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四星高中生將成林書豪學弟 未來有望披中華隊戰袍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3/04/17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09:50
目前賀博非常有意願未來披上中華隊戰袍。(圖/翻攝自Robert Hinton Instagram)
目前賀博非常有意願未來披上中華隊戰袍。(圖/翻攝自Robert Hinton Instagram)
作者:賴威志

近來亞洲國際籃壇進行歸化大戰,前陣子台灣也終於讓阿巴西以本土球員代表中華隊參賽的許可,但是韓國現在有五星高中生文泰鍾的兒子Jarin Stevenson,也具代表韓國隊資格,甚至一向排外的中國隊都受不了被歸化欺負,傳出有意延攬最近很紅的灰狼前鋒Kyle Anderson,而台灣除了阿巴西之外,還有其他救兵嗎?最近有一名球員被大家注意到,台美混血兒,美國評價四星高中生的Robert Hinton。
 

首先先來跟各位解釋何謂四星高中生,每一年各大媒體都會根據高中生的身體素質和各項能力去做評價,五星高中生通常為高中籃壇前25名的球員,四星高中生的排名大約落在26-100名,Lebron James的兒子Bronny James和Robert Hinton都屬於四星高中生。

Lebron James與兒子Bronny Jam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Robert Hinton還有一個中文名字叫做賀博,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台灣人,他的父親有一個大名鼎鼎的親戚叫做Richard Hamilton,直到12歲之前,賀博每年都會回來台灣1-2次,之後因為要專攻學業和籃球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回來,不過從小的賀博就是個三棲球員,除了籃球以外,他也喜歡美式足球跟棒球,直到後來接近高中才正式選擇往籃球這塊領域發展。

 
小時候的賀博最喜歡的球員就是Michael Jordan,因為自己來自混血家庭的關係,賀博在打球之餘也沒不會放棄課業,雖然自己的目標是進入NBA,但是他自己也說,如果未來遺憾沒辦法登上NBA,自己就會去攻讀法律,成為一名律師,不過在這之前,還是希望以一名球員的身份努力。

高中時期他就讀Harvard Westlake,曾經在對上Bronny James所屬的Sierra Canyon High School大勝20分,正式擦亮自己的招牌,而且賀博在AAU的Team White Not的老闆竟是大名鼎鼎的Russell Westbrook,賀博自己也說,Westbrook常會用休賽季的時間來到球隊參與練球,並且也會在比賽中指導球員,給予技術上的協助,賀博也在這個球隊擔任先發,在高中畢業之際,他已經承諾要加盟哈佛大學,成為林書豪的學弟。

Westbrook休賽期也會不遺餘力照顧這些孩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談到為什麼加盟哈佛的原因,賀博表示除了它是一所很棒的學校之外,球隊裡的教練團也是非常優秀,也有針對每位球員有不同的培養計畫,尤其在哈佛裡面的文化,每一個球隊無論上球場上還是私底下都會督促彼此成為一個更好的球員,除了能成為更好的球員之外,哈佛的學歷也是全世界最好的。

積極、強壯、有耐心、球商高,是賀博自己為自己下的總結,基本技巧不錯的他在球場上他能扮演進攻發動機,能在抓下籃板後快速推進,而且也有非常不錯的終結能力,防守能力也不差,賀博給自己的Hashtag為「GameChanger」,目前的他還需要增進自己的投籃能力,才有辦法成為自詡在球場上的那位球員,目前他以活塞隊Cade Cunningham和LaMelo Ball為榜樣努力,希望有辦法未來投入NBA選秀。

回到一開始的話題,賀博、甚至是同為193公分的哥哥賀丹有機會在未來代表中華隊出戰國際賽嗎?答案是可以的!由於小時候就已經在台灣生活,兄弟倆已經在16歲前成功獲得台灣護照,所以根據FIFA規定,賀丹、賀博兩兄弟是可以代表中華隊的,試想,未來中華隊有阿巴西、賀丹、賀博,再搭配上歸化洋將的幫助,衝出亞洲賽區或許不再只是個夢想。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Robert Hinton#歸化#籃球#阿巴西#中華隊#四星高中生#台美混血#賀博#哈佛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46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