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加州醫界僑界聲援台灣參與WHA 抨擊中國打壓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1:17
加州灣區「挺台灣進世衛」車隊大遊行。(圖/中央社)
加州灣區「挺台灣進世衛」車隊大遊行。(圖/中央社)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登場,北加州台美人持續向國際發聲,醫界僑界共組行動宣達團,將赴日內瓦聲援台灣參與WHA,預估今年海內外有超過700人參加聲援。

加州舊金山灣區週末舉行多場活動,持續堆疊聲量,聲援台灣參與WHA。

 

北加州台客重機隊成員首度勁裝亮相,出席「挺台灣進世衛」車隊大遊行,隊長唐孝先帶領台僑高喊「台灣加油」口號凝聚士氣。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4月29日主辦大遊行,吸引近300人參加,30輛重機、50台轎車沿著灣區僑教中心繞行,向主流社區傳遞訴求。

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乘坐由台僑駕駛的紅色跑車力挺,強調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各項表現有目共睹,無法加入WHA的唯一原因是中國的阻撓。
 

賴銘琪重申,「台灣至今未收到世衛邀請函,已連續第7年被排除在外,這非常不公平」,他強調,台灣去年經濟自由度全球第六、競爭力全球第七、在全球晶圓代工的市占率超過70%為全球第一,「絕對夠資格參加」。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21日至5月30日在日內瓦舉行,台灣2009年至2016年間曾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後因中國施壓未能獲邀。

遊行之外,灣區醫界僑界日內瓦宣達團則於4月30日授旗,並號召更多醫護人員參與,全球台灣醫衛總會代表吳怡明醫師以「朝聖」形容此行;率團的林錦堂醫師表示,今年預計將有超過700名台灣人到場聲援,規模大增。

與會的廖俊惠醫師說,世界衛生組織(WHO)應該充分分享資訊、疫苗和儀器,在中國打壓下台灣未能加入WHO,對台灣和國際社會都是損失。

台灣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發揮醫療能量,持續對夥伴國家提供實質協助,北加州商會和僑界多次捐贈口罩,灣區政界領袖常在公眾場合表達感謝。北加州醫師和僑界領袖共同呼籲台灣是世界良善力量、WHO應接納台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衛生大會#聲援#台灣#北加州#WHA#台僑#觀察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975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