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體波頓出席FAPA晚會 蔡英文:我們都是Team Taiwan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21:42
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40週年慶祝晚會」。(圖/胡瑞麒攝)
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40週年慶祝晚會」。(圖/胡瑞麒攝)

總統蔡英文今(1日)說,近來中國透過軍演刻意升高威脅,影響整個印太區域穩定與和平,但是台灣冷靜沉著應對,堅定守護台海和平,也讓國際民主夥伴看到台灣決心;她說,會讓台美關係繼續升溫,讓台灣這座民主堡壘更加鞏固。

波頓受邀在FAPA晚會發表演講。(圖/胡瑞麒攝)

 
蔡總統晚間出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40週年慶祝晚會」,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等人都與會。

蔡總統致詞提到,感謝40年來所有FAPA前輩,站在美國國會山莊第一線,到處為台灣奔走發聲,是台灣推動國民外交的重要先鋒;FAPA在美國耕耘扎實的草根工作,奠定現在美國跨黨派對台灣支持的重要基礎,她要對FAPA這40年來的貢獻,致上最高敬意與感謝。

蔡總統說,上個月她剛完成到貝里斯、瓜地馬拉兩個友邦出訪,期間過境紐約、洛杉磯;蔡總統詢問並發現在現場也有出席美國兩場僑宴的人士。

 
蔡英文表示,大家都是支持台灣走向世界最重要力量。(圖/胡瑞麒攝)

她說,不管在美國或台灣都可以看到大家,感覺很溫馨,大家都是支持台灣走向世界最重要力量;這次出訪,不但讓國際社會更了解台灣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也得到越來越多民主夥伴的支持。

蔡總統說,這幾年台美關係有很多重要實質進展,像是美國國會通過很多挺台的法案與決議,推升台美關係,也支持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台美交往準則的修訂,讓台灣美國的高層官員可進行互訪,許多交往限制逐漸放寬。

總統表示,台美關係的進展都是因為FAPA在美國長期耕耘,不斷透過各種方式把台灣的聲音傳送到國際,並為台灣開拓更大的能見度;她感謝大家在海外一起守護台灣,大家都是Team Taiwan的一份子,一起挺台灣。

另外,蔡總統也說,近來中國透過軍演刻意升高威脅,影響整個印太區域的穩定與和平,但是台灣冷靜沉著應對,堅定守護台海的和平,也讓世界與國際民主夥伴看到台灣的決心。

總統說,她要請大家放心,台灣人會堅守在民主自由最前線,捍衛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民主人權,相信未來FAPA也會與大家繼續一起努力,讓台美關係繼續升溫,讓台灣這座民主堡壘更加鞏固。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1982年由蔡同榮、彭明敏、陳唐山等人於美國洛杉磯成立,長期致力從海外推動台灣民主自由、促進台美關係、維護台灣人民自決權,並鞏固台灣主權獨立。

以近年為例,2016年美國參眾兩院通過「對台六項保證決議案」、2018年美國國會無異議通過「台灣旅行法」、2020年台北法案等友台法案的提出與通過,都有FAPA在幕後長年倡議或參與推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總統#蔡英文#中國#軍演#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台美關係#FAP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95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