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時出發!日本今起入境免3劑疫苗、陰性證明也不用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09:03
日本提前取消入境管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提前取消入境管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連假還不知道去哪裡玩嗎?日本今(29)日起入境免打3劑疫苗,也不用提交陰性證明,日本今日零時起解除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的邊境管制措施,即起不再要求入境人士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和檢測陰性證明。日本目前予以台灣在內的外國遊客免簽證入境,新措施實施後等於想赴日本觀光的人,即使沒有打疫苗或打高端疫苗,也能到日本旅遊。

日本即日起解除(COVID-19)疫情的邊境管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4月28日已宣布從29日凌晨零時起,不再要求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和檢測陰性證明,時間較原定的5月8日零時提前。為了方便出國旅遊的日本民眾回國時更加方便,因此提前於4月29日實施,從現在起,所有海外旅客入境時再也不需要事先上傳三劑疫苗認明或72小時前陰性證明,抵達日本機場後也不再需要出示代表健康聲明的「藍色畫面」。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共同社》報導,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目前針對搭乘中國直飛航班旅客的隨機抽檢,也從4月29日起不再實施,改為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人員一樣,僅對有發燒等症狀的人員實施檢測。」根據截至28日止的邊境口岸對策,所有入境日本的人士都必須提供已接種3劑以上新冠疫苗的證明,或者離境前72小時以內的檢測陰性證明。

更多新聞:泰國63人角逐總理寶座 學霸帥哥挑戰塔克辛女
 

而因應疫情緩解,日本政府已正式決定5月8日起把新冠病毒在《感染症法》上的定位,下調為「5類」,也就是和流感同一等級,決定同一天零時起解除邊境防疫管制。此外,5月8日起,日本為了對新的傳染病流入展開日常監測,將在羽田、成田、中部、關西、福岡這5座主要機場實施非強制性檢測。該檢測名為「傳染病基因組監測」,對象是有發燒或者咳嗽等自覺症狀的人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入境#疫情管制#疫苗接種證明#陰性證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64

0.2344