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林智勝達陣300轟成中職第一人 將續寫「大師兄障礙」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4/16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6 21:24
味全龍隊球星林智勝達成生涯300轟的里程碑。(圖/翻攝自TeamBros_悍創運動經紀臉書)
味全龍隊球星林智勝達成生涯300轟的里程碑。(圖/翻攝自TeamBros_悍創運動經紀臉書)
作者:方柏凱

中華職棒今年邁入第34年,味全龍隊「大師兄」林智勝終於在4月16日面對樂天桃猿的比賽中,達成生涯300轟的里程碑,也是史上第一人,300轟除了是他個人相當渴望達成的目標,也是台灣棒壇相當重要的一個紀錄,短時間還沒有選手能夠挑戰這項紀錄,更顯得林智勝是多麽了不起的一名選手。
 

中職生涯全壘打目前排名第二名為「森林王子」張泰山。(圖/翻攝自張泰山T.S.Chang粉絲團臉書 )

中職生涯全壘打目前排名第一的是林智勝的300轟,第二名是「森林王子」張泰山的289轟,原先張泰山被外界預期會是第一位達陣300轟的球員,但他在生涯末期因為年紀漸大,且當時效力的統一獅球團想培養多一點年輕球員,所以張泰山的出賽空間受到擠壓,球團也建議他退休、轉往教練發展。

不過張泰山仍想一拼「300轟里程碑」,所以他選擇在2016年年底離開統一獅,但其他球團都沒有意願吸收這位當時的「中職全壘打王」,所以張泰山先後前往日本獨立聯盟和澳洲聯盟尋求重返中職的機會,但仍苦等不到一張中職的合約,最後只能帶著生涯289轟的紀錄退休。張泰山球員時期也曾多次入選中華隊,在中職留下打擊三圍0.307/0.363/0.493的成績單,出賽數、安打和打點依舊是目前中職的紀錄保持人。

 
接下來中職生涯全壘打排名第三的是目前效力於統一獅隊林益全的205轟,排名第四是目前效力樂天桃猿隊林泓育的196轟,不過上述這兩人年紀都已經超過37歲,生涯已漸入尾聲,以近幾年的表現來看,要完成生涯300轟機會不大,也顯見林智勝能完成這項紀錄有多珍貴。順帶一提,排名史上第五的是已退休人氣球星「恰恰」彭政閔的192轟,他自己過去受訪曾表示,沒有在退休前達成生涯200轟相當可惜。

林智勝在2003年被剛加入中職的La new熊在代訓選秀會上,以第一輪第一指名選入,也是當屆選秀會的「狀元郎」,同一屆參加選秀的還有「小雞」林恩宇、「大餅」林岳平、「綠色坦克」高國慶、「火哥」張建銘和「周董」周思齊,這些人在後來台灣棒球的發展上,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也多次入選國家隊,是中華隊相當重要的戰力,由此可見,當時林智勝展現多麼驚人的天賦,才能在這屆選秀會成為狀元。

2004年是林智勝中職傳奇生涯的第一年,他出賽57場就打出11支全壘打,成為當時La new熊相當重要的中心打者,並在2006與返國加盟中職的「台灣巨砲」陳金鋒組成「勝母鋒」連線,幫助La new熊拿下隊史的第一座總冠軍,在同年的亞洲職棒大賽與「韓國職棒冠軍」三星獅的比賽中,林智勝更從林昌勇手中擊出一支超大號的陽春砲,幫助La new熊取得這場重要比賽的勝利。

林智勝也在2006年年底代表中華隊參加杜哈亞運,冠軍賽碰上業餘組成的日本隊,他這場比賽前面幾個打數都沒有建樹,在關鍵的9局下輪到他打擊,這時中華隊還落後1分,林智勝展現強烈的鬥志,希望教練「再相信他一次」,最後他也不負眾望,敲出再見安打,幫助中華隊拿到史上第一次的棒球亞運金牌。

2013年經典賽林智勝扛起中華隊第四棒的重任,打擊發揮的相當出色,更從「日本王牌」田中將大手中敲出一支直擊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也在游擊防區多次上演美技,是中華隊在那屆經典賽能夠繳出好成績的功臣之一。2015年世界棒球12強面對「紅色閃電」古巴的比賽,他更擊出「突破僵局」的三分砲,率領中華隊以4比1取勝。林智勝除了在中華職棒累積不少成績外,在國際賽中,他也是台灣球迷最信任的強打者,許多經典戰役都有他的身影,他絕對是台灣棒壇上相當重要的一名選手。

林智勝除了是史上第一位達成生涯300轟的中職打者外,也在2009年成為第一位單季30轟的中職打者,2015年則達成單季30轟、30盜、3成以上打擊率的紀錄,也是中職史上第一人,代表他除了長打能力一流外,速度也相當優異,2016年以3年3600萬再加上900萬的激勵獎金,總值4500萬新台幣的合約加盟中信兄弟,也是第一位「行使自由球員資格轉隊成功」的選手,相當不容易。

41歲的林智勝,在季初與味全龍簽下2年的複數年合約。(圖/翻攝自林智勝 Ngayaw Ake 粉絲團臉書)

今年已經41歲的林智勝,在季初與味全龍簽下2年的複數年合約,他在4月16日面對樂天桃猿的比賽,從樂天終結者豪勁手中轟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全壘打,除了是個人本季首轟,也是生涯的第300轟,讓球迷都相當感動,也期待這位中職的傳奇球員,在退休前能夠用手中的棒子繼續推高紀錄,樹立更多的「大師兄障礙」。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華職棒#中職#林智勝#大師兄#味全龍隊#樂天桃猿#300轟#張泰山#彭政閔#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35

0.2817

0.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