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鄉女婿重焙拿鐵DNA犯案珍奶結果電信公司性侵血管破裂
  • 搜尋:

    台美 結果共2,873筆

  • 拜登簽署台美貿易倡議法案 對部分規定表達關切

    美國總統拜登周一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他也對部分規定內容表示關切。
    2023/08/08 15:22
  • 拜登簽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正式生效

    美國總統拜登7日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該法案也正式生效,但拜登對部分規定內容表示關切,指出法案第七條要求貿易代表署向國會提交協商文本,在這期間無法向台灣傳送這份文本,是侵犯美國政府與境外夥伴談判的憲法權力,相關條文將會被看作不具有法律約束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拜登基本上是認同法案,只是拜登在簽署時運用了他的特殊權力,針對法案內容覺得有問題或是有違憲之虞的地方,可以特別加註總統的附註,透過憲法賦予總統行政權力,經由附註可以特別強調,如果未來行政單位需要違反法案或跟法案的規定有牴觸時,行政單位可以因為總統的附註,透過行政權利不去落實。」
    2023/08/08 15:19
  • 尬「賴捕手」!侯友宜開球不過癮 現場蹲捕

    為了挺郭而退出國民黨的南投縣議長何勝豐爆料,說郭台銘結束訪美行後,可能在九月就會宣布獨立參選,針對這議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不願多談;而到了桃園參加U15台美棒球交流賽,與市長張善政一同擔任開球嘉賓,正式上場前還練投了好幾球,而他以前是球隊捕手,更主動要求想現場蹲捕一下。
    2023/08/05 19:28
  • 社會新鮮人別徬徨!「財經三合院」開講 相關議題一次懂

    財經三合院正式開講!不只將艱澀難懂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議題,透過大白話且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方式,為年輕人闡述這項劃時代的貿易協議,同時也不忘探討年輕人最感興趣的理財投資議題,提升年輕世代金融素養。由台灣金融研訓院黃崇哲院長、中華經濟研究院葉俊顯院長與台灣經濟研究院張建一院長特別製作一系列的「財經三合院」影音短片,不只為閱聽人分析其財經時代意義,以及將為年輕人帶來哪些機會。
    2023/08/04 22:14
  • 台美貿易倡議法案送交白宮 麥卡錫:支持台灣第一步

    美國國會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案,目前已經正式送交白宮。
    2023/08/03 14:31
  • 賴清德「進白宮」言論掀波 府:台美相互了解沒誤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進白宮」發言是否造成美方困擾,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天說,台美之間都在相互清楚與了解狀況之下,沒有外界所說造成誤會等問題。
    2023/08/02 13:41
  • 「賴清德爭過境華府」消息何來?涉外高層指:藍駐美副代表說的

    副總統賴清德將在8月中旬出訪巴拉圭,並依例過境美國,日前有「賴清德派代表爭取過境華府」消息傳出,雖已遭到總統府、外交部及美方駁斥,仍引發討論。涉外高層今(1)日向記者指出,過去幾周台美外交圈都在細究究竟這樣的消息從何而來,因為相關說法明顯外行,在經與美方相互查證後,是國民黨駐美副代表秦日新散播相關說法。
    2023/08/01 16:59
  • 觀點/資安挑戰不斷!期待台美聯防 金融金鐘罩

    在日本311事件發生的四個月前,日本福島核能電廠依據《原子力災害對策特別措置法》規定,辦理了核能綜合防災訓練演習,只是沒有想到演習事件竟然成真!該次的演習經驗,成為福島核電廠員工災後的工作遵循,同時減少災難發生時的徬徨,也儘可能地降低損失。
    2023/08/01 16:19
  • 美議員提修改台灣關係法 籲提供台灣攻擊性武器

    因應台海局勢緊張,美國眾議院議員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分成兩個面向分析,第一個、法案本身提案修法的問題,第二個、如果法案通過後,可能會授予台灣軍事攻擊性的武器,是以何種目標和方向來做準備的,首先法案本身是眾議院跟進參議院,由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提出,盧比歐一向以來都是非常支持台灣,被視為鷹派議員,他提出法案,希望可以重新思考並修正,台灣關係法中只能授予台灣防衛性武器的條文,但其實法案要完全通過還要走很長的一段路,只是如果法案通過了,可能會對北京當局更有刺激性,畢竟防禦性武器變成攻擊性武器,且台美之間最重要的法律就是台灣關係法,過去從不會去動到台灣關係法的條文修正,但這次因為參眾兩院覺得台灣關係法當中,對台軍售有很多限制,可能沒辦法讓台灣有更強的攻擊力量,故提出修法的想法。」
    2023/08/01 14:59
  • 美軍援台108億 陸國防部:干涉內政、嚴重威脅台海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動用撥款權(PDA),與過往台美軍售慣例不同,通過備忘錄批准一筆高達3億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的對台軍售。此一軍售在被外媒曝光報導後,中國大陸國防部1日也做出回應,發言人譚克非表示,美國對台提供軍事援助,這是粗暴地干涉內政,更是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北京已對華府提出堅決反對的交涉。
    2023/08/01 13:41
  • 民眾黨「VOTE WHITE」標語惹議 外籍人士分析原因

    民眾黨英文標語Vote White Vote Right引發爭議下架,駐台美籍自由撰稿記者赫爾(Erin Hale)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民眾黨的口號很容易引起誤會;網紅「外國倫」也指出,美國人聽到這標語,百分之百會聯想到三K黨。
    2023/07/31 16:41
  • 台美雙重徵稅法案 列參院財委會9月開議優先

