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商會晚宴 總統:尋求台美簽署全面FTA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4:28

中國大陸公告對台展開貿易壁壘調查,外界也關注是否影響到ECFA,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就指如果中止將造成雙方損失,也破壞兩岸關係,不過蔡政府指現在是台美關係最佳時刻,總統乾脆在台美商會上,直接喊話下一步希望簽署全面FTA。

圖/TVBS

 
趁著美國商會晚宴,總統當著ait主席羅森伯格的面,喊話台美簽署全面FTA。

總統蔡英文:「下一步我們將尋求與美國簽署,全面自由貿易協定的可能性,在這方面我要再次感謝台灣美國商會,對台美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堅定支持。」

直接說了大白話,或許也是跟總統自認,現在是台美關係最佳時刻有關,畢竟現在還有美國21名議員連署,致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年由美方主辦的APEC領袖會議,應該要請蔡總統。

 
外交部長吳釗燮:「有關於我們參加APEC有長年作法,我們也依照APEC相關慣例,已經參與很多年,而且參與方式都非常活。」

圖/TVBS

但會不會也是這樣的關係,李顯龍示警,指美中最危險的潛在衝突熱點是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尊重李總理的說法。」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我相信他可能是針對台灣客人過去,他做了這樣子的表達,但是我也願意相信,這樣的話其實講給北京聽的,也很希望說解鈴還須繫鈴人,目前被公認為世界在印太地區,唯一麻煩製造者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蔡政府的政策是完全偏到壓單邊,我不好意思說是把弄的一個棋子,哪來對抗中國強權。」

不過確實中國商務部公告,將對台灣展開貿易壁壘調查,外界也關注是否影響到ECFA,邱太三指若中止將造成雙方損失,破壞兩岸關係,只怕兩岸關係緊張下,商業也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壁壘調查#貿易#台灣#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98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