正與費翔曾同居,更瞎傳出兩人曾有一段「斷背疑雲」,沉寂多日後費翔也在微博上發文透露近況,不過他不甩流言蜚語,輕鬆直呼「看樣子,疫情的陰影終於消散了!」
    2023/04/08 19:53
  • 抗議蔡英文過境美 走路工「被抽成」400變80美元

    傳出台美安全單位掌握情資顯示,蔡總統過境美國期間,中共動員走路工前往蔡總統下榻飯店與雷根圖書館「陳抗」,推特流出幾張疑似小粉紅們抱怨,400美元的酬勞被剝削到只剩80美元的對話截圖。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根據台美安全單位掌握情資顯示,蔡總統抵達下榻飯店與雷根圖書館時,都有抗議群眾預先集結,而現在推特就流出截圖,分享參與陳抗的『小粉紅』可以獲得美金200至400元,相當於台幣6千至1萬的酬勞。」
    2023/04/07 1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