    美國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上周表示,9月國會復會後,委員會將討論關於加強美國與台灣經濟關係的稅務立法。透過解決雙重徵稅和鼓勵更多跨境投資,來幫助勞工與企業在美國與台灣取得成功機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台灣與美國不是邦交國,兩國之間沒有免除雙重徵稅的條約規定,因此當台灣公司在美國投資,要把營收轉回台灣時,就會面臨雙重徵稅的困境。這迫使許多台灣公司,必須把美國的營收用在重新投資,或是利用其他方式處理財務,長久以來台灣都希望美國財政部可以解決互相投資的問題,而直到最近,由於美國希望台灣半導體可以前往美國大舉投資,才使問題在美國受到重視。」
    2023/07/31 15:45
  • 美供「3.45億美元軍援」 國防部:感謝堅定安全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事援助。國防部今天表示,感謝美方對台灣堅定的安全承諾,並指出,總統撥款權(PDA)是對台軍售外,另一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重要工具,但基於台美默契,不評論援助內容。
    2023/07/29 10:48
  • 漢光「演」完就足以防攻台? 金融時報評「憂台美搞錯方向」

    漢光39號演習在五天四夜的實兵操演後,在7/28宣告完成並解除戰備。這次演習受到颱風影響,物資整補和最後一天的再反擊準備等科目,都受到調整,但軍方強調對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的比重加大,讓今年的演習與過去有所不同。
    2023/07/28 22:43
  • 路透社:美國最快28日宣布對台軍援 價值逾3億美元

    2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預計最早於本月28日宣布提供台灣價值逾3億美元(約新台幣313億元)的軍事援助;美方此舉可能會激怒中國。
    2023/07/28 09:42
  • 漢光反登陸操演北台登場 TVBS直擊美軍人員技術交流

    漢光39號演習,進入第四天,重點聚焦在反奪港和反登陸操演,在台北港內,憲兵和陸戰隊聯手進行反奪港操演,旨在防止淡水河口一帶出現防衛破口,讓敵軍得以佔領台北港,提供下放兵力和運輸物資的機會,而八里灘岸的反登陸作戰,陸軍動員了戰甲車、重砲等重裝備,全力阻絕扮演假想敵的陸戰隊向岸上推進。
    2023/07/27 23:14
  • 立院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協定 蔡英文:未來FTA更穩健

    立法院會今(26日)審查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包括: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貿易便捷化、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與良好法制作業。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和美國簽署這項協定後,不僅能為台美經貿發展創造更多利基,未來,也可以成為各國的重要參考,依據同樣的方式,能夠更迅速地跟台灣簽署貿易協定。
    2023/07/26 13:57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立法院無異議通過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無異議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此協定是台美間自1979年以來所簽署結構最為完整的貿易協定,也代表著台灣經貿制度符合國際高標準的重要里程碑。
    2023/07/26 10:29
  • 「對台美合作未來充滿信心」 蔡英文: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蔡英文總統24日深夜(當地時間同日上午)錄影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2023年年會」開幕式致詞表示,感謝美國社會和現任政府,對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具體行動,及在促進台美關係的跨黨派努力,「我們從美國友人那裡聽到的訊息非常明確,亦即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會堅守共享的自由、民主、法治和尊重人權等價值,她也對台美合作的未來充滿信心。
    2023/07/25 11:24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立院聯席會無異議通過

    立法院臨時會經濟等6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無異議照案通過行政院函送業經簽署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後續提報院會,院會討論前不須經黨團協商。
    2023/07/24 11:44
  • 近千人擠爆北車!NBA阿舍哥超親民 簽名合照來者不拒

    NBA熱火隊三分射手阿舍哥(Duncan Robinson)今(22)天來到台北車站1樓大廳,和台灣球星高國豪和簡廷兆進行三分球交流,活動還沒開始,現場就湧入近千名球迷高喊「Duncan」,希望能吸引阿舍哥注意。而阿舍哥也展現超強親和力,一一簽名拍照來者不拒,笑說「謝謝你們熱情的歡迎,我來兩天都感受到了,今天的佈置很漂亮,」還笑稱為了今天「練了一輩子。」
    2023/07/22 15:18
  • CPTPP談判密件遭外洩? 鄭文燦懷疑「認知作戰」

    根據《路透社》報導,台灣發生外交電報外洩事件,主要是關於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機密評估報告,目前台灣政府正在調查。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2日)受訪表示,網路上流傳真假難辨,部分偽造、部分變造的文件,「這也有認知作戰的可能」。
    2023/07/22 15:15
  • 北京力阻台美「過境外交」 美國:無理由挑釁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開展的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但中方繼續提高反彈的分貝,中國駐美大使更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當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剛結束4天中國行,前國務卿季辛吉則獲北京高規格款待,美中試圖穩定彼此關係下,賴清德訪美,勢必將掀起美中台三方波瀾。
    2023/07/20 19:54
  • 柯文哲、侯友宜想重啟服貿 民進黨:如同撈廚餘來吃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預計將審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同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主張「重啓服貿」。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苗博雅今(2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柯、侯日要帶台灣走回10年前馬政府的親中老路,好似從廚餘桶裡撈出廚餘,還要看看廚餘可不可以吃,呼籲國人必須向柯侯說不。
    2023/07/20 11:58
  • 台美貿易倡議完成首批協定 總統府:感謝美國具體行動

    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18日「一致同意」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執行法案」,象徵美方高度重視台美經貿關係。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9)日上午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為深化台美貿易關係的重要里程碑;民進黨晚間也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及行政部門的支持,政府持續努力,讓國際社會更加看見台灣、深化與台灣的連結。
    2023/07/19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