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匈牙利第2大在野黨「挺台參與世衛」 全黨無異議通過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08:32
匈牙利動能黨挺台灣參與世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匈牙利動能黨挺台灣參與世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將在瑞士日內瓦登場,匈牙利動能黨力挺台灣與會,這是匈牙利首度有政黨全黨無異議通過,發表聲明支持台灣參與世衛。

成立於2016年的匈牙利動能黨(Momentum)成員多為年輕世代,嚮往歐盟自由價值,去年4月大選後首次進入國會,在199席中取得10席,成為匈牙利第2大在野黨。

 

匈牙利動能黨28日發表聲明,支持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0)會員,並呼籲世界衛生大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今年的會議。

動能黨透過臉書(Facebook)聲明,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台灣一直援助包括匈牙利裔在內的烏克蘭難民,台灣是友善的國家,也是匈牙利和歐洲的朋友。

動能黨因此同意該黨議員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鼓勵世衛審視相關法規後給予台灣公平待遇。
 

動能黨對台灣相當友好,主席格倫塞(Ferenc Gelencsér)等3位議員是歐洲友台議員平台「福爾摩沙俱樂部」成員。

去年台灣曾捐贈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600萬元)給匈牙利政府,協助安置烏克蘭難民。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表示,台灣捐款也有運用在烏克蘭的匈牙利社群,匈國朝野和社會對台灣的愛心相當感謝。

劉世忠指出,這是匈牙利第一次有政黨全黨無異議通過聲明,支持台灣出席世衛大會並成為世界衛生組織會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A#世界衛生大會#匈牙利#力挺#台灣#參加#動能黨#全黨#無異議#通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0993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