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利桑那州通過「友台決議案」 州長支持民主台灣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4:55
亞利桑那州長霍布斯會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紀欽耀。(圖/駐洛杉磯辦事處提供)
亞利桑那州長霍布斯會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紀欽耀。(圖/駐洛杉磯辦事處提供)

美國亞利桑那州眾議會25日以全體起立鼓掌,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的決議案,駐洛杉磯辦事處長紀欽耀在場見證。州長霍布斯(Katie Hobbs)會見紀欽耀,重申支持民主台灣。

亞利桑那州眾議會25日通過第SCR1021號友台共同決議案,內容包括支持中華民國(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及支持州長擇期訪台。

 

駐洛杉磯辦事處長紀欽耀24日、25日訪問亞利桑那州。他在州眾議會議長陶瑪(Ben Toma)陪同下,於議場內見證,全體出席的州眾議員,以起立鼓掌方式通過上述友台決議案。

陶瑪向紀欽耀表示,美國與台灣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台積電在鳳凰城興建晶圓廠,促進當地經濟發展與就業,他將持續堅定支持民主台灣。

紀欽耀同日會晤州參議會議長皮特森(Warren Petersen)及州參眾議會「台灣友誼連線」成員等多位議會領袖。議員們肯定台美關係有長足進展,稱讚台灣與亞利桑那州在經貿、科技及文教的合作成果。
 

紀欽耀接著會見亞利桑那州新任州長霍布斯。去年12月台積電(TSMC)在亞利桑那鳳凰城的新廠房舉行移機典禮,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出席的場合上,霍布斯也是與會嘉賓之一。

民主黨籍的霍布斯2016年時任亞利桑那州參議員期間,曾經訪問台灣。紀欽耀稱她是台灣的老朋友。

霍布斯會見紀欽耀時,重申她支持民主台灣,也回憶當年訪台時手作茶飲的趣事。

霍布斯說,7年前這一趟台灣之行,讓她對台灣的政經成就和人文風情留下深刻的良好印象。她將在雙方既有良好關係的基礎上,持續領導州政府推進與台灣的友好關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支持民主#亞利桑那州#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48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