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雨無阻 紐約暌違9個月再現台灣市集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30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4:09
大腸包小腸和烤玉米的攤位人氣很高。(圖/中央社)
大腸包小腸和烤玉米的攤位人氣很高。(圖/中央社)

暌違9個月,紐約街頭再現台灣社群籌劃的市集。即使風雨交加影響人氣,攤商仍努力將大腸包小腸、炸地瓜球等小吃推廣給紐約客,即將迎接夏日的紐約愈來愈有台灣味。

名為TaiwanFest的街坊節去年夏季首次登場,在紐約3處地點呈現台式小吃、文創商品,並鼓勵新一代從擺攤嘗試創業,為日後的在地台灣商家扎根。新年度首場TaiwanFest今天在曼哈頓切爾西舉行,但天公不作美,紐約陰雨綿綿,人潮明顯減少。

 

不過,活動總策畫許伯丞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遇水則發」,下雨算是好兆頭。最重要的是,民眾不畏風雨撐傘參加,許多攤位生意興隆,很欣慰這麼多人支持TaiwanFest,希望日後更多人相挺。

為與其他國家街坊節有所區隔,TaiwanFest主打台灣夜市元素,攤商販售珍珠奶茶等飲品,雞蛋糕、炸地瓜球等小吃,滷肉飯、肉粽、刈包等傳統美食,還有扭蛋攤位進駐,讓民眾吃飽喝足之餘也有得玩。

公務員兼差當廚師的黃軍諺有意在紐約推廣台灣美食,首次參加TaiwanFest擺攤,用烤肉架賣大腸包小腸、烤玉米和肉串,並與朋友合賣自製的桂圓核桃、烏龍茶鳳梨、鹹蛋口味蛋糕,是人氣最旺的攤位之一。他們準備的食物銷售一空,提早2小時收攤,向隅的顧客直呼可惜。
 

黃軍諺說,希望紐約有更多台灣夜市擺攤活動,讓更多美國人知道台灣美味又知名的小吃,「我們風雨無阻,下次繼續參加」。

除了以餐飲吸引紐約客,TaiwanFest也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擺攤提供文宣與諮詢服務,希望台灣在這座國際大城增加曝光度,在COVID-19疫後時期吸引更多國際旅客造訪。

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主任溫佳思表示,自由行旅客如造訪台灣,能參加等值新台幣5000元的抽獎活動,觀光局也針對過境旅客提供半日遊行程,非常歡迎國際旅客到訪台灣,體驗寶島美麗風情。

另外,往年5月下旬在曼哈頓聯合廣場舉辦台灣巡禮文化藝術節今年回歸,預定5月28日舉行。這項始於2002年的活動結合飲食、文藝表演,讓紐約精華地段充滿台灣味,卻因COVID-19大流行而停辦3年。

TaiwanFest今天登場有如為「台灣巡禮」暖身。催生這兩大活動的許伯丞說,希望攤商、民眾踴躍參加,,讓大家覺得台灣是個有趣的地方。很多美國人不認識台灣,「我們就來承擔責任,把台灣介紹給美國民眾」。(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aiwanFest#美國#美食#小吃#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29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