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韓峰會「華盛頓宣言」美核潛艦前進南韓 北韓:放棄主權

記者 余思瑩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3:07

南韓總統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的領袖峰會,共同發表「華盛頓宣言」。雙方對南韓納入美國「核保護傘」,取得共識。美國也將睽違40年,再度將核潛艇部署到南韓軍港,以防北韓隨時發動核攻擊。針對尹錫悅訪美,北韓官媒也特別製作影片,認為尹錫悅這麼做,根本就是放棄朝鮮半島的主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夫婦,在白宮東廳擺設國宴,招待來訪的南韓總統尹錫悅夫婦。著名好萊塢影星安潔莉娜裘莉,也帶著在南韓念書的大兒子出席,慶祝美韓結盟70年。

美國總統拜登:「願我們再一起合作170年。」

國宴的主菜,是蟹餅和紅燒牛肋排,甜點則有香蕉船。尹錫悅這次造訪白宮,還和拜登一起發表「華盛頓宣言」,應對北韓的核武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韓國和美國根據華盛頓宣言,我們兩國同意強化延伸威懾措施,執行的層次將與過往不同。」

根據這份宣言,美國承諾成立核磋商小組「NCG」,與南韓共享戰略行動資訊;也會讓南韓參與美國核資產的運作;另外,美國的核潛艦,未來也會部屬到朝鮮半島,這也將會是40年來的第一次。至於南韓方面,同意不推動核武計畫,強化遵守不擴散核武器條約NPT。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拜登和尹錫悅簽署華盛頓宣言,將南韓納入美國的延伸威懾也就是美國用戰略武器飛彈防禦系統,來保護南韓免受核攻擊及威脅,這也代表幾十年來控制北韓核計畫的努力失敗,北韓核威脅將持續存在。

對於美韓努力表現強化合作,中國大陸批評,美國難以滿足南韓經貿領域的要求;「延伸威懾」,也只是美國控制盟國的工具。至於北韓官媒也特別製作影片,痛罵尹錫悅,根本就是放棄南韓的主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韓軍事緊張

#南韓#拜登#華盛頓宣言#尹錫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384

0.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